close

  ﹝如果你覺得這個乳摸只是金塊放出的風聲,拿來嚇尼克的,那你可以選擇不要浪費時間看下去了。因為事實上,小弟我其實也是這樣想的,但既然這麼多人討論這個乳摸,那不發篇文好像說不過去....XD﹞

  不說廢話,我就用下面這句話破題好了:

  Andrew Bynum單換Carmelo Anthony?當然要換不過要有但書:

  必須把Ron Artest交易掉。

  如果做不到第二點,那第一點的但書無從成立,我就不支持這交易!

  雖說身為向來都很支持Bynum的球迷,但如果交易的對象是像Melo這種等級的球員,那實在是沒有什麼考慮的必要;唯一需要考慮的只有必然會變成替補的Artest的心情,所以屏除這個不穩定因素是必須的。

  看到這裡應該有很多人準備開罵﹝甚至開噓﹞了吧?不是你成天在說「沒有Bynum就沒冠軍」嗎?怎麼立場可以瞬間改變?交易掉Bynum要怎麼幹掉擁有超肉禁區的綠衫軍?

  如果我告訴你,我就是因為選擇放棄奪冠才支持這筆交易,你會不會更火大?

  ~ 「常勝」優先,「必勝」次之

  在我的認知中,湖人並不是一支以「拼死都要奪冠」為信念的球隊,聽起來很奇怪,但以湖人長達63年的歷史中,湖人更像是以「打進總冠軍賽」為優先考量,能不能奪冠則是看機運。隊史上32次打進冠軍賽,16次奪冠,這勝率比起21次打進冠軍賽、17次奪冠的綠衫軍差得太多了,馬刺跟公牛甚至還是百分百勝率﹝熱火也是,投一中一 XD﹞!我們甚至可以說,湖人就是「志在參加」的典範。XD

  一般來說,「必勝」比較像是短線的思維,而湖人不是一支喜歡炒短線的球隊﹝04年的F4大概是唯一的例外﹞「常勝」才是他們的圭臬,因為只有持續的取勝,年年都打進季後賽,並且想辦法打得夠遠,球團才能賺更多錢﹝所以Jerry Sloan快來吧!你才該是最適合湖人的教練 XD﹞

  從「賺錢」的角度來說,「亞軍」跟「冠軍」的差距並不大,因為就算在冠軍賽輸掉,轉播權利金也是一樣賺,而只要不是輸得太難看﹝像是被橫掃﹞,門票錢也是一樣賺,少掉的只是冠軍隊能多賣的Championship Gears,但那部份的收入本來就因為要均分給聯盟各隊所以差異不大。

  只要能打進冠軍賽就能賺錢,能不能奪冠差異倒是還好,這句話很難聽,但我確實是這樣想的。那這跟Bynum交易Melo又有什麼關係?

  ~ Franchise Player "?"

  就算我是死忠支持Bynum的球迷,但我也會告訴你,我對Bynum成為所謂「Franchise Player」的信心也只是五五之數而已, 特別是在他兩次膝蓋重傷之後,他原本極優異的延展性跟彈性都打了大折扣,Bynum現在當然還是可以以他強壯的身軀執行湖人沒有其他人能作到的禁區強攻, 他的防守跟策應也隨著經驗而提升,而嚇阻力,7呎1吋、285磅、外掛7呎6吋的翼展就是放在那裡。只要維持健康,就算不會再有跳躍式成長,現在的 Bynum也是足夠幹掉九成聯盟中鋒的一流中鋒了。

  但若只是這樣,是不足以成為Franchise Player的。

  Franchise Player﹝以下簡稱F.P.﹞,當然是要能夠帶領球隊贏球,Bynum當然尚未證明,但他會有那個機會去證明的,但贏球僅是F.P.效應的一半而已,另一半,則是要有票房保證、要能吸引粉絲、要有萬丈明星光彩的魅力,以前的Bynum有,當他還是延展性超一流、空中轟籃一大堆的那個Bynum時,但現在的Bynum,可以幫你贏球,卻很難幫你賣票

  即使是樸實無華到極點的Tim Duncan,也是有他獨具的個人魅力,而且他還有NCAA名將的全國級背書,而且他從一開始就身處一支以他為球隊核心、努力打造包裝他的馬刺隊﹝更別提這球隊還有全聯盟最強悍的經營高層﹞,此外,這支球隊本來對票房的需求度就沒有非常高,至少,跟洛杉磯相比是如此。

  你覺得洛杉磯湖人的Franchise Player,可以讓Bynum承當嗎?我就是那句話:Bynum是有機會成為幫你贏球的人,但他沒可能成為吸票機。他已經錯過了那個從頭打造的契機﹝他的開頭太默默了﹞,第三年有機會一口氣破繭跳級的時候,他又受到重傷,而且還是連兩年,唉....。

  如果23歲的Bynum一換一可以換到26歲的Melo,我是不會遲疑的。

  ~ Franchise Player "!"

   雖說richard大講得好,金塊在Melo的帶領下,除了09年殺到西區冠軍賽外,其餘幾年都是年年季後賽、年年第一輪,在金塊陣容真的很好的映照 下,Melo看起來實在不像一個稱職的王牌球員。而且Melo向來有重攻輕守的質疑,不符合一般輿論「球隊王牌必須攻守一肩挑」的認定。﹝不過他今年防守比Artest還好 XD﹞

  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認Melo是個能幫你贏球、更能幫你吸金的Franchise Player。

  金塊自選進Melo後,是年年打進季後賽的,金塊在那之前可是連八年都沒季後賽能打的濫隊,在今天,丹佛金塊的知名度,可以說跟Melo息息相關﹝當然有部分是靠Iverson打下的﹞,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什麼人記得,Melo加入之前的金塊球衣是長什麼樣子了長這樣;Melo 的球隊也許鮮有吋進,但Melo本人是毋庸質疑的聯盟頂級王牌球員,如果湖人都會動念拿Bynum去交易Chris Bosh,那麼交易Melo就根本不用遲疑了,難道Bosh會比Melo更能幫助湖人奪冠嗎?Bosh名為禁區球員,他恐怕還不見得比Melo更硬 哩....。

  「如果」湖人是有認真想著,拿Bynum去交易Bosh和Melo,那就是印證了我所說的,湖人的宗旨就是打進冠軍賽,賺取最大額度的門票跟轉播金,奪冠本身則是隨緣。上季若把Bynum換成Bosh,即使Bosh也是禁區球員,湖人依舊是不可能會奪冠,和拿Bynum交易Melo毫無差別;但相比之下,Melo比Bosh年輕﹝一點點﹞、比Bosh出名、比Bosh更被肯定,更重要的,Melo是在贏球的環境中長大的,習慣勝利的他理論上會比在濫隊成長的Bosh更渴望勝利。

  ~ 湖人優良「鋒衛搖擺人」傳統的接班考量

  另一個現實的考量,就是接班問題, 我很久以前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談的是湖人「中鋒強權」外衣下的鋒衛搖擺人群,湖人奪冠的確是靠中鋒,而且幾乎都是交易而來的中鋒,從George Mikan、到Wilt Chamberlain、Kareem Abdul-Jabbar、Shaquille O'Neal、到現在的Pau Gasol,但湖人真正的價值:「常勝」,靠的其實是深度超強的鋒衛搖擺人

00 1950年代 Slater Martin、Vern Mikkelsen、Jim Pollard、Clyde Lovellette
       
00 1960年代 Elgin Baylor、Jerry West
       
00 1970年代 Gail Goodrich、Happy Hairston
       
00 1980年代 Magic Johnson、James Worthy、Norm Nixon、Michael Cooper、
Jamaal Wilkes、Byron Scott
       
00 1990年代 Eddie Jones、Nick Van Exel、Cedric Ceballos
       
00 2000年代 Kobe Bryant、Rick Fox、Robert Horry、Lamar Odom、Pau Gasol﹝?﹞
       

  在一定程度上,我是認同O球艾迪的說法,湖人當年選擇Artest而放掉Ariza造成了現在的窘境,但絕不是他所說的「省錢而造成無法奪冠」,因為Artest跟Ariza的價碼根本是一樣的。事實上,湖人這個動作就是短線利多,Artest確實幫助到了湖人二連霸,換成Ariza可能就贏不了綠衫軍﹝去年冠軍賽七戰,Pierce僅第一、第四和第五戰是正常發揮,其他四場都很濫,不可不說是Artest的功勞﹞但放掉Ariza,就是犧牲了長線,同樣只會是擔任綠葉,長期來看Ariza肯定優於Artest,甚至不用看遠,Artest帶來的正面效應似乎今年就開始失效了。

  犧牲了當前比賽內容中的快速反擊能力倒是小事,但犧牲了未來、特別是Kobe和Lamar開始老化後,湖人隊史長久以來傲人的搖擺人戰力將面臨接班危機才是大事;Ariza 不會是個超級明星,但他會是片頂級綠葉,他能帶來類似秀場時代Michael Cooper的功效,未來不管湖人找來誰當Franchise Player,打的是三角還是五角,戰術是禁區主戰還是外圍跑轟,Ariza都會是百搭的,這才是這個換人動作真正犧牲的。﹝至於艾迪說的Sasha、Farmar、Powell等等就當笑話看好了,而Mbenga好是好,但他年歲也不小﹞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贊成交易來Melo,因為他就是湖人更迫切需要的搖擺人戰力接班人,湖人的禁區有Pau和Lamar在,兩人都30上下,球齡都在10年左右,短期內就算撞不死人,也絕不會到任人欺負的程度,Joe Smith現在是被放到冰箱,但當個替補肯定還是能用的﹝看看Kurt Thomas和Antonio McDyess,就知道這些老油條只要沒傷都還是很能打的﹞

  但Kobe即使帳面上才32歲、數據上看不太到下滑、但進入職業卻已經15年,面框切入幾乎已經沒有爆發力可言,只能完全倚靠技術,Artest....算了,湖人的搖擺人斷層比起禁區更加嚴重, 期待Ebanks長成Ariza可以,但期待他成為球隊王牌則是不可能的任務;今年湖人依舊沒有第一輪,四個第二輪可以選到好綠葉,但選到頂級珍珠的或然 率只比零大一點,Manu Ginobili和Monta Ellis可不是年年都能碰到的;而未來可預見的,湖人接下來幾年應該也還會是很強的球隊﹝有Kobe跟Pau是很難弱的﹞,那也就不可能選到大物。

  ~ 重建是很難的,要常勝就更難

  環顧整個聯盟,為什麼球隊重建這麼困難?湖人從04年暑假解體、到08年重返西區第一並再度殺回冠軍賽僅花了三年,僅一次沒有打進季後賽,堪稱神速的原因是,湖人從開始重建就已經擁有Kobe Bryant這枚聯盟最大的珍珠,但大多數的球隊不會有這種福氣,他們都得從選秀會上尋寶開始,重建通常在找到一個Franchise Player的同時就已經完成一半了,但沙礫永遠是比珍珠還多。

  固然,樂透簽甚至前三順位要找到能強十餘年的王牌機率是比較高的﹝馬刺濫一年就換得10年王朝啊﹞, 但選不到的機率也不小,那就只能明年再來,年復一年下去,你可能始終選不到,看看快艇在選到Blake Griffin之前他們悶了多久?1998年到現在快艇僅一次勝率破五成並打進季後賽,你能說Lamar Odom不好嗎?但他終究不是一個Franchise Player啊....。

  球隊也可以在市場上挖角別隊的王牌,但抱著一堆鈔票 卻沒人來你家的事情年年有,最好的例子就是00年暑假,市場上有Duncan、Grant Hill和Tracy McGrady三大咖,當時的公牛可是作足一切準備要血拼,最後卻是只能撈到一個Ron Mercer,連個安慰獎都算不上。

  湖人接下來兩三年內是很難從強權之列摔出去的,所以藉由選秀找到王牌的可能性很低﹝各球隊GM就算有腦殘的,也通常沒有腦殘肯把樂透簽送你﹞,除非願意在幾年後濫個一年兩年來換取樂透,但這不符合湖人的傳統﹝用爬的也要爬進季後賽,這就是湖人的傳統﹞;而湖人固然在薪資上作了功課,到了2014年暑假湖人將會有滿滿的薪資空間可以挖人,但例子所在多有:有錢你也不一定挖得到

  如果Melo是比Bynum看起來更像一個Franchise Player,那為什麼不換?

  有好中鋒才能奪冠,但也沒有幾支球隊能在沒有外圍王牌的火力掩護下,完全靠中鋒就奪冠的!馬刺四冠裡頭,僅99年那座可說是沒有外圍王牌﹝不過Sean Elliott也是居功甚偉﹞,Hakeem Olajuwan超強,但他的外圍隊友也個個都是殺手,Jabbar前有Oscar Robertson、後有Magic Johnson,Wilt前有Hal Greer、後有Jerry West,Bill Russell甚至還跟可以組成一條棒球打線的名人堂球員共事!﹝實在是太超過了﹞

  Bynum是好中鋒,好中鋒很難找,但Melo比Bynum更像一個能扛招牌很多年的王牌,而王牌球員比好中鋒更難找。

  而湖人現在打算作的甚至比「重建」﹝Rebuild﹞難 度更高,希望能在盡量不影響現有強度的情況下,完成在未來能跳過重建階段的工程,讓球隊能在Kobe老化甚至退休後,無陣痛的進入下一代強盛期。就算 Melo一人不足以幫助湖人奪冠,之前作的薪資功課在2014年暑假依舊能發揮功效,從市場上搶一顆星星下來搭配Melo,甚至說服Pau跟Kobe降薪 續約一齊奮鬥,不是比完全把希望放在未來更好嗎?

  Bynum當然有可能成功長成Franchise Player,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這機會有可能越來越小,現在的湖人依舊需要Pau作為禁區優先火力來源,連他打不好時湖人也不會選擇讓Bynum去扛,而直到Pau衰退之前,Bynum都沒有可能得到這個權力跟舞台來發揮,成長速度就只會越來越慢、然後完全消失,這也是為什麼去年我會說,在不考慮湖人獲利與否的前提下,湖人真的應該拿他去換Bosh,這樣Bynum就會得到更寬廣的舞台,也才能盡速摸到他的天花板。﹝這是完全站在Bynum角度的想法﹞

  而現在則是Melo,這個交易就比去年那筆更好,因為Melo對湖人的幫助遠比Bosh更大,比起Bynum換Bosh是單方面有利於Bynum跟暴龍,Bynum換Melo則更接近互利。如果Bynum離開湖人能長成,那我也是樂見其成﹝一方面也是認了﹞,畢竟他所需要長成的舞台是現在的湖人無法給予的;而Melo已經不需要再養了,他已經是一個現成的Franchise Player,只要湖人重新調整球權分配、必要的話甚至調整戰術,融合成功的話也真的不會比較差,反而更兼具長短期。

  ~ 湖人需要Melo嗎?

  現在的Pau,其禁區單打能力只怕跟08年剛加入湖人時相差不遠﹝此為貶意,在我看來過去兩季算得上是巔峰,08年跟現在都有偏軟的傾向﹞,而當Artest缺乏穩定火力作為掩護時,Bynum跟Pau的雙塔組合就無法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因為對手大可以將防守內縮甚至打區域,鋒線三人缺乏外圍火力和移動力就會被嚴重卡死,然後就看到Pau不斷投中距離、Bynum折返跑、Artest放空。﹝是不是很常見?﹞

  在一定程度上,Artest能不能打好是影響雙塔搭配的關鍵,只要他打好,雙塔加大鎖就是無敵組合,但打不好,擺雙塔就還不如擺Lamar上去搭配單塔,因為Lamar能夠把場面整個拉開,相當熟悉三角,又能空切、組織跟作禁區苦工,連外線都比較穩﹝囧﹞,一定程度上彌補了Artest做不到的事情。Barnes如果健康,他在各個方面都完美符合湖人雙塔的需求,至少在Artest不穩的時候湖人的進攻可以有保護傘,但他現在傷了。

  除了上述的原因外,現在的Pau之所以打起來綁手綁腳,更大的原因還是Kobe的牽制力已遠不如當年,而Kobe的牽制力就等同於湖人的外圍牽制力,就算Kobe在帳面上成績不差,但20顆零星跳投跟20次玩弄對手防守於鼓掌之間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過去的湖人,可以利用Kobe的單打一口氣把對方防線整個撕裂,進而製造Pau的大量籃框周圍得分,所以Pau來到湖人的第一年,命中率高達58.9%為 生涯新高,之後卻是逐年下滑,除了小前鋒從Radman變成Walton、Ariza、到現在的Artest,外線穩定度越來越差外,Kobe也是一年比 一年老化,牽制力越來越差,本以為Artest經過一年應該可以融入更好、Pau剛滿30應該正值巔峰、加上Bynum持續成長,足以彌補整體的老化程 度,但Artest不但進攻比去年差、防守還比去年濫很多,Pau輕鬆了一個暑假卻累了現在,Bynum幫到了防守卻幫不了進攻,然後Kobe公園阿伯化 持續中....。

  這樣的湖人,就算等Barnes回來,以我向來很樂觀的個性,也沒辦法樂觀看待,上季的湖人就已經有碰到強隊打不贏的傾向了,面對東區三強,2勝4負,面對小牛、馬刺、金塊,5勝7負,只是湖人真的有天命,上述六隊最後只碰了一隊,一路上來碰到的,雷霆、爵士跟太陽,季賽對戰全是3勝1負的優勢!今年這種情況更加嚴重,目前碰馬刺、熱火、綠衫軍三隊共四場,全輸!公牛1勝1負、金塊1勝1負、小牛1負、魔術尚未碰到,怎麼看都很難樂觀,維持現狀似乎也難再有過去兩年的霸氣。

  所以湖人用得上Melo,事實上,湖人需要Melo,需要他的活動力、他的火力、他的牽制力、他的年輕、以及他的飢渴。湖人近期、以及在12月末段的這兩段低迷,一定程度上就是進攻不力所造成的連鎖反應,湖人火力不振,Pau在進攻端空轉導致防守乏力、Kobe挺身而出要球進攻所以必須犧牲防守端的心力、Artest進攻使不上力﹝甚至被刻意放空檔﹞連帶影響防守心情,下場就是攻不進、守不住、被痛宰

  看看,湖人面對馬刺、熱火、綠衫軍,四場比賽湖人的團隊得分分別是80、82、96、88,攻下96分這場還是Kobe獨拿41分撐起來的,這種團隊得分像是我們所熟悉的湖人嗎?湖人本就是攻優於守的球隊,不管是現階段的陣容組成還是隊史的風格都是如此,加強防守固然是為了奪冠,但得不了分的球隊是贏不了球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看看MLB西雅圖水手隊的Felix Hernandez就知道了,賽揚投手卻有死屍打線又有什麼用....﹞

  P.S. 結果今天在波士頓擊敗綠衫軍,總算開胡了,本季打得最認真的比賽,不過還是只拿了92分....不過既然是打綠衫軍,這也滿正常的。

  ~ Melo + 湖人,有搞頭嗎?

  關於Melo能不能融入三角的問題,我是沒有這麼悲觀的;固然,在過去的例子中,大部分時間三角的小前鋒,都是以支援定位居多,不是支援控衛策應﹝如Lamar和Luke Walton﹞、就是扛起大鎖重任支援王牌防守﹝Rick Fox、Ariza和Artest﹞、又或是純粹的外圍冷箭手﹝Glen Rice和Vladimir Radmanovic﹞,當然也有以上一手通包的怪物Scottie Pippen,恩,Melo三者都不像。

  richard大提到的Caron Butler的確是很好的比較,Butler跟Melo一樣是個典型的得分型小前鋒,但事實是,Butler從未有機會實際操作禪師的三角戰術,拿他作為反面案例似乎不太妥當;原有20分實力的Artest來到湖人水土不服似乎也是個好例子,因為Artest固然「會」得分,卻從未被認為是頂級的王牌得分手。簡單來說就是,Melo是一個禪師三角從未遇到的球員類型:三分準度和策應能力平平、但善於單打、尤其是背框單打的純得分型小前鋒。

  三角適不適合這種類型的球員我不知道﹝習慣長持球時間的控衛倒是已經被證明不適合了﹞,但有趣的是,禪師當年就是對Danny Granger非常有興趣的﹝只是湖人選擇了Bynum﹞,而Granger就是一個典型的得分型小前鋒,他跟Melo的差別只在於,Melo比較壯碩而球風偏向背框﹝三分球出手比重不到六分之一﹞,Granger則偏向面框與三分線﹝三分球出手超過三分之一﹞

  固然,我們不會知道Granger放到禪師手上養會養成什麼樣子,也許他就不會被養成得分型而是類Pippen的全能型,但從Granger的大學數據來看,他還是比較像得分型的球員,如果禪師曾希望得到這樣子的球員,那我想他也不會排斥Melo。﹝其實禪師也不排斥Butler,只是當時需要補禁區,只能拿他當籌碼﹞

  此外,Melo跟Artest在進攻上有一點極大的不同,就是Melo雖是一個需要高出手的球員﹝得分型不出手哪叫得分型﹞,但卻不是個需要高持球時間的球員﹝有趣的是,Pau好像正好相反,他常有持球過長的時候,卻並非得分型﹞,在並非講究精緻半場戰術的金塊隊中,Melo都已經能夠利用無持球跑位和優異的卡位能力製造快速單打取分的機會,來到更重視跑位、佔位跟背框卡位的湖人三角,Melo理應可以發揮的更好,而我想,湖人如果真能拿到Melo,也不會笨到把他當純粹支援綠葉來用的﹝湖人的陣容又不是像08年奧運代表隊那麼完整﹞

  而且如果考慮到交易後的陣容,Melo在湖人體系下的發揮空間只有可能更寬廣,只要球隊打法作出一定程度的調整,Melo要融入是不會有大問題的,看看以下的陣容:

   C Pau Gasol、Joe Smith、Theo Ratliff
  PF Lamar Odom、Derrick Caracter
  SF Carmelo Anthony、Matt Barnes、Luke Walton
  SG Kobe Bryant、Shannon Brown
  PG Derek Fisher、Steve Blake
  IL Devin Ebanks


  有Melo彌補上Kobe的牽制力跟進攻重擔,Kobe就可以花更多時間在策應、跑位跟防守上,他00年怎麼打、他08年奧運時怎麼打,他在擁有Melo當隊友後就可以怎麼打;而Melo的牽制力就算比不上巔峰期的黑曼巴,也不會相距太遠,以他為主要進攻手,由他本人決定是要在外圍持球突破還是禁區要位單打,只要熟悉了三角跑位的基本套路,再由其他人去配合他作發揮,融合是不成問題的,畢竟在我看來,Melo不同於定義上的自幹型的得分手﹝Kobe還比較像﹞他並不是不長期持球就不會打球的球員。

  外圍Melo為正、Kobe為副,當可有類似08年的那種外圍牽制力,甚至超過,搭配Lamar具備拉開半場空間的功能,Pau應該會發現湖人的空間又回到他剛加入湖人時的水準了,進攻上較為輕鬆,防守端就能多加出力,雖然現在的Pau因身材變瘦而不像過去兩年那樣不怕撞,但觀念跟心態應該都會勝過08年的他。

  而只要能出清Artest﹝關鍵﹞,以Melo的耐戰度,他完全可以一路鐵人到Barnes歸隊﹝Luke:......﹞,如果能想辦法搞到個能防守的中鋒,重塑08年的湖人禁區模式﹝08年是Pau + Lamar + Ronny Turiaf﹞,或是直接就重用肯定還能用的Joe Smith、跟真的有進攻才華的Caracter﹝這下禪師不用也不行了吧﹞,重拾西區霸主風采應該是不會困難的,至少對這支湖人來說,馬刺跟小牛都不會太難搞定。

  ~ 然後呢?

  同樣是CAA Sports經紀團隊操作的球員,如果LeBron、Wade跟Bosh都肯降價續約,只是為了冠軍,沒有道理Melo不肯,所以我不認為湖人如果要跟Melo續約,必須得出到起薪1800萬甚至2000萬之譜才簽得下來;舉例來說,現在的Melo就是可以選擇在約滿後跑去尼克,才會搞得這麼難交易﹝丟了一堆籌碼只能用他半季,誰幹誰豬頭啊﹞,而尼克在維持現有陣容下可也給不了Melo比他現在年薪更高的起薪。

  而在能夠出清Artest的情況下,比付給Bynum的價碼多付兩三百萬甚至不用多付的情況下持有Melo這支藍籌股,對湖人來說是並不吃虧的,只要能一路打到總冠軍賽,門票錢轉播金一樣賺,而只要不是打綠衫軍,這支湖人大概也都不會輸,熱火的LCD不會比湖人的KCP強,更重要的是,交易後的湖人,陣容上已經沒有可以被放空的球員了。﹝Artest:囧﹞

  也許這時候有人會問,08年湖人就是靠著水銀洩地的進攻,一路瘋狂殺到冠軍賽,然後被綠衫軍狠狠賞了個巴掌的,這樣不是重蹈覆轍嗎?現在的綠衫軍禁區強度可是比當年更強,Pierce和Allen也沒有明顯衰退,Rondo更是成為頂級控衛了﹝綠衫軍老是這麼超過,真是太過分了﹞犧牲自己當前的最強優勢和看得到的三連霸目標,只是為了換取看不見的未來、那所謂的「常勝」,似乎是很笨的事情。

  是啊!如果是打綠衫軍的話,這支湖人恐怕還是贏不了。

  但我在最前面不就講過了?

  我就是因為選擇放棄奪冠才支持這筆交易啊!XD

  對我來說,肯定能夠扛下未來五年、甚至十年球隊招牌的Carmelo Anthony,要比三連霸更珍貴,當然也比值得期待、卻不知道會不會受傷害的Bynum更有價值。因為Franchise Player不是你刻意擺濫拿樂透、或是使勁全力清出薪資空間,就能搞得到的。

   一直有人在洨想Deron Williams有一天來到湖人、或是Derrick Rose、或是Dwight Howard、甚至是Kevin Durant和Blake Griffin,會洨想這些人來到湖人接班,不就是因為王牌瑰寶難求,才只能去幻想那些已經被認證的?

  那麼,為什麼甜瓜不可以呢?

  P.S. 此為反向思考文....XD。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