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真的是拼了,今天一口氣作了兩個交易,基本上是把主力陣容換掉了一半,先看看內容再評論:

00 Orlando Magic Traded F Rashard Lewis to Washington Wizards for G Gilbert Arenas
      
   Orlando Magic Traded G Vince Carter, G/F Michael Pietrus, C Marcin Gortat & 2011 1st Round Pick to Phoenix Suns, for G Jason Richardson, F Hedo Turkoglu & F Earl Clark
      

  好,魔術的近況非常的差,最近六場輸了五場,雖說出現低潮是難免的,但眼看同區的熱火已經整合得越來越好、甚至超前自己成為東南組龍頭,而綠衫軍依舊遙不可及的情況下,魔術必須作出改變,而這個改變真的很大,換出的四名球員全都是主力球員,甚至有兩人是先發,還包括一個未來首輪簽,換進的Arenas跟Hedo都會明顯改變魔術現有打法的球員。

  但在我看來,魔術這兩筆交易都不是很成功的交易,先說魔術跟巫師的交易,Rashard Lewis這兩年越打越差,今年更是濫到快被丟到板凳去了,事實上SVG在這筆交易發生之前就有承認過他有打算把Lewis放板凳讓他去調整調整﹝其實是反省吧﹞,沒想到這交易出現了,他們再也不用煩惱兩千萬的問題了,卻要面對一個可能是更大問題的Arenas。

  考慮到另外一筆交易,Arenas來到魔術勢必又要變成他在巫師開季時所預定的角色:第六人,雖說他目前的成績還不錯,但那是在他打了不少先發時間的情況下,現在來到人才擠擠的魔術,控衛上有不動的Jameer Nelson,得分衛是目前績效比Carter更優秀的Richardson,Hedo重回他最愛的魔術SVG體系勢必會打先發小前鋒,Arenas將不會有如先發般持續的上場發揮空間,以他目前難看的命中率,如何調整自己的定位是一大考驗。

  此外,Arenas連同今年的薪資還有三年$57,807,922的合約,Lewis雖然肥約為人詬病,但也「只」剩下兩年$40,710,342,魔術在交易前的團隊薪資已經是聯盟第一﹝在交易Sasha前湖人是第一﹞,今年已經將承擔將近2500萬的豪華稅,這個交易讓魔術增加了更多的薪資壓力,實在不是一個聰明的動作。

  話說回來,Hedo回來原本有可能會幫助Lewis重回他兩年前的水準的,如果沒有Lewis換Arenas這交易,等於是兩年前的東區冠軍陣容,然後用Gortat + Pietrus + 第一輪換成Jason Richardson補強兩翼運動力,反而少了很多磨合麻煩。

  再來是第二筆交易,換回非常適合魔術體系的Hedo、以及可以算是年輕版Carter的Richardson,可以說是完美提升了魔術的先發實力,送出的Gortat本來在魔術就缺少發揮空間,原本就是佔著毛坑不拉屎,看似中鋒戰力超充足其實Gortat根本沒發揮到,送走其實不太可惜﹝原本就是硬留下來的﹞;至於首輪簽,魔術的情況其實跟湖人一樣,薪資已經破表、戰績又很好所以順位會很差,C/P值這麼低的情況下還不如送走省錢,也並不虧,目前看來這交易還不錯。

  但是送出Pietrus這名防守悍將對戰力不無影響,雖然他現在掛傷中,但畢竟魔術要出東區,勢必要面對擁有LeBron James、Dwyane Wade的熱火、以及Paul Pierce和Ray Allen的綠衫軍,到了冠軍賽可能會面對到的對手又是像Kobe的湖人、有Manu的馬刺、有Durant的雷霆等等,兩翼線防守非常重要,結果這下子魔術在兩翼線上能派出的人手,先發的Richardson、Hedo,替補的Arenas、J.J. Redick、Quentin Richardson,防守實力都遠不能跟Pietrus相比,將會是非常大的漏洞。

  而且即使Gortat在魔術超級不得志,他依舊是魔獸Dwight背後唯一一個中鋒替補,被交易後Gortat平均15.8分鐘的時間要找誰扛?Dwight陷入犯規麻煩的話誰要頂?魔術兩筆交易送走全隊除Dwight外最高的兩名球員,等於清空整個禁區,難道要讓Ryan Anderson、Brandon Bass或是Malik Allen來扛替補中鋒?看起來都很悽慘。

  一口氣作出堪稱動搖國本的兩筆交易,換掉包括兩名先發的四名主力球員,戰力的提升目前卻看不太出來,還增加了需要磨合的問題,而現在球季已經跑完將近三分之一,卻來個如此大的變動,只能說魔術非常有賭徒精神,但既然是賭徒,風險就是很大的

  有魔術慷慨大交易,巫師完成了原本被認為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送出Gilbert Arenas,他們大概完全沒想到,不但能送走瘟神,還能換來Rashard Lewis這種水準的球員,當然他今年狀況超濫的,但是來到巫師這支沒有戰績壓力的球隊,他的表現應該是會比較好的;況且巫師真的很需要他,現在Andray Blatche掛傷中,意建聯也將缺席四周,JaVale McGee也才剛傷癒歸隊,能得到Lewis這種前明星幫助可謂不小,而且等到John Wall歸隊,Lewis有經驗、有技術、能拉開空間的實力會是Wall最大的助力。等到巫師整隊健康時,想像一下這個陣容:

   C JaVale McGee
  PF Andray Blatche
  SF Rashard Lewis
  SG Josh Howard
  PG John Wall

  巫師的陣容還真是華麗啊! :lol:

  太陽則是我認為這三隊中作得最漂亮的一隊,他們送走一個不知道怎麼用、而且也打得不開心的Hedo﹝其實暑假他們做這交易我就覺得很蠢﹞,換來一個真正有禁區威脅力的Gortat,他會是比Robin Lopez更好、更適合搭配Nash作Pick-&-Roll戰術的中鋒,而且他的防守也比Lopez更好,外加還拿到一枚首輪簽,即使很後面也不無小補,畢竟太陽滿有選秀眼光的;Richardson走了雖然有點可惜,但Vince Carter也不差,有Nash加持他應該也會有很好的表現,加上他們多了Pietrus這枚防守悍將,不過魔術需要Pietrus要多過太陽就是了,因 為太陽已經有Grant Hill和Jared Dudley兩名防守很好的兩翼。

  不過重點是Gortat必須要得到重用,他能不能打出符合他實力的成績是太陽這筆交易有沒有賺頭的關鍵,太陽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禁區不管攻守都缺乏威脅力,Lopez是個好球員,但天賦有限幫不了什麼忙,Warrick好好用但畢竟不是純禁區,Gortat有高度有厚度有活動力也有觀念,缺的完全是發揮機會,放Gortat作先發中鋒,太陽不管是放Warrick還是Frye搭配他都會比現在更不用擔心禁區的攻守實力;兩翼線的深度則是超可怕,Nash的武器始終是這麼多啊....。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