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rs Win!!! Lakers Win!!! Lakers Win!!! Lakers Win!!!

  ‧Some Interest Numbers

  ‧這是禪師執教生涯第11座冠軍,連同球員生涯12座,讓他正式超越Bill
   Russell,成為史上「坐在板凳上看著球隊拿最多次冠軍」的人。
   ﹝Red Auerbach擔任球團GM的時期就不能算了﹞


  ‧湖人史上跟綠衫軍打過5次冠軍賽第七戰,今年是第一次獲勝!

  ‧綠衫軍成為史上第七支取得3比2領先但被逆轉的球隊,也是85年改制之
   後的第三支。

  ‧今天也是綠衫軍在本季季後賽首次,丟掉了雙位數字的領先優勢而輸球,
   但他們今年例行賽卻有過14次這種經驗,全聯盟僅次於灰熊。

  ‧32.5%,這是NBA冠軍賽史上最爛的「勝隊命中率」....

  .Team Plays & Defense

  今天大概是Kobe季後賽生涯進攻上打得最爛的一場比賽, 我想他這座冠軍賽MVP拿得多少有點心虛,不要急著鞭我,我知道Kobe今天防守端做得很好,但是湖人哪個球員今天防守爛了?但是進攻上,湖人幾乎是全隊 在拉著Kobe往前衝,不斷地在幫Kobe善後,有段時間更誇張,Kobe爛投不進、失誤、犯規樣樣來,看得我都快瘋了!﹝禪師也快瘋了吧!前面那什麼鬼罰球命中率﹞

  但這樣子失常的Kobe,更加體現了湖人這場比賽贏的毫無灌水,面對這場Final Of The Finals,每個人都挺身而出了,進攻雖不斷受挫於綠衫軍滴水不漏的防守,但湖人不斷的拼搶進攻籃板,今天這場竟然搶了23顆進攻籃板,反觀綠衫軍僅有8個,綠衫軍折損Kendrick Perkins成了難以彌補的關鍵,但湖人這場的決心才是更值得稱讚的。

  湖人今天的防守絕對是本季下來最讚的一場, 特別是第四節,那種Show & Recover、Help & Recover的水準甚至不輸給綠衫軍,整場看起來真的很像是兩支綠衫軍在打,湖人今天就是贏在到了第四節,湖人的防守成功箝制住了綠衫軍的團隊進攻,反 而湖人能用一些平常但更有效率的Two-Man Game賺犯規機會,在第四節Kobe罰9中8,Pau罰9中5,綠衫軍卻僅有6顆罰球﹝一次跳投犯規、一次上籃犯規、一次普通防守犯規﹞,其實有看比賽的就不會說這是主場優勢,湖人那些罰球都是理所當然應該要上罰球線的,而同樣早早進入加罰的綠衫軍反而遲疑了,那就是勝負之差

  ‧True MVP:Ron Artest

  在比賽前半段Kobe跟Pau都狀況不佳,沒能在進攻上有所建樹時,湖人竟然是靠著Artest的火力支撐著的,雖然他還是有些笨蛋失誤﹝快攻放槍、硬切掉球、切入踩線﹞,但他的爛帳卻成為湖人在前半段最穩定的火力來源,而他的防守今天實在精湛,Pierce今天沒有很好的發揮,而且Artest又進帳了5次抄截,最重要的是,他本季的最後一顆三分,出現在最關鍵的時刻。

  Artest去年暑假帶槍投靠的時候,說了「Blame Me If Lakers Fail」的話,而他真的履行承諾了,他用他自己的表現,替自己掙到了一枚貨真價實的冠軍戒指﹝我真的沒有在酸那些帶槍投靠的人的意思...﹞,沒有他,湖人今天贏不了,而他也替他自己在第五戰的半分鐘腦殘作了最好的救贖。

  ‧Redeem Mission: Complete Perfectly!!!

  說到救贖,沒有比今天這種比賽更能稱得上救贖的了

  兩年前湖人敗給了綠衫軍,在對方的主場看著最痛恨的死仇歡慶奪冠,今天,輪到湖人在自己的主場奪冠,看著對手落寞的走出球場,噢不,我想他們應該是沒有看到綠衫軍的背影,他們只看到滿天的紫金彩花,以及那座正被緩緩抬進場中的Larry O'Brien Trophy。

  兩年前Kobe受困於綠衫軍的團防,困獸之鬥只換來他不信任隊友的惡名、以及39分慘敗的恥辱,今天他雖然也沒有打得很好,但他在別的地方作出貢獻,他搶下了生涯總冠軍賽單場最高的15顆籃板,他把握住了最後一節的每一顆罰球機會,他在最關鍵的時刻不斷的作出正確的進攻選擇,他終於擊敗了綠衫軍、拿到了第五座冠軍、他的第二座冠軍賽MVP、而且是在主場完成了二連霸;還有,他今年擊敗了太陽,完成了第一個復仇,又擊敗了綠衫軍完成第二項復仇,真的沒有比這更完美的了。

  兩年前Pau在 冠軍賽的疲軟,讓他從此被貼上「Gasoft」的標籤,即使去年成功硬扛Dwight幫助湖人奪冠,世人對他的軟弱質疑依舊沒有完全消除,正因為還有一支 綠衫軍,所有人都等著看當肯定比當年強硬的Pau,面對綠衫軍時能不能打出該有的表現,而他做到了;今天Pau雖然準度也不佳,但卻絲毫不軟,雖然對面沒 有Perkins對他是個利多,但面對綠衫軍禁區能搶下18個籃板跟9個進攻籃板,Pau藉由這場死鬥,扯去了他的軟弱標籤,從此之後請叫他Gasolid

  賽前隊醫就說,Bynum每 個半場最多最多只能打個10分鐘,如果有個小扭到就勢必會更少,但這樣的Bynum還是堅持要上場。當然以他今天的表現,我們不能說他打得很好,投5中 1、而且+/-值是最差的-12,但是他的精神肯定是湖人今天的原動力之一,拖著一隻腳,Bynum上了19分鐘搶了6個籃板,就有4個是進攻籃板,我相 信正是他這種拼戰精神,讓湖人能在進攻狀態不好的情況下還能硬撐住,用防守緊咬著綠衫軍。上季冠軍賽Bynum帶傷打但貶遠多於褒,我想今年應該不會有什麼人會鞭他了吧

  整個冠軍系列賽乃至於整個季後賽,Lamar都打得不好,完全看不出他有想要向綠衫軍復仇、有想要幫助湖人衛冕的衝勁,我幾乎就要把他劃為「又一個結婚後失常的運動員」﹝我沒說他是簽約後擺爛就很好了﹞,但他過去這兩戰打得足夠積極,上一場他拼到了10顆籃板,這一場雖然只有7個,但他攻守上都不乏積極度,這就很足夠了,在Bynum只能上19分鐘、還沒辦法打很好的情況下,Lamar的積極度攸關比賽勝負,而他今天讓我們贏球了。

  很難想像,直到今天這場之前,Fisher在冠軍賽沒有投進任何一顆三分球!強 悍且精明的綠衫軍團防,當然知道Fisher的三分球是湖人外圍最恐怖的潛在威脅,所以他們也幾乎沒給他好機會,前六戰Fisher的三分共投8中0,一 場只出手一顆多一點真的很難想像。但當時機來臨時,Fisher就是有辦法找到機會把三分球砍進去,而這次他又挑了一個很好的時間點:第四節剩下6分11 秒,Fisher在他去年對魔術第四戰投進追平三分的幾乎同一個位置,又砍進了追平三分球,而且從那之後,湖人再也沒有落後過。

  雖然他只上了5分鐘,但還是要提一下Sasha,兩年前那不斷被重播的恥辱上籃﹝其實真的不是他的錯,你要Sasha一對一守Ray Allen,後面又沒人幫忙,太超過了吧﹞,讓Sasha整整低迷了兩個球季,但他今天也救贖了自己,身為湖人「練球時第一射手」的他在關鍵時刻終於得到禪師的信任,上場去接受綠衫軍的犯規戰術,有趣的是,犯他規的正是Ray Allen,而Sasha冷靜的將兩顆罰球穩穩罰進,將比數拉開到4分,這樣就很夠了。

  ‧The End, And The Begin

  「救贖之旅」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這個季後賽真的挺完美的,湖人第一輪碰到了年輕但防守強悍的雷霆,然後老對手爵士、大仇人太陽、然後死敵綠衫軍,我們沒有碰到我們原本以為會成為難題的金塊、馬刺、小牛,但也沒有一關是好打的。﹝爵士:但我們一場都沒有贏...﹞

  對面更是有趣,騎士被綠衫軍幹掉,魔術也被綠衫軍幹掉,大部分球季都在打五成勝率的比賽、卻成為史上勝率第三低打進冠軍賽的分區冠軍,卻差點拿下冠軍,其實我們真的要向綠衫軍致敬,是因為他們打出的高水準團隊籃球,才讓湖人這座冠軍贏得更有意義。

  雖然現在說這個來好像還太早了,但完成了二連霸的湖人理所當然就是要想著三連霸了,但湖人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Phil Jackson要不要回來﹝我想他不會走了,第四次三連霸?﹞、控衛的接班人選未定﹝Farmar、Shannon跟Fisher都可能成為自由球員﹞,這些都需要搞定,但湖人很幸運,因為相對於其他的強敵,湖人身為二連霸衛冕冠軍,問題是最少的。

   綠衫軍的王牌防守助教Tom Thibodeau下季將執教公牛,Doc Rivers跟Ray Allen也都去留未定,雖然他們養出了Rondo跟Perkins,但真正在冠軍賽發揮價值的還是Pierce跟Garnett,他們都又老了一歲;騎 士的問題更大,Mike Brown已經下台,LeBron卻不一定會回來,而就算LeBron續留,我認為騎士的機會也不會比今年大了。

  但這些都還不需要去想,對於現在的湖人跟湖人迷來說,有現在這座冠軍就代表一切了,我們贏了綠衫軍、我們在主場完成二連霸,其他,都不重要。

  2010 NBA Champion: Your Los Angeles Lakers!!!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