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早就寫好貼在PTT湖人版了,只是過去兩天我人在外面,來不及發網頁版本...﹞

  我不想廢話,只想說這麼一句:

  除了Pau以外的湖人球員,你們自己說,你們對得起Andrew Bynum嗎?

  噢,也許敗小弟以前已經拖累大家很多次,所以沒甚麼好對得起對不起的,那這句話如何:

  除了Andrew & Pau以外的湖人球員,你們對得起John Wooden嗎?

   冠軍賽第二戰前夕,籃壇史上最偉大的教練John Wooden逝世,所以在第二戰開賽時Kareem Abdul-Jabbar跟Bill Walton到場致詞,以紀念他們當年在UCLA的恩師,在場的Luke是老Walton的兒子,Farmar則是UCLA校友,Jabbar是老湖人, 又是在主場,湖人無論如何都應該贏下這場比賽,Wooden Is Waiting....

  誰想得到John Wooden的英靈竟然等到這麼一場吐血的比賽,他應該會氣得從棺材裡跳出來,湖人除了雙塔以外,全部去給我叩一千個頭!叩到出血為止!

  ‧Revenge of the Ray

   我早就說過,Ray Allen不會連續兩場沉默,哼哼,結果他竟然是用這種破紀錄的方式來回擊,就某方面來說,湖人能讓三井雷只花了半場不到的時間就追平了冠軍賽史上單 「場」最多三分命中記錄、卻還能只落後六分實在是很了不起,這代表湖人並不是打不好、而是對手太準了對吧....

  屁!去看看Allen的那些出手鏡頭,他最起碼有一半以上的出手是「沒有人在他一公尺之內」,不要說一公尺,你給他「一隻手伸長還摸不到」的距離就已經是太多了,請問湖人是把他當作甚麼?這可是當代第一射手耶!

  Shannon Brown,直到你知道甚麼叫做尊重之前,我不希望再看到你。我寧可看Sasha上去看起來很蠢、被耍、卻還是很固執的跟在Allen身邊,讓他只能投兩分球,進了也就算了,都比放Allen練投三分好。

  By The Way,Kobe你真的不會守Ray Allen,放棄吧....乖乖盯好你的Rondo就好了,甚麼?他連Rondo都盯不好?是哪些笨蛋選他進防守一隊的!

  ‧Love Him But Hate Him,Rajon Rondo

  第二戰,Rondo展現了為什麼我這麼喜歡他的所有技巧:快速切入並優異的放球技巧跟華麗假動作、視野廣闊且到位的組織能力、快手以及判斷準確的抄截及搶籃板,但是,就這樣,他拿下了大三元,全綠衫軍最年輕的球員,羞辱了史上搭檔最久、也最具大賽經驗的湖人後場組合,我恨你....。

  其實我不會說Kobe真的守得有多差,我們都知道Rondo很難守,但是可以請Kobe最起碼把「卡位」這動作做好,好嗎?我已經說過很多次,Rondo的籃板能力優異,而讓這全場最矮小的球員搶到進攻籃板,不只是實質上,更會對心理上造成重傷害,湖人第四節末的崩盤,轉戾點我認為就是那顆Rondo搶下OR、然後上籃得分的那球。

  ‧哨音,不是輸球的藉口

   也許,很多球是挺明顯的誤判的,然後正好這些誤判大多是有利於綠衫軍,像是明明被Garnett拍出去、卻被吹是Pau碰出去的那球,明明是Rondo 自己摔出場卻吹是Kobe的犯規等等,但這不能作為輸球的理由,湖人並沒有打得多好、好到可以說「是裁判讓我們輸掉的」的程度,Galarraga才有資 格,湖人沒有。

  裁判,不會讓Ray Allen連續投進七顆三分球、而且半數以上是大空檔;裁判,不會讓Rondo、一個不到6呎1吋的球員搶了12個籃板﹝比湖人所有球員都多﹞;裁判,也不會讓綠衫軍能傳出28次助攻、而向以進攻為傲的湖人卻只有18次;裁判,也不會讓Ron Artest投10中1、Kobe Bryant投20中8、湖人後場三人連同替補三人,三分合計投20中5,多美好的成績啊!絕不是裁判能創造出來的!

  不要怪裁判的哨音,當湖人自己沒打出自己的水準﹝不說遠的,跟第一場相比那積極度就差遠了﹞,怪裁判只是會讓其他球迷笑話而已。

  ‧TD Garden

    好消息:綠衫軍今年的主場戰績僅有24勝17負,聯盟第15名

  更好的消息:自1985年以來,僅有兩次擁有中間三場主場的球隊能三戰全勝

    壞消息:其中一支正是對上湖人﹝2004年的底特律活塞﹞

  更壞的消息:即使能贏下一場,湖人也得以落後的姿態回到洛杉磯,而湖人有能力在TD Garden贏下三場中的兩場嗎?

  也許我們可以樂觀的認為,Kobe不會連爛兩場,他第二場是有些球該進卻放槍的,五犯、還被Rondo抄了幾球也不像他,但同樣的,我們大概也不能樂觀期待Bynum能連續第二場給我們這種魔獸級數的表現,這也是第二場戰敗最讓我扼腕的地方,Bynum帶傷打出他季後賽生涯最傑出的比賽,湖人卻沒能贏下來,再想看到這種表現的機率能有多少?

  讓膝蓋快廢了的Bynum苦撐了39分鐘,Lamar你還要睡多久?接下來三場去到波士頓,Lamar必須要振作、硬起來、挺身而出,湖人才能有贏下兩場的機會,再讓我們看到第二戰那種心痛的場景,那湖人就玩完了。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