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湖人搞出了這麼大單來誘惑我,雖然已經晚了很多天,
我還是想先把我的手指和文思獻給我最愛的Running Man……

 

 

 

********** 防雷頁 **********
********** 防雷頁 **********

 

 

 

 ~ 貨真價實的修學旅行

註:MT = Membership Training = 修學旅行 = 校外教學

為什麼說是「貨真價實」呢?還記得那名義上是MT,其實是搞殭屍特輯的EP98吧!
說真的那次的前半段,「遊覽」都是迅速帶過,目的是任務和恐怖氣氛鋪陳,
這次可大不同了,完全就是修學旅行的安排,一整個非常親和的內容設計
前面三個關卡真的都像是暑期員工度假,在海邊玩、玩夠了去旅館洗澡更衣去、
然後去迷宮設施玩、玩累了去吃飯、吃完再到水族館去參觀,
歡迎眾多RM飯將此行程作為未來有機會去濟州島旅遊時的參考 XD

別的不提,光是這集的籌碼 + 獎品「休假費」,竟然是用真錢計算,真實性百分百,
且這集諸多笑點幾乎都是環繞在休假費上,主持群真的把這點玩得很棒,
這點我在後面會詳述,先這樣帶過去。

 ~ 海邊、迷宮、餐廳

我非常喜歡這第三次濟州島特輯的安排,第一關在海邊進行人肉搭橋賽,
來了濟州島三次,這應該才只是第二次在濟州島最大賣點 – 美麗的海邊玩遊戲
而且是沒什麼道具,直接和大海作最直接的接觸,不知為何感覺就是很棒,
東萬超市的設計更妙,東萬FD的職業又一項,光洙都說他快想不起東萬原本的樣子了 XD
那堆「啥都賣啥都不奇怪」的價目表也是笑點,而且真的不是無用的,
幾乎所有東西都用得上,老是過不了關真的就會去買,
要嘛是為了過關而買的道具潛水鏡、兼職生,要嘛是補充體力的食物,
甚至連必須的替換制服、四口旅館費都要花錢買…

在石:這個遊戲從開發的時候就是,不買東西絕對通過不了~~~~
字幕:你怎麼知道的?

這集甚至連關卡與關卡之間的準備動作都成為搞笑的賣點,
雖然說白隊三人去突襲EASY兄弟的浴室是有點劇本的味道浴室門不鎖…
但就是好笑,特別是藝妓在石「挾持」裸體光洙為人質那段,
後面的替換制服買賣協商更能看到RM慢慢走向無挑「無限利己」路線 XD。

第二關的迷宮計時賽、超過三分鐘起要跳表計價是另一個我很心水的設計,
因為,這是完全使用現場的設施而設計的遊戲,把旅遊宣傳和遊戲融合的最好,
一人指揮、三人通關、以最後一人抵達終點的時間計算,
光洙的再發現超級好笑,蹦蹦跳跳的長頸鹿配上獅子王開場曲簡直絕配
這首歌以往都是用在「裸睡的野生Gary」和「鬍子光洙」的情境上,
比起來這集是用得是最妙了,分享一下這首經典配樂:

第三關是去餐廳吃飯,連VJ都上桌這點,安排得非常像EP96的橋段,
也難怪主持群疑神疑鬼,這裡再度見識到權烈VJ豪氣的食量 XD
不過這次不是成員要支付自己和VJ群的飯錢了,VJ群由製作組支付,
而是更單純但也更殘忍的:由社長抽籤,抽中的成員全額支付…
在石你果然是地獄倒楣鬼啊…結果錢太少還把Gary也拖下水了 XD;
話說社長抽錢包這段雖然很短,但讓我想起早期的樂透機抽RM Ball,
應該在社長抽錢包時配這首歌啊!

若說這三關的設計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
前兩關的勝負先成功者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第一關即使小氣點如紅隊,只要操作得當依舊可以過關,
金館長的體育教室果然不是白開的近幾期這成為鍾國的招牌 XD
第二關先成功者也就是因為早過關、錢少付點,但勝出無實質意義,
如果說增加勝出隊可以有什麼額外福利的設定可能會更有趣,
不過上面也可能只是蛇足,因為這集的笑點已經非常足夠了就是。

 ~ 追擊戰 – 製作組的詭計?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雖然是分成紅白兩隊了,
但製作組卻在任務上說「只有剩下的人可獲得自己的休假費」,
擺明了是引誘跟鍾國同組的EASY兄弟背叛,這對兄弟的義理向來薄弱 XD
因為如果是分組對抗,能力者 + ACE + 其實不弱的EASY組成的紅隊太強了,
多了這個設定,就把能力者 & ACE的組合威力降到最低,藉此平衡實力。

買第二張名牌的安排也很好笑,東萬超市還真是什麼都賣啊,
最好笑的是,買了之後馬上就被撕掉…

光洙:你這個沒錢的先生!十萬元還我!30秒內十萬元就這樣飛了…

擁有第二張名牌還是必須要沒人知道才能發揮效果
這集如是,EP42最強者戰Gary也是靠兩條命才獲勝的,
早早就被別人知道自己超過一條命,就會變成眾矢之第,
最好的例子就是EP74超能力戰的不死鳥鼻子哥,前後被淘汰五次…T^T。

不過說實話,這集反而是前面兩關比較有激烈的競爭感,第三關抽籤時也很刺激,
反而應該要有競爭感、要刺激感的追擊戰,恩,只有最後幾分鐘刺激…
到了水族館反而遊覽氛圍超重,大概是濟州島水族館實在太美太有趣了 XD,
在最後階段短兵相交之前,有追擊戰FU的也就是EASY的密謀造反了,
必須說,還好有製作組設計的陰謀,誘使EASY起異心,
不然這段追擊戰還真找不到什麼哏玩,多虧了EASY的發揮~~~~。

不過最後幾分鐘的追擊戰的確是精采,前後兩段都是糾纏在一起的肉搏戰,
第一段是鍾國突襲哈哈、在石撕鍾國、智孝撕在石,
第二段是智孝抓住哈哈、Gary抓住智孝、光洙抓住Gary,
呃,為什麼兩次被圍在核心的哈哈都沒掛啊?XD

而且這兩段的最後都是以反轉收場,一是鍾國的第二張名牌得而復失
這個是真的精采,光洙這次抓準時機演出堪稱是兩年來最棒的反應,
撕掉逃跑後邊發抖邊說「監獄是這邊吧!不能讓鍾國哥看見我啊」真的超讚;
第二次韓志旼死而復生的大逆轉,我拍手大叫了十幾秒,完全沒有想到啊!
志旼被撕名牌後我還在想「是EASY兄弟共同勝利還是要再決一死戰?」的問題,
看到她去撕光洙的名牌時我還以為她是像之前EP62李沇熹那樣鬧小女孩脾氣,
沒想到……那個瞬間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啪咖志旼和不良智孝是好友了 XD

 ~ 好樣的光洙!

hfjg9585大這標題太讚,借我用一下吧!XD

之前我曾在推文中和circus大討論時推過,現在RM的藝能定位大概是這樣:
一把手當然是劉在石,二把手則是藝能感復活的哈哈和急速上位的光洙
鍾國、智孝、Gary扮演遊戲強者的角色,鼻子哥則是「比賽開始的訊號」XD
所以後四人在節目中的份量會隨著每集的安排不同而有增減,
在競技需要特別強的內容中,遊戲強者三人組的份量就會很多,例如EP104,
但在大部分的場合藝能反應優先,大概就是哈哈或光洙的天下,例如這集。

哈哈是屬於能非常好的襯托出來賓的一等綠葉,因為經驗絕佳
而光洙則是可以在任何情況、任何搭配下都能把話題拉到自己的搞笑路線上
這集他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第一關的「不要讓石鎮兄做這些事啊」,
在洗澡間半真實半藝能的反應,水族館也被推出去被海象噴水 XD,
還有類無挑的「無限利己」本色發揮,和鼻子哥策劃「政變」,
再組反能力者聯盟,到最後的暗殺能力者成功,整個就是完美發揮。

雖然說很多人會為常常被好弟弟背叛的能力者抱不平,
甚至因此對最近背叛頻頻的光洙感到不滿,但這實在沒有必要,
誰都知道鍾國和光洙私底下的感情不是一般的好,
就像最近鍾國一反早期和哈哈的「我哥我弟」定位,
近幾期追擊戰一但出手都是針對哈哈,像EP93、99、103、105,
這些都是藝能定位,固然,光洙限於經驗有時為了效果會拿捏不好尺度,
例如這集一開始的吐口水,有些人覺得有趣但可能更多人覺得過火,
但這些都是需要經驗的,我自己是更加感嘆光洙的光速成長就是了

順便附上光洙RM兩年來最大的榮耀 XD:

 ~ 智孝的至親 – 韓志旼

其實我想,韓志旼的本色演出就是她最大的魅力,即使,並不搞笑
若拿以往大勢女演員出演RM的標準來說,份量也不是特別多,
但她還是很有存在感,RM製作組甚至沒用什麼特效幫她。

這集的內容真的讓我覺得,韓志旼跟智孝是好友是有道理的
原本我還有懷疑這是真的,或者單純只是製作組的設定,
直到我重看後發現在洗澡後交涉隊服的橋段,
紅隊開車離去的時候,智孝還跟志旼拉手道別,
我想這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交情才會這樣做吧!
還有韓志旼在節目中朗朗上口的RM須知,多半是智孝教的吧!XD

「在RM不要相信任何人,特別是哈哈歐巴!」

Anyway,這兩人在一定程度上是真的很相似,我並不是說外表,
而是個性,兩人都是同樣的率真不做作,都很精明也有點性急,
都很有勝負欲也都很有演技,都是美女之餘卻有水準之上的力量,
噢對,他們同樣把不中用的Gary甩了…()

不過有趣的是,這集MT名義上雖是以兩個美女為核心,
但兩人的份量都不是很重,有段時間我甚至錯以為我在看無挑
六個男主持人嘰哩瓜啦搞笑哈拉說不停,然後搭配兩個女來賓
               疑?無挑是六人沒錯吧?XD
希望下集兩人的份量都能多點,志旼是確定會多,智孝就…

 ~ 原來「錢」才是藝能最佳哏

我還記得當初看無挑時,是「中秋送禮」和「帶著錢跑吧」讓我入坑的,
像以前的經典節目「萬元的幸福」也是對錢貲銖必較的綜藝類型,
說真的,「錢」並不是什麼新藝能哏,但,總是有很棒的效果
這集RM幾乎每個笑點都是源自一開始發放的每人22萬休假費:

.白隊的肆意花錢 VS 紅隊的勤儉持家果然是鍾國隊 XD

.紅隊買了白隊隊服想倒賣獲利,一萬的隊服卻開價四萬!
 鼻子哥卻被韓志旼利用美色殺價成功,六千賣出去還要自己填差額…

 鼻子哥:我可是經營學科畢業的!
     一萬元買來,七千元賣掉,再填三萬,我這算什麼?
 韓志旼:不是說好是六千嗎?在石噴水 XD

.白隊因為錢花太多不想買四人旅館洗澡,跑去蹭EASY的澡

.紅隊二次倒賣隊服終於成功,一萬七賣給哈哈,兩萬賣給Gary,
 加上兩孩子再花兩萬幫在石買,前後賺進兩萬三!

 智孝:看吧歐巴,生意就要這樣做!鍾國歐巴這些錢我們兩人分了。

.兩孩子兩萬買來隊服,卻賣給在石三萬…
 在石不甘心反過來收一萬開車錢,甚至還倒車 XD

.追擊戰的x0、x2、x3都滿震撼的,還有廣播哩!

不管怎樣,光洙30秒內十萬飛走那段還是本集最好笑…

 ~ 多少錢?

最後是韓志旼保有休假費,其他獎金全部捐給困難居民,
稍微算了一下,如果有放送出的獎勵卡就是全部的話,
韓志玟最後的休假費總額是43萬8千元
也就是說,一開始發放的22萬 x 八人份共176萬,扣掉43萬8千,
132萬2千是這集中各關卡消耗掉的休假費,將作公益捐給困難居民

不過我認為韓志旼也不會留著自己的獎金,她那部份也會捐出去,
這集會這樣處理其餘獎金我想就是因為韓志旼是有名熱心慈善的藝人
而製作組都這樣做了,超有愛心的韓志旼當然也不會落於人後啦!

 ~ 下集的一點猜測

下集是韓志旼尋找真愛特輯,光看預告會覺得和EP87韓佳人的初戀特輯很像,
特別是智孝再一次的於預告中鬼隱,甚至讓人擔心她沒出演或是份量極少…
但看了最新公開的拍攝圖,似乎又不是這麼回事?水槍再現~~~~

情節我猜不出來,只想猜猜看真愛是誰,
如果預告中的那張紙條並非製作組作家所寫,而是本人寫的
那麼上次已經是哈哈了所以我想這次可能還是他的機率不高,
跟以前看過的Gary作詞草稿字跡比起來也不像 http://ppt.cc/dYCs,
以這個很漂亮的字跡來看,多半不是鍾國…鍾國的字不太好看
所以就是在石、石鎮、濟東三個老人其中一人了吧?

趙PD:其實是我寫的~~~~昏倒


_________________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colin
  • 大大提到的兩集《無限挑戰》是什麼時候播出的呢?
    一直想要看一次無挑,但想到了他的長長開播年期真是有點不知從何開始啊
    想要知道大大是如何比無挑吸引的,看自己會不會一樣 哈哈
  • snow
  • 那旅館的浴室似乎沒有門鎖? 我在韓國旅行時住的酒店浴室也沒門鎖, 是基於安全理由嗎? 要是不是沒有門鎖也並非劇本的話那這EASY兄弟也太缺了吧XD
    還有, 韓國的男子都似乎不介意在同性面前裸露身體或跟BOBO?
  • D
  • re colin :

    E110 080621 拿著錢跑吧(上) 及 E266 110910 中秋送禮特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9%99%90%E6%8C%91%E6%88%B0

    如果想找其他集數 可在以上wiki 用ctrl f 打想要搜尋的字眼
    btw, 無挑 入坑不易, 可進了就永遠出不來...XD

    p.s. 我是看 賽艇特輯 入坑的, 還是第一次看綜藝看到流眼淚~
  • 烈火
  • 魔獸和NASH都已來到湖人隊了...

    請問SPKO大大的心回來了嗎...

    等你的文章等了整整兩年...
  • 草
  • 其實我特別喜歡這集 感覺很溫馨 而且搞笑真的很多
    洗澡那裡真的完全笑死了- -看到最後我是有點遺憾
    我很期待EASY兄弟拿一次第一啊 不過反轉也真的驚訝了
    女演員上RM多半都羸了..所以我比較期待男IDOL/演員上
    感覺那才是真正的決鬥?!
  • 華特
  • 我不喜歡這集的追擊戰
    追擊戰又搞背叛 一群人就對付金鐘國一個實在很無趣..
    還牽連到智孝T__T
    我看到這就關掉不想看了...
    聽人說後來那女的贏的過程 更覺得很無言...

    老實說前面的部分真的很棒
    也跟以往一樣看的很開心
    但最後的追擊戰我寧願沒看過
  • S
  • 宋智孝被撕後我一直很疑惑,
    Gary不是已經先被光珠撕掉了嗎!?
  • 華特
  • 對!!!!
    想到了!!!!
    難怪我那麼生氣
    就是因為又搞背叛 又一群人對付金鐘國
    最重要的是 智孝被撕之前 GARY已經先被撕了!!!!
    所以我才會看到這就 怒關PPS...
  • 訪客
  • 最後的爆點
    完全嚇到 沒想到還有一個名牌
    感覺好像是哈哈想的詭計^^
  • colin
  • 在這裡留言比較恰當
    我覺得ep106比起ep105好看多了!!
    主要是韓智玟適應後觀眾可以發現她藝能感也不錯的
    HaHa這一集鏡頭不多,但他果然很有自己style,和韓智玟隔著玻璃那一段完全笑開!
    這集也有大家最想看到的RM友誼之光,EASY兄弟王鼻子大哥用提示換光洙的命真讓忠實觀眾如我感覺100分窩心<3(雖然光洙被救後立刻釋放身體內的背叛DNA :DD)
    現在的光洙正如大大講得一樣,已經不用再擔心他不好笑,我們關心的是會不會有一天因為他而笑死 :DDD(在能力者面前最後掙扎嘗試以變聲矇騙是在是很白癡但又超爆笑!)
    跟之前李多海一樣,找來了一個讓女嘉賓比較放鬆投入的男嘉賓,雖然外貌差很多:D
    金濟東正如大大提到,是一個很好的搞局成員,說謊說很真,說話有笑果,實力又有點笨拙~
    這集其中一個亮點是GARY想要重燃周一情侶的愛火!:D (GARY一直以來是我偏愛的RM成員,看到他再一次告白我整個笑開了)
    還有,這一集的編排比上一次『尋找韓佳人真愛』更完整,連智孝的獲勝機會也顧及到!
    還有,感覺每次要憑提示找答案的單元都是給神探鐘國發揮的機會~
    福爾摩斯特輯完全是靠鐘國的細心破解,逃獄單元讓國民MC當場呆掉的驚嚇重生,還有這一次決定性的書架上提示,給別人發現說不定會不知所謂何物(已經想到發現的如果是智孝可能會猜不出什麼: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