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是要考驗我寫感性文的能力嗎?A Sa A Sa Fighting!!! XD

 

 

 

********** 防雷頁 **********

********** 防雷頁 **********

 

 

 

 ~ 煙雨,韓佳人

  那兩頂花轎出來時我的反應跟智孝一模一樣:我就知道是這樣,又是要選一邊然後分組上次李多海也是這樣,而且想當然爾,假花轎裡的一定是專業變裝師東萬FD;不過當時真的頗希望智孝選到韓佳人那邊,幾乎沒有看過智孝跟女來賓同組啊!

  可以這樣分組也是因為,這個分隊只是一開始玩遊戲的需要,大部分時間根本沒有分隊的問題,只是最後智孝還是「無緣」跟女來賓同組…。

  韓佳人一登場鍾國就大喊「煙雨」啊!他竟然是《擁抱太陽的月亮》這部戲的狂飯,這整集都是陽明君上身 XD,然後有美女恐懼症的Gary一整個僵硬的釘在地上,在石則是繼續用裝熟老哏把姓去掉,再度引發公憤,不過在石還滿有資格這樣做的,他可是韓佳人結婚時的婚禮主持人。
   我對韓佳人不熟,但知道她這麼年輕就結婚真是有點嚇到

  因為分組時只有在石跟Gary選對了佳人那邊,所以佳人從另一邊五人中叫了「長頸鹿」光洙當三號隊友,好笑的是哈哈今天戴的帽子有個長頸鹿標籤,光洙就把哈哈帽子扯下來飛踢出去…不過後面看到哈哈整理帽子看似很心疼 XD

  紅隊:石鎮、鍾國、哈哈、智孝
  藍隊:在石、Gary、光洙、佳人

  這裡最好笑的是,因為主題是「尋找初戀」,引用自《擁日之月》情節,為了劇情需要,PD堅持他們全部都失憶了 XD

 ~ 穿過太陽的月亮

  一開始看到這個遊戲真的覺得難度很高,一名成員同時丟出三個呼拉圈,其他三個隊友要先在地上滾一圈後,讓落下的呼拉圈套到自己身上,佳人這段真是深得我心,一整個沒有形象的不斷前滾翻,翻到披頭散髮了,果然是專業的女演員。還是因為是人妻了所以沒在怕?XD

  但當鍾國把呼拉圈扔出去的瞬間,真的感受到他運動萬能不是白叫的,一丟就讓人覺得這遊戲也沒這麼難嘛…XD當然是真的很難,是因為鍾國力量夠大

  這裡不能不提的是他們又把超能力哏拿出來玩了,但是是上次Big Bang的召喚戒指超能力,真沒想到鼻子哥、智孝跟鍾國會願意配合哈哈玩這個,不過還滿Match的啊 XD,能力者!王鼻!ACE!Haroro!穿過太陽的月亮!那動畫實在是太惡搞了…

  Gary丟呼拉圈也很好笑,前兩次丟呼拉圈都往煙雨娘子方向飛,第二次甚至一次兩環都套到佳人身上,呃,這就是用力不夠均勻的結果…

  最後當然是有能力者的紅隊獲勝,獲得巴士搭乘權跟線索「尋找圖畫日記」,而雖然藍隊緊接著就完成,但還是只能自己想辦法去最終地點,也沒有線索。

  附帶一提,到這裡結束,僅20分鐘,後面整整一小時都是短劇。

 ~ 重頭戲:尋找初戀

  如同上次福爾摩斯特輯時,我很喜歡那種偵探片的懸疑感一樣,這集我也很喜歡那「一小時浪漫劇」營造出來的氛圍,很溫馨、很懷念、很浪漫的感覺,刺激感什麼的並非這集的重點,最後誰勝誰負也不是,而是在抽絲剝繭中找到已經遺忘的當年的初戀時,那種感動。

  不然規則是「任何人只要得到五張名牌,就能獲得前往埋時光膠囊的地方並獲勝」,那他們從一開始就互撕就好了,但這就沒任何美感或意境可言,所以撕名牌絕非這集的重點

  找一群小孩來演每個線索的情境劇也很高招,小孩們也很會演特別是演小智孝的那個,老師還是《擁日之月》裡的演員!加上RM一如以往高明的剪輯,還有整個搬用《擁日之月》的配樂,真的超有FU。

  當然,這是一小時情境劇,有劇本味是正常的,就當作是在看電影吧!XD

 ~ 線索:圖畫日記

  因為任務一開始佳人就被PD告知,這是尋找她的初戀,以及找到初戀後要作什麼來獲勝,所以就知道那八本圖畫日記都是韓佳人的日記;而智孝就如我上週猜到的,沒辦法有發揮,因為她絕對不是初戀,製作組大概根本沒辦法安排角色給她,只好把她通編 >.<。

  這次鼻子哥竟然是第一個找到日記的,然後智孝連一個線索都沒找到你不是找物之王嘛,難怪會被通編 T^T。

  八本圖畫日記中一共出現六個線索,照出現順序是:括號中是找到者

  .跳舞跳得好,而且手上拿著麥克風,夢想是歌手,沒有戴眼鏡 石鎮
  .長得很帥,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 哈哈
  .文字是總會扯佳人的頭髮,但重點是圖畫上的一雙大腳 佳人
  .拍照時特別戴著眼鏡來了,更帥了 Gary
  .在八月辦生日聚會 光洙
  .媽媽煮菜很難吃 哈哈

  在石也找到一本,但內容沒有放送,不過那個時候觀眾大概都已經猜到是誰了,所以也沒有放送的必要了。

  跳舞跳得很好、手上拿著麥克風、夢想是歌手、長得很帥、有一雙大腳、眼鏡時戴時不戴、生日在八月、有一個煮菜很難吃的媽媽。

  基本上第四個線索出現時觀眾應該就能猜到了,初戀就是哈哈。

  鍾國一開始以為是自己會跳舞、歌手、沒戴眼鏡,但因為被哈哈推理的「草綠色衣服」誤導,後來一直以為是在石他怎麼會忘記在石不能沒眼鏡的…;而結盟的在石、Gary、智孝則是認定是鍾國,因為智孝目擊了鍾國撕掉光洙的畫面。

 ~ 初戀相逢的感動

  雖然是個人戰,但每個碰到佳人的都忍不住要跟她分享手上的訊息,因為每個男成員都有可能是初戀,所以佳人得到的資訊是最多的,上面六個線索她就知道四個,如果不是她不夠了解RM成員,她一早就能知道初戀是誰。

  哈哈則是找到決定性的線索:成員中媽媽煮菜難吃到出名的就只有他自己的媽,RM竟然還特別請來金玉靜女士親自出演!不過哈哈媽本來就有旺盛的藝能出演慾望,大概也不是這麼難請 XDD。EP47她也出演了

  那個瞬間哈哈感覺是真情流露因為他原先以為不是他,雖然大概不是同時找到,但畫面切兩邊還是滿有感覺的;還有那我不知道應該說是感動還是好笑的傘 XD,然後就是記憶片段不斷放送,情緒累積越來越多…

  哈哈:這周我是主人公啊~~~灑花

  哈哈走到機艙,緊緊擁抱佳人時真的好感動哈哈賺到了 XD,那時真是演技爆發,哈哈不愧是科班出身,哽咽演得真好,不過再度擁抱時哈哈還記得要佳人對著鏡頭…XD

  衣領翻起來看到紙條時佳人也哭了,製作組把成員引導到入戲這麼深真的厲害。

  紙條:我喜歡你,你的朋友佳人。佳人,我好像入戲太深了 T^T

  哈哈這時還不忘搞笑:我喜歡你,你能成為我的初戀嗎?反正做不成我最後的愛…

 ~ 不是重點的撕名牌

  最後就是要蒐集五張名牌去打開時空膠囊,其實那段初戀相逢就是整集的高潮了,撕名牌不是重點,所以前後也就是10分鐘份量的事情。光洙、石鎮一早就被認定不是初戀候選所以早早就進監獄,在石被佳人突襲撕掉,陽明君鍾國為了佳人自願奉上名牌,Gary被哈哈埋伏,最後兩人聯手搞定ACE智孝。

  其實只要撕五張名牌就可以的,因為總共是六個男的,一個是初戀其他五個就是祭品,智孝則是從頭到尾都不是重點,既不是初戀候選、也其實並不需要她的名牌,不過智孝為了勝利或是放送量 XD真的很努力掙扎了。六人中唯一有奮力抵抗的

  最後就是把時空膠囊挖出來,裡面是兩顆金珠,多情的哈哈把兩顆都送給了初戀佳人。

 ~ 放送量

  光洙最近的放送量很不少,「叛亂的長頸鹿」形象整個大發,不管是在呼拉圈環節爆氣追逐著在石的畫面、還是最後在監獄時全身是火瞪著鍾國都很好笑;我覺得不管是他的這個新形象,或是鍾國常常好氣又無奈的老虎形象都很討喜,比以往單純就是無敵能力者跟悲情又笨的光洙好。

  哈哈最近的份量也很多,這集又讓他當上了男主角,看得出RM會因為成員最近有作品而把成員特別突出光洙有新戲、哈哈出專輯,哈哈跟光洙這集份量甚至超過在石。

  本來SBS會拿別台的《擁日之月》來設計就很讓人驚訝了,本來還擔心SBS會不會因為被這部戲打得很慘所以惡搞,結果不但沒惡搞,還是整部戲的主要情節跟歌曲全搬過來,就算已經下戲了,這宣傳的也太夠力了吧!

  還是說SBS其實也很欣賞《擁日之月》的劇本,即使是對手也很佩服?我可以想像那段被壓著打的期間,戲劇部的作家們都在被上頭譙「為什麼你們就沒想到這種劇情!」XD

  這部戲有男女主角跟陽明君,就算沒看過戲、看這集RM大概也能猜出結構來:男女主角是初戀但失憶了,而陽明君深愛女主角想幫助她恢復記憶、即使她愛的不是自己;這集RM完全貫徹了這個設定,男主角是哈哈,女主角是佳人,而陽明君是鍾國,所以鍾國這集的戲份也很多過去幾週他份量很少說

  陽明君是男主角的哥哥,記得鍾國跟哈哈是「我哥哥我弟弟」的關係嗎?

  陽明君願意為佳人作任何事,鍾國也為了佳人毫無保留透漏自己知道的訊息、還淘汰了光洙、最後甚至獻上了自己跟光洙的名牌。所以不能說鍾國放水,他很忠實的扮演了自己陽明君的身分 XD

  話說這裡真的很好笑,鍾國看得出是《擁日之月》的狂飯,而且還是陽明君的狂飯,這天錄影是3月12日,《擁日之月》完結篇是在3月15日,鍾國竟然就這樣被女主角佳人當面爆雷,還是狂雷!真是史上最莫名其妙的爆雷法…XD。還沒看過完結篇的觀眾看到這裡應該也跟鍾國一樣傻了吧 XD

  因為跟情境劇主軸無關,其他人的戲份都無關痛養,在石是純粹的幌子,有段時間幾乎所有人都懷疑是他講到跳舞就想到劉赫、又穿草綠色,鼻子哥、Gary跟光洙則是配角。

  這都很好了,智孝根本是龍套,戲份都快比回憶中的小智孝還少了!只有尋找初戀環節一開始的個人時尚秀、中間的推理秀、還有最後的搏鬥;來還想說製作組會不會玩個狡獪,既然所有人都可以同年齡,那誰說不能女女戀?不過韓國好像不愛這套,而且這次很講究忠於原作,智孝既不是初戀,充其量就只是女主角的朋友…。

  所有人都知道,一部戲最沒發揮空間的角色就是女主角的親辜 T^T

 ~ 單集劇路線

  雖然早在之前就已經出現過「將一部戲劇套入大半集約60分鐘來詮釋」的「單集劇」路線,像是:

  EP48的《國家寶藏》
  EP52的《絕命終結站》
  EP60的《楚門的世界》,沒想到最後卻變成另一部電影
  EP69的《奪魂鋸》

  但近期RM使用的頻率更高了,而且「入戲更深」,是真正用上戲劇剪輯手法跟角色設定,完全以劇情跟氣氛取勝,把過往撕名牌的比重降得更低,像是:
  
  EP78的《楚漢志》
  EP79的《福爾摩斯》
  EP81的《記憶裂痕》
  EP87的《擁日之月》

  這幾集的共同點是,都不著重在撕名牌的過程,而是「劇情」,是真正把綜藝節目當戲劇來玩;雖然還有許多進步空間,像True Gary Show、楚漢志跟歐洲記憶內容都相對空洞,但福爾摩斯跟這集都很成功營造了想要的氣氛。

  聽說這集在韓國迴響很好,MBC跟SBS真是要互相感謝…XD。

  下集,輪到《達文西密碼》了。喔呵呵呵呵呵~~~~~*:*‧\( ̄▽ ̄)/‧:**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