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在拓荒者戰之前,希望拓荒者不要打我臉~~~。

 ~ Some Info About The New Comer

  Height W/ Shoes: 6'3.75"
  Weight: 190 lb
  Wingspan: 6'4.25"
  Standing Reach: 8'1.5"
  Max Leap Verticle: 33.5"
  Bench Press: 8
  Lane Agility: 11.65s
  3/4 Court Sprint: 3.27s

  Ramon Sessions,背號7號,1986年4月11日生年輕的肉體!,就讀Nevada大學三年後棄學參加選秀,2007年選秀會第56順位被公鹿選中;提供參考,同一年湖人選了Javaris Crittenton、Marc Gasol和孫悅,然後交易來了Trevor Ariza和Pau Gasol。

  很多人都知道Sessions傳出過單場24次助攻,但有多少人知道,Sessions的生涯單場次高助攻數,16次,就是對上湖人 XD,噢對了,他那場是大三元,16分10籃板16助攻,生涯唯一一次大三元09年4月1日

  無獨有偶,Sessions的單場生涯次高得分,也是對上湖人,11年2月16日,Sessions投16中9、三分投1中1、罰14中13,拿下32分外帶8助攻。Sessions:老魚惠我良多

  生涯面對湖人八場比賽,七場替補,平均每場25.6分鐘、14.4分3籃板5.4助攻1.1抄截2失誤,平均一場11次出手,命中率46.6%,三分共投4中2,罰34中31,91.2%。

  至今共出賽303場,89場先發,生涯平均25分鐘、11分3.1籃板4.9助攻0.8抄截1.9失誤,平均每場8.6次出手,命中率44.7% / 28.7% / 79.3%。如果換算成PER36,這是一個15.8分4.4籃板7.1助攻的球員,如果給他更好的隊友,恩…

 ~ The Need For Speed!!!

  對於Ramon Session首度上場時給我最大的衝擊感是:

  他~好~快!

  對於過去五年已經看習慣老魚速度的我來說,Sessions在場上運球就好像比賽快轉了一樣,光是每波進攻都有至少20秒可以用就賺很大;而且連帶的,全隊也跟著跑起來了,因為跑就可能接到助攻得分,誰不跑啊!XD

  尤其是對灰狼比賽的一球一打四快攻,以往老魚大概是慢騰騰的撞進對手防守中想賴犯規結果卻變成自殺,Sessions那球卻是一個變速讓對手措手不及,最後左側切藍成功。

  Sessions其實論起純速度可能還比不上Jordan Farmar、或是聯盟其他有名快的控衛如Tony Parker、Russell Westbrook、Rajon Rondo等,但Sessions的變速跟變向能力都很出色,當你懂得換檔時,特別是像Sessions甚至還懂二檔三檔速的,就會比單純一檔開到底看起來更快。

  而且Sessions並不是只有快而已,他高速移動下依舊可以找到隊友、並準確傳球,因為他的到來,體內有金州土匪跑轟魂的Barnes開始爆發,最近四場平均12分,整個信心爆棚,連帶三分都準了起來,四場下來投17中8…。

  操作擋切後快速切入、尋找隊友、發現弱邊空檔,這些都是湖人遺失已久、但Sessions能夠帶給湖人的,曾經單場24助攻可不是開玩笑的;他甚至防守也沒想像中差,身材夠壯移動也不差,我們什麼時候看過有湖人控衛可以從三分線外緊貼著對手貼到切不進油漆區的?

  想想,這麼多年來只有人家切我們的份,現在我們也能切人家了…T^T。

 ~ At The Rim & Beyond The Arc

  Sessions的強項就在於他切入的能力,有純粹的速度、搭配二三檔的加速、優秀的運球能力和對單檔的應用、以及不懼碰撞還能強攻取分的身體素質,一切都是一個優秀純控衛該具備的特質。

  比起完全不能切的Fisher跟Blake,很能切的Sessions可以因此要到很多罰球,而他罰球命中率不下於老魚阿黑,讓他的切入更具威力,且就算關鍵時刻把球交給Sessions也不會擔心他罰不進。

  只看前四年,Sessions的生涯三分命中率才18.3%,而且他幾乎不投,四年一共才出手了71球三分。但去年暑假封館時Sessions關門苦練,今年的確看出了成果,本季在騎士的三分命中率有41.9%,比湖人任一個後場球員的三分都準,來到湖人後連三場投1中0,但上一場打小牛投4中3;如果再仔細分析出手比例:

             P&R Ball Handler | Spot Up        | Off Screen
  ----------------------------|----------------|----------------
  Sessions   15 / 31  48.4%   | 11 / 27  40.7% |  0 /  0    -.-
  ----------------------------|----------------|----------------
  Fisher      0 /  1   0.0%   | 18 / 56  32.1% |  1 /  1  100.0%
  Blake       4 /  6  66.7%   | 22 / 69  31.9% |  1 /  1  100.0%
  Bryant      7 / 20  35.0%   | 18 / 49  36.7% | 10 / 40   25.0%
  Goudelock   2 / 12  16.7%   | 17 / 29  58.6% |  1 /  5   20.0%
  Kapono      0 /  0   -.-    |  6 / 21  28.6% |  0 /  2    0.0%

  Sessions在騎士時期,作為檔切控球者來進攻的比例高達43.4%,來到湖人後更高達53.3%,遠比湖人任何球員都高湖人最高的Kobe僅13%,相比起來他擔任等球射手的比例僅10.6%;但即使如此,Sessions在這兩方面的三分能力都相當優秀,P&R Ball Handler的三分只輸給Blake但Blake僅6次出手,Spot Up只輸給Goudelock。

  只是我說,分別有35.3%和40.9%的時間是在當等球射手的魚黑二人組,你們的Spot Up三分命中率也未免太慘了吧!到底是誰比較適合配合Kobe當冷箭射手,現在都搞不清楚了 XD,倒是Goudelock的確是個優秀的冷箭手…。

  另外,Kobe其實不管作檔切後三分、或是當等球射手、甚至快攻三分都不錯準,都超過35%,但他偏偏喜歡在ISO時投旱拔三分,整季242顆三分出手有三分之一來自ISO,卻只有25.3%投83中21,拜託你以後別再這樣搞了!

 ~ Weakness #1 - No In Between

  根據我看了這幾場比賽、以及找了許多資料和分析比照之後,我有點理解為什麼以前的教練都傾向把他放在板凳,甚至不將他視為必須拼圖。

  Sessions沒有In Between Game是最主要的問題,以最近台灣很夯的Linsanity為例,現在的他就是個具有全方位中投能力的球員,在3~9呎、10~15呎、16~23呎三個中距離分別有43.1%、48.1%、47.0%的命中率,三個命中率都比前一年翻了一倍,很難想像今年之前他完全沒有;即使是三分球,林書豪在擔任先發後也有35%的不錯水準。

  Sessions的罰球命中率高達八成,但他的中距離實在很差,根據Hoopdata的統計,Sessions今年在三個中距離的命中率都不到33%,奇差無比,幾乎可說沒有In Between Game,去年之前還好得多,如果他能找回他生涯前兩年的中距離準度,搭配他苦練出的三分,他會更有威脅。

  一但具備中距離威脅,會讓對手需要貼得更緊,切入、傳球或要犯規的機會就會增加,最好的例子就是Steve Nash;而Sessions雖然有很強切入破壞力在我看來他的速度、運球跟身體素質都比Linsanity好,但沒有中投能力實是硬傷,特別是他身邊沒有特別出色的隊友時,切入就更困難。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Sessions是一個大多時候處於「早攻」節奏的控衛,因為在對手防守未就定位前,他衝擊籃框的成功率會增加,但進入半場後如果他被對手針對防守,採取陷阱防守等等,他就沒辦法正常的帶動團隊進攻。

  有這些缺點、加上他原本身處的球隊都缺乏強大單打火力公鹿、灰狼、騎士,使教練對於控衛的調度會更顯得保守,寧可使用火力較穩定者如Mo Williams、Kyle Irving不過他是狀元本來就該先發,或是操盤上較為穩健者如Luke Ridnour,或是選秀身價較高更值得期待的如Jonny Flynn。

 ~ Weakness #2 – Stamina, Experience & Clutchness

  雖然這有點杞人憂天,但「如果」湖人在今年能走得很遠,而Sessions得到大量的時間的話,他的體力跟經驗都將成為隱憂

  來到湖人前四年半,Sessions待過的公鹿、灰狼、騎士,請原諒我不夠婉轉,這些都是「爛隊」!四年半以來這些球隊合計110勝259敗,勝率29.8%,而Sessions擔任先發時更慘,22勝67敗,哇!不到25%勝率的先發控衛!

  想當然爾,他從來沒打過季後賽……

  生涯大多不是先發控衛季場均從未超過28分鐘,打大量時間或面對大賽場面的次數都很少,又沒打過季後賽,連大學時期打NCAA最多也就第二輪兩次二輪、一次首輪掰,從未體驗過那種戰慄感,被屠殺上去打垃圾時間倒是經驗豐富。

  當年換Pau Gasol來,他最起碼打過12場季後賽雖然一場都沒贏下來 XD和大量的國際賽經驗,血戰獲勝的經驗豐富,我總是覺得這種球隊文化是會深化到球員的血液中的;湖人在過去12年來的五座冠軍,成員大多來自習慣勝利的文化,關鍵時刻會有所發揮的人,也都是曾經歷過那些的Robert Horry、Rick Fox、Brian Shaw、Fisher、甚至Artest。

  在這方面,Sessions的經驗等於零。

 ~ Point Guard

  過去十年看習慣了三角,總是認為湖人控衛的責任就是帶球過半場、把球交給Kobe、然後自己去找個冷癖的角落泡茶等球來,防守 + 三分就是湖人控衛唯二需要作的事情,Fisher之所以今年讓人無法忍受,就是因為早就沒有防守的他,今年連三分都投不進去了。

  但湖人的控衛只需要作這些事情嗎?

  除了三角或普林斯頓那樣有其特異性、能將組織重任分擔給場上每個球員外,幾乎每個戰術都需要一顆外圍的大腦,一個場上的教練是必須的,至少,需要一個組織能力強的外圍球員。

  籃球不是美足,不可能每次球權都是教練在旁邊下指令畫圖板,大多是由組織者因應場上形勢而自行發揮,然後帶動隊友配合出一個漂亮的出手,即使偉大如Jerry Sloan,他想從公車上拉人也得有John Stockton或Deron Williams幫忙才行。但今年湖人外圍的大腦是誰?

  Kobe是個Pure Scorer,Fisher跟Blake是Spot Up Shooter雖然都不準,Barnes是Slasher,Walton報廢了,世界和平……你等世界末日比較快。Kobe為什麼持球這麼多?因為他是湖人外圍唯一能切入的,同時也是唯一能自行取分的人,進攻組織者跟終結者,他兩者都要擔任,而湖人沒有其他外圍球員可以分擔。

  但如上所說,Kobe是個Pure Scorer,當他拿到球時,他直接進入三脅式盯著籃框、幫「自己」尋找得分機會的機率,肯定遠高於幫「隊友」製造得分機會,即使在三角中他可以組織場上攻勢,但Kobe並不是一個真正優秀的組織者,很多時候他傳的球也並不「友善」,去看看Nash的傳球就知道差異在哪了。

  這就是為什麼在交易前湖人的進攻只有聯盟中段班水準、交易後卻可明顯感受到Sessions在場上時的流暢度差異,Mike Brown至今在進攻上把雙塔配合搞得很好,但這球隊就是沒有一個能組織切入的大腦,就是只能靠Kobe去撐一切的外線組織和火力支援。

  外圍只有一個Kobe,所以他是聯盟場均時間前三高的球員,就算禁區優勢明顯,外圍的犯錯容忍度還是很低,況且外圍投不進時,雙塔想在內線取分也更為困難,Kobe狀態不佳的話就更甭提了;回想一下,湖人今年多少比賽是只要多進兩三顆三分就能贏的?有多少比賽是因為Kobe崩盤而輸的?

  交易前,湖人就是一支三打五的球隊,先發小前鋒平均5.8分、先發控衛平均5.9分,而他們先發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打替補會更爛,同時湖人還擁有全聯盟最不會得分的板凳:平均得分19.9分。但Sessions來了之後呢?最近四場板凳平均31.5分

  交易來Sessions,代表湖人外圍終於有了一顆像樣的大腦,一個真正的先發等級控衛,到了季後賽能讓他上35分鐘、讓不該打這麼久的留在板凳上;同時把Fisher跟Walton送走,也絕了之前某些球員還想重返三角的妄想大概就是被踢掉的這兩人,湖人總算湊齊了打正規籃球戰術的元素:優秀的低位中鋒、優秀的高位大前鋒、有切入組織能力的控衛、和一個外圍火力威脅。

  想當然爾,一定會有不適應的人,糟糕,偏偏球隊Lao Da是其中一個…

 ~ Sessions System or Kobe System?

  算一算,從1999年禪師入主至今12年多,只有半年打得不是三角戰術,04年Rudy T.帶了三個月後辭職、然後今年Mike Brown目前也是三個月,也就是說,Kobe的整個巔峰期都是在三角之下,除了明星賽和國際賽之外,他從未真正搭配過一個純控衛、打一個控衛主導的籃球體系。

  即使是04-05球季,Chucky Atkins也是等球射手居多而非純控衛。

  Kobe生涯已經習慣身兼組織者和終結者,或者說他太習慣幫旁邊的老魚Cover掉所有的工作,忽然丟給他一個Sessions,要Kobe把組織權完全釋出給他,理所當然不太容易;但Kobe自己也應該理解,就算Sessions也是可以當等球射手,但是把Sessions當老魚用,是一件非常蠢的事情…。

  打火箭的第四節後段就是很糟糕的範例,Kobe上場後,原本球隊大打控衛操作的高檔拆,忽然變成Kobe的不斷ISO、ISO、ISO,我不知道這是Kobe的指示、教練的指示、還是Sessions身為控衛的指示,我只知道這樣打很笨,特別是Kobe狀態不佳,而球隊沒有意外的輸球了。

  隔天打小牛卻是另一個情況,那簡直是完美的範例,球評Jeff Van Gundy甚至說,湖人這場比賽打的控衛主導高檔拆次數,可能就比湖人整季下來操作過的還多,雖然常常是簡單的1-4 High,但球的流動似乎從來沒這麼好過,而Kobe也不斷的在底線跑動、ISO偶一為之但殺傷力十足。

  如果打小牛這場就是Mike Brown可以拿出的戰術範本,那我想我們可以對他帶進攻的能力多點信心。

  題外話,跟Kobe同世代的幾個頂級得分型搖擺人,幾乎都有過跟純控衛搭配的經驗:Allen Iverson身邊有Eric Snow,Vince Carter有Jason Kidd,Tracy McGrady有Darrell Armstrong,Paul Pierce有Kenny Anderson,Ray Allen有Sam Cassell現在是Rajon Rondo,有趣的是,他們的生涯巔峰都是在身邊有純控衛搭配時打出來的;雖然遲了很多年,但總算輪到Kobe了應該沒人忘記湖人差點就把Bynum拿去換了Jason Kidd吧 XD

  看看上面的例子,Kobe你得好好信任Sessions啊!是時候轉型成一個真正的Two Guard了,看你是要轉型成Ray Allen還是Paul Pierce都行 XD。

 ~ Andrew Bynum's Problem

  Bynum可能是另一個需要時間適應的人,雖然說禪師真的對他沒愛,但Bynum生涯也是都在三角下度過的,他也沒搭配過純控衛,比Kobe還要純粹;隊上其他人都有打其他戰術體系的經驗,就這兩個三角「遺毒」比誰都重,偏偏這兩人是主力中的主力…。

  以現在「控衛聯盟」的趨勢,你很難找到擅長低位的純中鋒,也很難找到不擅長作High Pick-&-Roll的長人,呃,Bynum兩者都是,真是稀有動物。

  這幾場看下來,Bynum是「真的」不太會Roll,單檔設得也不及格,不是根本沒檔到人就是角度不對,而Bynum也始終不習慣拉到高位來,讓他高位持球通常會浪費五六秒然後還找不到人傳,中距離就算有練也並非他的主戰武器,所以不可能玩Pick-&-Pop。

  跟已經擁有所有的技術、只需要調整心態跟打法的Kobe不同,Bynum則是要加強技術面,其實Bynum從弱邊跟進或空切接應的能力很好,就是跟持球員作高位檔拆作得不好,以前禪師超不愛用檔拆,他大概沒怎麼練檔拆的時機,現在要開始好好練了。

  根據Synergy的統計,Bynum的Post Up比例高達55.0%,但作為P&R Roll Man的比例竟然只有3.3%!同屬低位為主的長人,Dwight Howard這兩個比例分別是57.5%和8.5%,Al Jefferson則是49.2%和8.0%,相比起來Bynum的P&R Roll Man的比例實在低得離譜,特別是看看Marcin Gortat:18.4%和34.0%......

  雖然低位背框還是Bynum吃飯的傢伙,但現在Sessions來了,球隊勢必會打更多的控衛 - 長人高檔拆,這可是全聯盟長人都會、也是公認最好刷數據的武器,就Bynum不會,說不過去吧!

 ~ Starting or Coming off The Bench?

  很多人可能認為,如果Blake是個只打了14分鐘的假性先發,而Sessions替補上陣卻打了34分鐘,那他是擔任先發還是從替補出發就無所謂,畢竟這種調度很多,過去幾年拿最佳第六人的如Lamar Odom、Jason Terry、Manu Ginobili、Jamal Crawford、還有今年的強力候補James Harden都是。

  但我認為上述五人除了Lamar外,都是具備場均20分實力的得分手,而且不約而同,都具備關鍵時刻取分的強心臟;而Lamar則是因為湖人擁有雙塔所以才擔任替補,開場時若同時擁有Bynum的防守跟Pau的進攻,會好打得多。

  Sessions的情況較為不同,他是指揮官而不是強力得分手,雖說這幾場他待在二軍,讓二軍的火力整個大爆發,但在我看來,若他能夠讓本來一場只拿19.9分的二軍過去四場平均31.5分,那天賦更勝替補的先發成員呢?

  如果只是因為他能讓替補打得很好就說他該繼續帶替補,那湖人該把Kobe放去板凳,他能讓替補的分數再翻一倍上來 XD。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上面那幾個代表性的最佳第六人,前面的先發時間大多是由防守還可以的人來撐,先稍微擋住對手主力的鋒芒,等第六人帶二軍上來就可盡情攻擊對手的二軍,但這種思維在湖人可行不通,因為Blake的防守遠不到「還可以」的程度…。

  雖然說+/-紀錄不能太當真,但還是參考一下:過去四場比賽,Blake合計是-27,而Sessions是+40!考慮到Blake絕大部分是搭配先發,而Sessions多是帶替補,這個差距更顯誇張,只能說,這就是兩人實力的差距…。

  我會認為,現在讓Sessions繼續從二軍出發,只是因為他還不夠熟悉隊友跟攻守體系,這幾場他出現的一些紕漏都是因為不熟悉,但即使如此差距已經如此明顯,等他上手後實在沒有理由讓他繼續替補。

  特別是考慮到,進入季後賽後湖人的先發控衛將面對像Russell Westbrook、Tony Parker、Mike Conley、Chris Paul、Ty Lawson、Kyle Lowry這些鬼神,如果開賽就把好好吃的Blake丟先發,然後給這些對手打出手感來,那會是件多麻煩的事情?

  雖然Sessions的防守也頂多是中等水準,但已經比Blake有抵抗性多了;而就算守不太住,Sessions也能在進攻上給對手壓力,而不是讓對手防守完全不用出力,可以全力進攻,恩,就是之前的老魚。Blake現在也差不多,過去四場先發他竟然只拿了…5分!這是先發控衛的詛咒嗎?

 ~ Playoffs Rotation Forecast

  參考一下去年季後賽的場均時間可以發現,大部分球隊的先發控衛都得出賽35分鐘以上,少數的例外是像金塊有Lawson + Raymond Felton、拓荒者有Andre Miller + Brandon Roy、而湖人是Fisher + Blake,呃,怎麼人家是兩個都強,我們是比弱的…。

  西區其他八強每隊的控衛都很難搞,人家會上這麼久,Sessions就該先發也上這麼久,而Blake只負責調節體力用,能撐場就好;話說回來,在這交易之前,Bynum + Blake等四射手的組合也常常被戲稱是湖人的主力,雖然說板凳是得不了太多分數,但撐場是沒有問題的,Blake反而是上了先發之後只記得把球給Kobe了,回去板凳對他來說可能也比較好。

  而以湖人未來可能主打的控衛高檔拆來說,空切強且最近三分爆發的Barnes,明顯比MWP適合,如果是面對並非以兩翼為主力的球隊時,Barnes應該要多打點時間,讓他和Sessions能有更多搭配、Sessions也需要有人能跟他一起跑快攻,像打小牛這場第四節後段就是放三巨頭 + Sessions + Barnes。

  但如果碰到像灰熊、雷霆、熱火、綠衫這幾隊,既有超難搞的小前鋒、又有可能會打成泥沼戰,MWP還是很重要,這就要考驗Mike Brown的調度了,只是今年看來,布朗教練的調度能力是比進攻更大的問題 >.<

 ~ Conclusion

  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我有選秀順位迷思,雖然說第二輪不是沒出過優秀球員,單是同屬07梯次、湖人選的Marc Gasol,就是第二輪,他現在已經是西區前三的中鋒了;但控衛是球隊指揮官,比其他位置更重要、卻也更難培養,一個控衛會掉到第二輪通常都是他有某些缺陷,而就算被選,球隊也都會比較著重培養首輪控衛,二輪控衛要得到培養的機率偏低,也就更難出頭天。

  一般球隊已然如此,要作為一支奪冠球隊的先發控衛,首輪出身的機率肯定更高,從1989年選秀改為兩輪起,之後22年的冠軍賽共44支球隊,幾乎都是首輪甚至是樂透簽出身,僅有四支球隊是以二輪、或未中選的球員作為主力先發控衛:

  1999年聖安東尼奧馬刺,Avery Johnson,選秀會未中選,奪冠成功
  2001年費城七六人,Eric Snow,95年選秀會第43順位
  2009年奧蘭多魔術,Rafer Alston,98年選秀會第39順位
           不過這是因為主力Jameer Nelson受傷
  2011年邁阿密熱火,Mario Chalmers,08年選秀會第34順位
           他是替補出賽,但時間比先發的Mike Bibby多

  當然,這「二輪控衛通常難成為冠軍強隊先發」只是個機率問題,並不代表絕對不可能發生,也不代表「冠軍強隊的先發一定不能是二輪出身」、甚至「擁有二輪先發控衛的球隊不是強隊」等,那就本末倒置了。

  也許,Ramon Sessions是又一個例外?

  的確,他就如我上面說的,是有缺陷所以才會掉到二輪的:他在選秀會時沒有現在這麼結實、也完全沒有跳投能力、大學數據普通、學校也沒在NCAA打出啥名堂,可說完全沒有高順位被選的道理。

  但是Sessions很努力,他現在很精壯、三分不錯準,Sessions也證明了他的組織能力在NBA殿堂也行得通,他甚至單場得過44分,照Wilt Chamberlain理論:生涯單場最高分的一半,大概就是該球員巔峰期能達到的單季場均分,那Sessions是有場均20分的實力…XD。

  他現在還是沒有In Between Game,這放在周圍隊友較弱的球隊會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教練寧可使用比較會投籃的,即使視野沒那麼廣闊;但這缺點放在湖人可能就不存在,因為湖人擁有雙塔 + Kobe,足以拉走所有的防守注意力,對手不可能針對Sessions作重點防守。

  而現在的湖人也並不是需要一個像當年的Steve Nash、或現在的Derrick Rose、Tony Parker這種,可以在對手都把防守注意力放其身上卻還能殺進殺出的鬼神,而是需要一個年輕、有發展性、而且稱職的控衛,Sessions很適合,而且可能比想像中更好。

  Sessions只要能在防守都被身旁三巨頭吸引的情況下,做好以往由Kobe一肩扛的組織工作,跟雙塔好好配合操作擋拆,利用攻守轉換尋找簡單得分機會以往湖人完全作不到的,這樣就很足夠,單打能力不足?他有可能比老魚的單打更差嗎?XD

  簡單來說就是,在一支身邊都沒什麼威脅性的球隊中,Sessions看起來可能會像是個只能獨善其身的數據型控衛,但如果他能夠來到湖人這樣不缺進攻天賦獨缺控衛的球隊,也許可以把他當成是窮人版的Rajon Rondo…XD。

  如果不喜歡綠衫的Rondo,你也可以期望他成為湖人版的Linsanity XD。

                     《END》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