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Running Man正式邁入第80集!

 

 

 

********** 防雷頁 **********

********** 防雷頁 **********

 

 

 

 ~ 同樣是電影,天差地遠的感受

  我沒有要批評《Charlie's Angels》的意思,但看RM這集大概就能知道,這部片子還真沒什麼深度,也實在沒什麼劇情哏好拿來做節目設計的,就是看美女表演、看美女武打、然後看美女勝利,沒了。

  跟上集的《福爾摩斯特輯》真的完全相反,上集來賓都不帥、說真的搞笑的部分也很少,就是靠剪輯、氣氛、線索和反轉來營造完美內容;這集嘛,以上全部欠奉,剪輯不怎麼樣、後製也有出錯,就是靠美女、靠笑點、靠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激起的「體溫上升」、然後看美女勝利,咦?我說過這句話了 XD。

  其實RM根本是在婊《Charlie's Angels》吧 XD。

 ~ 勝負早注定的間諜追擊戰

  三美女 + 查理的勝利條件很簡單:淘汰查理以外的 RM成員。

  而 RM成員的勝利條件則是:淘汰查理。

  說真的,這集從一開始就擺明是要做給三美女贏的,RM成員可說幾乎沒有贏的機會,也沒有贏的打算,過去同樣是來賓殺手、成員間諜的設計,像是孫藝珍的EP70、或是四男演員的EP76,多少還有取勝的機會,這集,根本連企圖心都沒有

  我是覺得RM成員大概都已經猜到三個美女是殺手,但即使知道他們也不會去動手,不隨便淘汰女來賓是RM的不成文規則,如果三個女來賓都是殺手,沒有RM會去動手的,不然鍾國很早就已經有懷疑,哈哈更是直接把主題給說了出來,很顯然就是打算讓三美女玩個盡興,獎品滿載而歸。

  不然說真的,像高雅拉都已經動手撕掉在石的名牌,照理來說應該要順便把在石的拍檔林秀香也一起淘汰,但卻沒人動作;後面林秀香和孝敏的男伴都已經被淘汰了,兩個應該是不同隊的女生卻老是膩在一起,稍微有點概念的都看得出有問題,RM成員只是不想、而非不能。

  還有就是,如果連孝敏都能猜到查理不是鍾國就是智孝時,有人覺得RM成員猜不到嗎?鍾國是直接投降了,一個女偶像他都沒輒了更何況是四個;光洙最後有機會撕掉智孝名牌時只怕也是放水不撕,讓三美女如此接近勝利卻失敗,他大概會被Anti到爆炸 XD。

  雖然能請到美女演員來是RM大勢的象徵,但追擊戰根本就是直接把勝利做給她們還真沒什麼勁,爽到來賓但我看得很悶,還不如像EP55、EP56或EP64那樣,就做成Couple戰還比較有趣。

  舉例來說,前兩個環節當然是比速度,而最早進入最終場所的Couple擔任追擊隊,在最後一組進入場後開始追擊,一個小時內淘汰其他四組則獲勝,而除了追擊隊以外的四組Couple,越早進入最終場所的可以有比較小的名牌,第二名是菱形名牌、第五名是帶尾巴的名牌,這樣安排還有趣得多…。

 ~ 賣點是美顏與笑點

  不管是前面的Couple配對環節、還是中間的跳舞部分都很好笑,在石又把鍾國的陳年緋聞拿出來講都已經出新聞了不必多說,這裡更值得注意的是Gary竟然大膽到去摀鍾國的耳朵 XD經典動作啊

  智孝鐵嘴說中「必勝」EASY兄弟會同組也很有趣,真的成真時智孝明明嘴裡還有東西她真的一直在吃沒停過,也興奮得一直做那個動作 XD;還有我懷疑哈哈肯定知道那包補藥是智孝的,看那一臉偷笑的神情,再怎麼說都一起工作一年半了,還有之前EP43運動大會時,在車上智孝也有喝類似的東西…。

  這集林秀香在跳舞喬段的自我感覺良好非常好笑,性感舞一點都不性感,不過整體來說自告奮勇想來上RM的林秀香,卻是三人中比較沒發揮的;反倒是高雅拉頗有成為壓制的潛能,撕名牌乾淨俐落,而且因為出道得早,相當有Charisma,跳舞喬段時也超HIGH,非常放得開;唯一的缺點是,小姐你的藝能經驗很不夠歐,怎麼可以第一個就把主MC淘汰呢? XD
          所以後段追擊戰明顯笑點不足,因為在石沒鏡頭啊

  這集三美女中最有效果的首推孝敏,不愧是申英和順圭教出來的,不管是賣萌、賣懵還是碎碎念都能抓住鏡頭,有一個鏡頭她真的萌得很可愛,就是剛到第二環節展望台時Gary要量體溫的地方,可以看到孝敏在後面的動作,她好像以為體溫槍是真的槍,還摀耳朵 XD。

  聽到體溫時擔心自己發燒、跳舞時又把以前青春時用過的蝸牛舞拿出來用都很有效果;碎碎念更是爆笑,不管是抱怨還是問題都是一大堆,比以前的菁菁泫雅還要菁菁,Gary其實一開始還滿想把孝敏當情侶一樣體貼的,但孝敏實在太抽又一直嘮叨,Gary都快被她煩死,每次爆發都很好笑。

  不只是藝人們,連製作組都有笑點,領子PD的脣膏,還很囂張的說「因為我的嘴唇很寶貴」XD;然後景泰PD的手機,畫面上是可愛的小貓…。

 ~ 好奇嗎?

  而如果你因為智孝的戀情公開而對周一情侶抱有好奇,也可以看看這集,看了這集後我更確定:RM成員和製作組肯定早就知道智孝戀愛了,這集可是在1月16日拍攝的,是新聞出來的兩週前,但全成員所有的互動看起來都是把「周一情侶」這個設定當作不存在,這跟剪輯無關,而是看起來就是這樣,而且這早就持續一段時間了…。

  哈哈選到智孝時,Gary在後面可是開心到可以,而不是像以往照慣例應該要出去吃個醋之類的Gary:老哏啦,你不膩我都膩了;附帶一提,EP72香港特輯上的開場選人時,Gary也是根本就沒在管智孝的,智孝被容和選走他也很高興,因為他和其他男成員一樣都比較在乎李珉廷 XD

  而哈哈跟智孝這集的互動量大概是EP43運動大會之後最多的一集,然後超好笑,套句circus大說的,都能出本語錄了,雖然有人覺得第一單元的姊弟字幕設定很怪,覺得這大概是因為智孝戀情公開而臨時搞出的應變,但仔細看看內容就會知道,製作組本來應該就打算嘗試這種新搭配。類似新式阿呆阿瓜

  看看,在Couple配對後站在一起時,其他幾組都是女生挽著男生的手臂,就只有哈哈智孝這組是男挽著女;後面追擊戰時也是,智孝當然是強勢的,而哈哈就是被智孝保護的,雖然實際年齡當然是哈哈比較大,但就算是演出來的,氣勢上看起來還真的像姊弟…。其實追擊戰時字幕上也是打「哈哈愛智孝」的情侶字幕,而不是姊弟

  別說這設定不行,就這集來說這組Couple真的是最有笑果的,甚至我覺得是今年至今最好笑的雙人搭檔,游泳池旁和汗蒸房內等多段即時情境劇都超好笑,特別是下面這段,兩人怎麼能這麼有默契的搞笑啊:

  哈哈:把我藏在這裡,你快去把其他人的名牌都撕下來 (推)
  智孝:什麼?你對我說這樣的話?
  哈哈:你比我更擅長打架啊!
  智孝:你也很厲害啊!
  哈哈:阿上帝就給了你力量,快去用啊!
  智孝:那你呢?那你呢!
  哈哈:我個子矮啊!我生的矮啊!所以就這麼活著的啊!
  智孝:假巴掌
  哈哈:沒有力量怎麼辦?我什麼力量都沒有!
  智孝:我們是一對啊!
  哈哈:因為你好像要拋棄我…(哭)
  字幕:好像在演電視劇…

  其實自從香港特輯之後,智孝和哈哈的互動變得更多EP73、76、77、78、80都很多,反而和Gary就只有EP74超能力特輯有互動,其他集早已不再有情侶感,後製也少了;有可能是因為智孝早已和成員跟製作組透露了自己的戀情時間上來說智孝應該是在香港特輯錄製前後戀愛的沒錯也有可能是RM製作組早已打算抽掉「周一情侶」這個設定。

  再怎麼說,持續超過一年四個月的綜藝Love Line幾乎找不到,以我結為例子,好像是沒有比這更長的夫妻;雖然「周一情侶」是RM至今最成功的招牌之一,撤掉它是有點痛,但也撐得夠久了,遲早得把這設定換掉,智孝的戀情公開其實也是遲早的事情…。搞不好再過段時間Gary也公開 XD

  不管如何,就這集來說,哈孝情境喜劇伴侶是大成功,至於他們是姊弟還是兄妹,並不重要 XD。

PS 而且說他們不負責任也不對,他們早就已經暗示過要分手了,
   我記得我結有個「下車三套組」吧!就是婚紗、親吻、溜冰場
    婚紗http://i.imgur.com/fIGCa.jpg 11/12/28
    親吻http://youtu.be/EUvNqTtkxt8#t=2m25s 11/12/31
   溜冰場http://youtu.be/YJ86K1S_YCA#t=7m50s 12/01/09
   加上過去兩個月銳減的周一互動,我們早就該知道了…。

 ~ Gary,歐洲冷都男

  下集看起來沒有來賓,而向來RM沒有來賓的那集都很精采因為沒有來賓能依靠、也不需要將就來賓,看起來場面也頗浩大,似乎是把Gary的歐洲旅遊切出好幾個片段來作為線索或謎題,進行遊戲的同時也一覽歐洲風貌。

  真好,這是姜Gary第二次個人特輯了 XD。


_________________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D
  • running man 由ep1 開始不斷進步, 越來越好看。個人認為ep74這集是一個轉捩點, 在這之前 我說不出rm最好看是哪集。 及後ep75-78 保持高水準後, 迎來了個人認為rm 現時為止最好看的一集--- EP79! 看過許多小說,電影 也什少感受到那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竟然在EP79中澈澈底底感覺到了.. 就是從鐘國在書中解讀到第一個字(池)那刻...

    回正題...
    看過個人認為RM最好看的一集後, 這集給予的反差確實很大。
    真的討厭這種 RM主持們不可能取勝的設定, 看到在石首個被out及鐘國再一次無條件投降時 真的很無奈... 應該再多想幾種 像水槍般不用身體接觸的淘汰方式 (好像沒有?...)。

    最後... 的確 以主持們為主角的一集保証精彩~ ep81 看起來像是鬥智/推理, 希望不會失望吧~
  • 連續好幾集的高水準內容後,一集水準平平我覺得算合理啦!另外我認為這集比較沒有內容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錄影日不同,EP78和EP79是在同一周錄影的,EP78是在1月9日,而EP79是在10日,在那之前製作組有兩週的時間可以構思節目內容﹝前一次錄影是12月27日﹞,RM過去這半年來都是隔週錄影的。

    所以照隔週錄影的行程,1月10日之後下一個錄影日應該是兩週後的1月23日和24日,但那周正好碰到農曆新年連假,照慣例不錄影,所以那週的兩天錄影就分開,改為前一週的1月16日、和後一週的1月30日錄影,而EP80這集就是在1月16日錄影的,下週的EP81則是在1月30日錄製。

    也就是說,在1月10日之後,製作組只有不到一週的時間準備EP80的內容,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請三個女演員、其中兩個還很缺乏藝能經驗,因為有這種卡司,就算沒什麼內容也能確保基本收視率﹝開玩笑,高雅拉耶﹞,而以這種卡司來說,她們也無能力承擔太高等級的藝能內容。

    其實除了孝敏表現出色之外,高雅拉表現也不錯,很放得開,很拼,勝負欲強,但就如我文章提到的,她的藝能經驗不足,以至於她只顧到了勝負,但忽略了藝能。

    鍾國其實早就有機會撕在石的名牌,但RM成員向來這種時候都會採取試探戰,就算有機會撕也不會真的動手,這樣可以營造氣氛,但高雅拉一動手之後就毀了,所以旁邊的人都囧了,因為接下來誰要主持?PD恐怕臉色也綠了。

    來賓當殺手追擊RM成員並不是第一次,但以往幾次其實都不差,做得最好的一次我認為是EP39的兩少女,Sunny和YoonA不但是RM忠實觀眾兼在石教信徒,而且肯定讀過藝能教科書,她們知道淘汰人是要講順序的。

    看看那集她們淘汰的順序:石鎮、仲基、光洙、哈哈、Gary、智孝、鍾國、在石,完全就是照著最完美的淘汰順序,前三人就算被淘汰掉也不會對放送造成太大影響,然後把三大山脈留在最後淘汰,最重要的是主MC在石是最後一人,和這集高雅拉不但先淘汰主MC、竟然還把EASY兄弟留到最後,簡直是天壤之別 XD。

    SPKO 天道者 於 2012/02/09 03:24 回覆

  • D
  • 不愧是超級rm fans... 連錄影日子這些細節資料 都留意到了...

    被天道大提起EP39, 使我回想起 其實那集追擊戰 兩少女的優勢也是很大, 但當時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oh! 原來是與 淘汰的順序有關!!!

    記起某集在石 連上"測謊機"時 被問到 "是否認為rm沒他就不行"
    (那時我就在想 在石那個沒有說謊的答案 是不是真的如此...)
    如今經過了 在石首次首個被out的這集, 我終於知道 rm 是不能失去在石吧.....

    p.s. 剛剛search到 原來天道大 也有在ptt.cc 發文與rm fans一起討論.. 正在研究一下怎樣在那邊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