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好不容易當一次主角,結果不到兩天就被智孝的戀愛公開給埋了....。

 

 

 

********** 防雷頁 **********

********** 防雷頁 **********

 

 

 

 ~ 很「偵探片」的鋪陳

  收到一封邀請函,讓偵探主人公前往宴會場所,隨即發生案件,偵探開始辦案,辦案過程中持續發生案件,氣氛越來越詭譎,似乎身邊每個人都有可能是兇手....

  不斷出現的訊息,彷彿只是兇手對偵探的嘲弄,而不是揭開真相的鑰匙....

  搭配著鋼琴聲,又有一個人遇害了....。

  在看這集的過程中,腦海裡真的是不斷浮現以往看過的偵探片中的類似劇情,然後讓眼前看到的內容更添色彩。

  而後面的反轉更是大發,我說真的,我真的一直沒有猜到是他,那個瞬間我真的冷汗和雞皮疙瘩都出來了,這集太.猛.了!!!

  如同每部出色的懸疑片一樣,這集就是典型劇本設定和剪輯相輔相成的最好例子,凡是懸疑片一定需要剪輯來製造疑問,平舖直述就根本不會有懸念,最成功的例子就是我很愛的偶像劇《愛殺17》,這集最後的真相回放頗有相似之處。

 ~ 我也直接跳心得吧

  內容我就不多說了,自己看,我只想說感受。

  這應該是第一次,由鼻子哥石鎮一人擔任主人公,好像是因為去年演藝大賞又沒得獎RM成員唯一連兩年都沒拿到獎的,喝醉酒後在電話上跟趙PD抱怨了一下,隔天就接到了這個他夢想了一年多的任務 XD。

  我不知道這集的細節有多少是鼻子哥設計的,但我只能說這個劇本本身拿去拍成電影也不成問題,如他所說,真的計畫得很縝密,真的是很出色的心理戰啊!

  從在郵輪上一開始的偵探實習任務起,心理戰就開始了,石鎮的獎盃被偷,然後在Chow Chow狗的身上找到,乍看之下只是介紹兩個來賓出場的橋段,看起來相當鬆散,讓人覺得製作組這裡做得不好;但深一點看,其實這環節可能已經給其他人一個印象:鼻子哥的獎盃被偷過,東西會被偷的人應該不會是犯人....。

  但如果你很腹黑想得更深的話,你可能會得出這個結論:鼻子哥可能是為了接下來的犯案,而和共犯Chow Chow合演出那個橋段,來鬆懈其他人的心。

  任務開始不到十分鐘,鼻子哥就照原定計畫被抓走了,還刻意讓光洙看到,讓本來就容易驚慌失措的冒失光洙前去通報,因為一陣混亂所以也沒有人注意到:沒有廣播宣布淘汰

  而正如鼻子哥所預期的:他第一個被淘汰不會有人起疑他很晚都沒掛才會,鍾國就說啦:石鎮哥淘汰了?那也不是奇怪的事啊!所以鼻子哥接下來就可以開始進行,他縝密計畫了一個禮拜的完全犯罪。

 ~ 完全犯罪

  事實是,從前一天每個人在房門前收到的任務卡,到藏在船上的所有綠色提示,全部都是陷阱:為了誘導所有成員行動路線的陷阱。

  可以這樣看:綠色卡是兇手放的陷阱,黑色卡是抓兇手的線索

  成員要勝利必須要撕下鼻子哥的名牌,但任務卡上完全沒提到這點,而任務卡所說要尋找的寶物藍寶石,其實只是獎品,而非勝利條件,所以從一開始所有人都是被石鎮的劇本誤導;也因此,只要找到綠色卡線索,就會走向被淘汰之路
  
  在我看來,石鎮本來的計畫是,以鍾國的超強刑警能力,他應該會是所有成員中第一個找到線索的,那他就有可能先到一樓倉庫門前,就能像哈哈被淘汰時的那種情況:兩個保鑣左右夾住他,石鎮打他個措手不及撕名牌,最大也可能是唯一的威脅就解決了。

  只是鍾國很晚才找到綠色卡,而且他和另一強者ACE智孝都只找到沒有明顯提示的照片卡,不容易解開,所以這兩人是最晚被淘汰的;反倒是過去30集的真.最強者Haroro先找到線索,跟著Chow Chow狗到了倉庫,然後就被埋伏的石鎮給KO了。

  光洙則是純粹的衰命運啊,正好目擊犯罪現場被滅口,不然照原本石鎮的計畫,他希望晚點才淘汰光洙光洙本來就很不會找東西,不擔心他找到綠色卡線索。不過如果光洙跑上去的途中正好有其他成員,那鼻子哥的劇本就完了 XD。

  最早找到綠色卡的在石一開始沒有解開線索靠,義大利文誰解得開,但他之前已經到過704號房,所以他後來跟著Chow Chow狗和濟東走時,看到704號房也就沒有猶豫的走過去,而螞蚱捕蟬黃雀在後....。

  Gary從頭到尾都是狀況外,被鼻子哥查房直接撲殺,Period。

 ~ 有點深度的黑卡提示

  照理來說每淘汰一人應該就會有一張黑色卡線索,不過整集只出現了四張黑色卡,我真的很佩服能想出這四個線索的人,這都是不能輕易解開、但真的有出現過的提示:

  203

  每人最初拿到的任務卡上有不同的房門號,203是石鎮所拿任務卡的房門號
  而且當時鏡頭跟著鼻子哥去房間時還有特寫了房門號203

  犯人就在這裡 & 一把搖鈴

  意指曾在「明星金鐘」主持的石鎮
  有趣的是,這也可能誤解為是金濟東或金鍾國
  
  數字「474466558」 & 一本福爾摩斯小說

  在書的474、466、558三頁,頁首的第一個字分別是池、石、鎮

  英文「Crystal」 & 一把水晶杯

  石鎮的妻子叫做劉水晶,那個叫出妻子名字的回憶畫面是EP18。

  看到了解答之後其實都不難,但都是有點深度的暗示,以那本書為例子,智孝拿到書這麼久都沒解出來因為她把頁角摺起來當然看不到 XD,如果不是鍾國的刑警本能,換成其他人恐怕也解不開。

  PS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要用折頁角的方式來記頁數 (誤)

  但當鍾國解出來、然後鏡頭切換到那些畫面片段、然後一周前,那個瞬間我真的雞皮疙瘩,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是鼻子哥,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沒有人可以懷疑了。在那之前我懷疑過鍾國、我甚至懷疑過Chow Chow狗 XD,當然,最有嫌疑的還是那兩個來賓....。

 ~ 他們肯定是來亂的

  石鎮的劇本是相當縝密的沒話說,但如果沒有那兩個來賓,我想這個完全犯罪會更早被揭穿,雖然說RM犯人通常都是活著的成員,但也不是沒有過「假裝掛掉」的兇手:EP42的「第一屆RM最強者戰」,Gary的兩張名牌,還有EP56的「阿基媽特輯」,哈哈利用廣播放出自己已經被淘汰的假消息,最後兩人都成為勝利者。

  這集兩位來賓其實除了虛張聲勢之外根本沒有作用,和之前RM都會特別重視來賓、以來賓為主的流程截然不同,但像金濟東又虛張聲勢搞得唬唬生風,從任務一開始就玩心理戰玩得這麼徹底的來賓也幾乎沒看過,所以我合理懷疑,濟東根本就是石鎮找來的打手,來幫忙放煙霧掩護的

  當然,石鎮不需要告訴濟東詳細流程,只需要他盡可能的亂搞唬弄就可以了;而濟東可能覺得一人不夠力,就把同年親辜尹道賢抓來一起噴煙,反正尹道賢是和Gary同等水準的單純,教他怎麼做就怎麼做 XD。

  在兩大煙霧彈的掩護下,石鎮的完全犯罪劇本幾乎成功,呃,幾乎。

  你讓能力者 & 王牌活到最後,Recipe for Disaster...

 ~ 所以這是福爾摩斯特輯,不是怪盜魯邦特輯

  本來石鎮還是想要用埋伏戰術的,他已經猜到兩人會一起下來一樓倉庫,所以本來最合理的戰術就是躲在旁邊,等兩人都走進來後,先突襲後面那個人理論上都是女生會走後面,然後連同兩個保鑣一起對付剩下的那個,只是石鎮沒來得及埋伏....。

  不過在我看來,因為保鑣只能抓住人但不能撕名牌類似EP62盜賊特輯時鍾國當間諜的規則,所以就算是一打三,我覺得鍾國還是能贏,我不認為那兩保鑣能抓得住鍾國的手不動。基本上除非你符合以下四個條件:女來賓、偶像、大前輩來賓、或是偷襲,不然想跟鍾國正面肉搏戰,穩輸的。

  更不要說再加上王牌智孝,能力者 & 王牌真的是合作無間,當鍾國摸出了石鎮的底:兩保鑣是不能撕名牌的,智孝就行動了,直接撲向兩保鑣擋住他們,能力者則朝著石鎮進攻,這次再度看到智孝久違的大絕招:抱腿 XD,不過換成我是保鑣,我也根本不會想掙扎....。

  鼻子哥還是出色的和鍾國對抗了一下啦!當然還是輸,不過設計出這整集的完全犯罪劇本,雖然是功敗垂成,但真的讓人十分佩服啊!在我心中這可以和EP38的在石水槍相比美了;而且不像在石可以來陰的甚至能用嘴噴水,鼻子哥每次都得來肉搏戰,即使有保鑣助手,我覺得鼻子哥的任務還是更困難,如果最後能成功,他就是毋庸質疑的第一。

  這集看起來石鎮超適合演智慧型犯罪者,真的是最弱體石鎮的再發現啊!

 ~ 滿滿的演藝大賞哏

  很多人可能搞不清楚「Chow Chow & 好」短劇的笑點在哪,這是去年SBS演藝大賞上的一個表演橋段,去找完整的中字來看就會知道笑點了,確實是滿好笑的;而當時他們也用表演爭取到一次上RM通告的機會,所以這集他們就來了,還擔任共犯。

  下一集的來賓之一林秀香,也是在演藝大賞上毛遂自薦說「我有自信我能跑得比宋智孝前輩更好」,也爭取RM通告成功,下集就看到她了 XD。

  當然還有「比真正大賞還貴的RM大賞獎盃」,上一集出現,到這集還有戲份 XD。

  但有一個哏其實這集沒有真正出現,但我印象卻最深刻,那是哈哈去年在大賞上拿到「綜藝部門娛樂人賞」時的致詞:

  「我們 Running Man因為追擊戰獲得了很高的人氣,其實我們真正的比賽,是在撕下後背的名字之後才開始的,一年期間奉獻出自己後背、同時打開我們真正的追擊戰之門的池石鎮兄,這個獎和你一起分享」

  恩,結果鼻子哥今天將計就計,假裝淘汰開啟比賽大門,第一個走進大門來送死的就是哈哈 XD。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