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最後一集,我期待這集其實還超過之前的香港特輯,感謝RM製作組,他們沒有讓我失望,這是超棒的一集!

 

 

 


********** 防雷頁 **********
 

 

 

 


 ~ 配對遊戲

  配合聖誕節,一開始是聖誕Party,各成員要找到自己的伴才能參加宴會,雖然說都看了RM這麼久,基本上也不太可能出現跳Tone的CP組合,像是智孝不會去找光洙,哈哈也不會想跟鼻子哥,但凡是出現配對遊戲總是很好笑 XD。 

  這次最好笑的就是:在石跟每個成員都通過電話,不是他打給人家就是人家打給他,結果卻是他沒伴只能一個人坐在外面喝茶!國民MC啊… 

  鼻子哥說:知道在石被剩下的理由嗎?因為我沒選他 XD

  也是,以前石鎮的定位是「在石向日葵」的,但在石總是超嫌棄﹝在石:怎麼每周都是跟這個哥一組啊﹞,現在鼻子哥跟光洙湊成EASY兄弟之後放送量超穩定,在石反而孤零零了。

  哈哈繼續完美詮釋「陰謀詭計的達人」定位,最後關頭擺了在石一道,這都不知道是第幾次在石被擺道了,大家應該記得EP29在石也是這樣被宋宋姊弟給設計的,這次在石還是只能氣得牙癢癢,虧在石還有意無意幫哈哈的餐廳打宣傳 XD。﹝但感覺哈哈又要被粉絲罵了…﹞

  話說光洙這集的造型本來應該很帥的,但一開始戴眼鏡出場字幕上打「光波特」,呃…到底是帥還是好笑,光洙你先給個定位好吧?

  周一CP的部分最後再說,因為這集他們實在是粉紅破表了 XD。

 ~ 七種超能力 ﹝強烈建議要先看過這集才往下看﹞

  本來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擔心如果要拍超能力,內容可能會很SET,結果完全是杞人憂天,非但不SET,甚至還是超自由超Real的,不但需要成員鬥智鬥力,甚至超能力本身也讓觀眾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至少我即使到看完之後,還是一直在想「如果我有這種能力,怎樣才最有勝算」,在2011年的最後出現這種大格局,RM未來前景實在無限美好!

  唯一可惜的是追逐沒有很多,大多是在試探鬥智,但還是很棒的一集。

  因為實在太讚了,我對七種超能力都很有想法說,下面就照出場的順序:

  .哈哈,Time Controller,時間支配者
   能力:僅一次,可讓一切狀態回到一小時前

  最強大的特效,影響最大的後果,最有噱頭的能力,但,對使用者個人來說,我認為反而是最沒有用的能力…。 

  真的,這個能力不管是在介紹時﹝哈哈手上一個懸浮的懷表﹞,還是動用時的CG都超炫的,能力本身的威力也超強:將一切狀態回到一小時前,原本被淘汰的全部復活,製作組利用黑衣人將所有人都回歸到一小時前的位置和狀態也很厲害,但這對使用者哈哈來說,有幫助到他獲勝的機率嗎?

  沒有,這個能力除了在淘汰關頭可以救命之外,其實沒有更好的使用辦法,反而原本只有兩個對手,時間倒流之後哈哈的能力沒了,對手卻回歸到六個,使用者本人勝率更低了,被淘汰的人反而受益復活﹝沒辦法,範圍魔法嘛﹞。而且要說救命,智孝和石鎮的能力更有用…。

  簡單來說,這個超能力是藝能效果限定,Nothing More。XD

  .金鍾國:Sixth Sense,第六感擁有者
   能力:一定範圍內可得知所有人的位置 

  我本來以為這是最沒有用的超能力,但實際上這卻是很棒的能力,尤其,使用的人是能力者鍾國…。

  一定範圍內﹝其實就是這個展覽館內﹞,可得知所有人的位置,其實是利用高科技來實現超能力:耳機和麥克風,與可監控所有人位置的東萬FD保持聯繫;這能力無限使用,就算用的人是鼻子哥也很有用,因為他隨時能知道威脅接近中,即可及早逃離,而當使用的人是鍾國,就成為獵人最大的助手了。

  攻守兼備的超能力,CG天線也超酷,只可惜不敵死亡筆記 XD。

  事實上這是我超欣賞這集的地方:任何能力都有剋星,而超級第六感這種強大的能力,剋星就出現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不止死亡筆記,反彈護罩跟不死鳥其實都會是第六感的剋星…。

  .姜Gary:Duplicator,分身術士
   能力:最多可製造四個自己的分身﹝分身不可攻擊﹞ 

  所有成員公認,看起來最沒用的能力,比防護能力,威力不比反彈護罩或不死鳥,分身能四散搜查敵情,也沒比超級第六感強,直接找四個臨演就是分身,噱頭也比不上時間支配者,除了跑來跑去鬼吼鬼叫擾人心神之外,好像沒有特別強的能耐…。

  但最後勝利的卻是他,這就是RM有趣的地方啊!

  原因在於,其他所有很IMBA的超能力都有限定次數,大多僅一次,不死鳥是三次,但分三人出手也跟普通名牌沒兩樣;超級第六感沒有限定次數,對接近獵物或遠離獵人很有幫助,但對近戰幫助不大﹝不過鍾國本來近戰就無敵,所以沒差﹞

  分身能力也沒有次數限制,所以當其他威力強大但次數有限的超能力用完後,肉搏近戰要淘汰有四個分身保護的Gary是很困難的。分身雖然不能攻擊,但圍成人牆保護Gary實是銅牆鐵壁,這就是制勝關鍵了。

  .宋智孝:Mind Controller,思想控制者
   能力1:知道所有人擁有的超能力
     2:反彈護罩,僅一次,撕下智孝名牌的自動淘汰 

  其實這能力不應該叫「思想控制」,而應該叫「能力洞察」,因為智孝沒有控制別人的能力,而是知道所有人擁有的超能力。

  也許有人會覺得智孝有兩種超能力太過分了,但我認為,和其他可攻可守的能力相比,「能力洞察」完全沒有實際攻防能力,就算知道其他人的能力,也不見得能提升勝率,所以必須賦予智孝第二種能力,也就是真正的超能力:僅一次的反彈護罩。

  這能力我認為至少是致勝率前三強的超能力,和死亡筆記都是殺傷力接近百分之百,而且如果不是哈哈的時間倒流,其實智孝靠這個能力幾乎已經贏了…。

  .李光洙:Death Note,死亡筆記
   能力:僅一次,在特殊紙卡上寫下名字,直接將其淘汰 

  智孝的反彈護罩是名牌被撕的瞬間發動,光洙的死亡筆記卻是能在他想要的時間、對他想針對的對象發動,雖然僅一次,殺傷力卻最強大。

  當然,這兩種能力對上不死鳥﹝有三條命﹞會效果大減,也會被時光倒流抹殺﹝被淘汰也會復活﹞,光洙自己也就成為智孝反彈護罩下的犧牲品,所以我說,任何能力都有剋星,這正是這集有更多能想像空間的地方。

  不過光洙的死亡筆記也要有時間寫才行,如果他連寫的機會都沒有,這個技能就沒用,這種能力給他這個近戰能力超濫、又很容易變磁鐵吸引敵人的人來說其實還滿浪費的 XD。

  .池石鎮:Phoenix,不死鳥
   能力:三張名牌,且同一人撕超過一張名牌者自動淘汰 

  比起殺傷力,其實是比不上反彈護罩和死亡筆記的,因為「多撕一張就淘汰」的設定只針對撕過一張名牌的對象,也就是,最多只針對兩人,但實際上,這個技能善加使用實是獲勝機率最高的超能力。

  想像一下,如果石鎮從一開始就躲起來,放其他人在外面自相殘殺,直到最後剩下兩個敵人,那石鎮就贏定了;事實上,這幾乎實現了,如果石鎮趕在鍾國來救援之前先淘汰哈哈,那就只剩下鍾國和智孝,石鎮就贏了,所以才會出現少見的,石鎮追逐哈哈的場景。

  不過要這麼順利是不可能的,姑且不提鍾國及時料到所以救援成功,哈哈還擁有時間倒流技能,也一定會趕在被石鎮淘汰之前使用;就算石鎮一開始就如我所說的躲起來,智孝的「能力洞察」加上鍾國的「超級第六感」也會把他找出來圍剿…。

  但整體來說,這個能力依舊是致勝機率最高的超能力,人越少他的勝率越高,只是從一開始就被別有居心的智孝揭穿 XD,可憐的鼻子哥就這樣活生生被淘汰五次…。

  .劉在石:Space Controller,空間支配者
   能力:僅一次,撕破地圖可任意移動各成員的位置 

  和時間倒流一樣,我覺得這也比較像是藝能限定的超能力,不過至少這還比較有實際殺傷力…。

  這能力可在被圍剿的時候使用此技能脫離險境,或是就像在石使用的情形一樣:把想要淘汰的人轉移到自己面前,還能使其背對自己,說有用是滿有用,但僅一次、也不保證能淘汰人,逃命是一定逃得掉,被圍剿的時候應該是最有用的,只是整集沒出現過那種情況…。

  可以說空間和時間支配者都是比較被動,是危急關頭使用的保命技能,也是CG特效最強的技能 XD。

 ~ 上半場:懵智孝的心理戰

  好吧!這是私心,但我覺得所有成員中真的有在思考獲勝方法的人還是只有能力者跟ACE,而ACE智孝一如以往想得更深遠…﹝或者可以說她更腹黑 XD﹞

  看看,在石覺得那個能力「咒語」很幼稚所以根本不想用,哈哈沒這問題但那能力是範圍魔法不能亂用,光洙不管有沒有那個能力都是被追趕的份,Gary從一開始分身就超張揚一點都沒在深思,石鎮有在計算,但一開始就被智孝揭穿所以綁手綁腳…。

  智孝揭穿石鎮當然是刻意的,一方面,石鎮的不死鳥能力就是人越少勝算越高,必須要一開始人還很多時就揭穿才能將石鎮淘汰,智孝當然知道這點。

  另一方面,向其他人顯示自己知道所有人的超能力,「能力洞察」是對盟友有幫助、但對敵人無殺傷力的超能力,加上智孝是女生,有助力又無殺傷力,會計算的就會選擇押後淘汰,智孝輕易透露這個超能力達到結盟的目的,另一個超能力則當作底牌。﹝當然我想周一男友Gary已經猜到她有另一個能力﹞

  一開始所有人的目標都是Gary,分身術最張揚,而且又是上屆冠軍;然後光洙的死亡筆記用在在石身上,能力用完光洙也隨即被淘汰;石鎮本來有獲勝機會﹝只要他成功淘汰哈哈﹞,但因為早先能力被揭穿,讓鍾國意識到而趕去救援所以功虧一簀,最後剩下哈哈、鍾國、智孝。

  雖然邏輯上來說,剩下一個是我弟弟、一個是女生,鍾國理應是先跟哈哈一起把智孝淘汰才對,但從另一角度思考,鍾國已經知道智孝的能力,但卻不知道哈哈的能力,以防萬一先選擇淘汰哈哈、留下看起來最好對付的智孝更加合理。

  而智孝也知道,只要封鎖住哈哈的時間倒流,還擁有反彈護罩王牌的她就贏定了,所以她才會說應該先把哈哈的嘴巴封住…。

  還好,不然沒能看到超帥的時間倒流發動特效不就虧大了!

 ~ 下半場:大混戰

  全體復活後,Gary及時逃離,光洙又去找死亡筆記,在石和鍾國想先去把不死鳥幹掉,哈哈已經沒有技能所以可以不管﹝所以他自己也跑去躲起來了﹞,智孝繼續握有王牌當旁觀者。

  然後就是那個打最大的預告了:光洙動用死亡筆記幹掉了能力者!這不但是鍾國74集以來第一次成為首次被淘汰者,還是被光洙淘汰!

  但大概是首次淘汰能力者太興奮了,緊接者光洙又偷襲了ACE,成功撕下智孝的名牌……反彈護罩發動,李光洙Out﹝光洙肯定超悶的,他幾乎成為RM首位一人淘汰在石、鍾國、智孝三巨頭的人﹞

  光洙被拖去監獄、然後一到監獄就跪下來實在太好笑了 XD。

  智孝意料之外地失去了底牌可以說沒有勝利機會了﹝智孝也許比光洙更悶,如意算盤就這樣毀了﹞,在石和Gary照計畫把不死鳥石鎮抹殺,然後動用在石的能力把哈哈抓出來,同時還把周一CP送到別的地方去…

  蛤?在石沒淘汰哈哈反而跟他結盟了?也是,憑在石一個人要對付總共有六個人的周一CP團是沒有勝算的…

  然後就是感人(?)的大混戰,就結果來說,女友智孝犧牲了自己讓男友能淘汰哈哈,然後和在石一對一,呃不是,是五對一 XD。

  如上面說的,憑在石一人的力量要突破四名LoLo的保護層是不可能的,第二屆RM最強者之戰,由上屆冠軍姜Gary衛冕成功!

  獎品,這次不是金鍾國了,而是歐洲旅遊

  Gary:智孝要一起去嗎?XD

 ~ 周一CP超粉紅的聖誕節

  一開始會去約定在某個回憶的街口見面,即使那回憶滿讓Gary心痛的,但不用說街名,光憑回憶就能找到本身就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情

  見面的方式更甜蜜,男友拿著女友心愛的咖啡等著她,女友則在一牆之隔的窗戶後面看著他、喊著雙方的暱稱叫他轉頭

  只是智孝叫「Gary Gary Gary」的方式怎麼這麼像無挑裡型敦叫「吉兒吉兒吉兒」的口氣…XD。

  擁抱、戴上情侶手套、前去赴聖誕Party,還在Party上喝交杯酒。

  有沒有人注意到,智孝坐下之後真的是狂吃狂喝啊,就算那是果汁,智孝你也不用一杯又一杯的乾吧!

  最後Gary和LoLo們保護智孝的樣子也很甜蜜啊…

 ~ 越來越超過的來賓

  這集聖誕特輯是在12月12日錄的,隔天錄影、也就是下周會播出的來賓是:Super Junior的始源、SHINee的珉豪、F(x)的Sulli、Wonder Girls的昭熙、和Sistar的孝琳。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昨天錄影的四個來賓更會讓你嚇一跳!

  想被雷的自己點連結吧:http://blog.udn.com/believe0/5971332

  還沒完,今天錄影的飯拍也出來了:http://tieba.baidu.com/p/1341471066

  唯一的疑問是,怎麼會這樣分組

PS 12月29日的SBS歌謠大戰MC確定是李昇基宋智孝、少女時代YoonA歐!
PS 12月29日的SBS歌謠大賞MC確定是李昇基﹝好大的燈泡 XD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