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猜中啦~~~~~

 

 

 


********** 防雷頁 **********

 

 

 


 ~ 新鮮的嘗試

  在RM開播73集後,終於,出現了各自帶著VJ、前往不同地方、完成不同任務的橋段,雖然RM不是沒有過個人戰,但像這集這樣安排八種不同任務應該是第一次﹝容和跟珉廷的任務應該是一樣的﹞

00 在石     海洋主題公園     拍下被熊貓壓著的紙板指示
  石鎮     旺角市場 園圃街雀鳥花園     找出指定鳥叫聲的主人
  鍾國     海洋主題公園 海洋劇場     訓練海豚握手、跳舞、滑行
  Gary     旺角市場 花市     和東萬FD進行「送一支花」對決
  哈哈     九龍公園     找到路人一起唱K-Pop
  智孝     九龍公園     和路人猜拳並先到達樓梯頂
  光洙     海洋主題公園 過山車     乘坐過山車拍下交叉處的指示
  容和     黃大仙     三次抽取機會中抽到大吉
  珉廷     黃大仙     三次抽取機會中抽到大吉
           

  其實我一直期待看到這種安排,但這比一般的流程更耗心力,無挑基本上大部分的街頭追逐都是走這個路線,現在RM也成長到能開始玩這種模式的地步了,可喜可賀 XD。

  這次的環節再一次的宣傳了香港的幾個景點:海洋主題公園﹝Ocean Park﹞、旺角市場、九龍公園、黃大仙;其實這裡我覺得,Gary和兩個來賓的任務很明顯都是特別安排的,這三人的任務是最輕鬆的,容和跟珉廷的任務還相同,而Gary因為生病,所以不但安排他多睡一點﹝其他成員會忘記叫他?光在石就不會這樣做了﹞,也安排他作最簡單的任務。﹝旺角市場也距離他們下塌的朗豪酒店最近﹞

  其他六人則應該都是憑運氣抽籤的,看任務內容就能知道各自的運氣強弱,顯而易見能看出運氣奇差的三人:在石、石鎮、光洙都是抽到很麻煩的任務,恩,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 XD;抽到九龍公園的哈哈跟智孝就是運氣比較好的,這兩人向來運氣都特別好。

  PS 之前我的文章《遊戲總整理(下)﹝PTT韓綜板#1EsbBSSc﹞最下方補充的推文,
     有提到用抽球機器決定懲罰時的抽中機率,智孝跟哈哈逃脫懲罰的機率就是最高
     的一二名,而運氣最差的就是石兄弟檔 XD。

     由抽球機決定懲罰的共16集,在石被懲罰的機率高達68.8%,超過三分之二!
     而智孝被懲罰的機率只有26.7%,低到不像話,幸運女神無誤 XD

  這段最爆笑的當然是藝能神熊貓,從來沒想過可以看著熊貓吃飯還會笑到肚子痛的 XD,但我更佩服的是,在石在那邊耗了兩個小時,旁邊除了權烈VJ和金PD之外沒有其他人,他還可以不斷說話製造笑料,換成一般人拿到這種任務應該都會被通編掉了,國民MC果然不是白當的!

  但說真的,我是不相信熊貓坐在任務紙板上是偶然啦﹝就是要讓熊貓坐在那,不然紙板早不知道被風吹到哪去了﹞,但熊貓就這樣坐在上面不動如山,好不容易走了「食物」卻還留在上面,終於回來繼續就食有了看到指示的機會,又湊巧的一股風吹過來掀掉了紙板…

  在石你的運氣也未免太差了吧!衰尾之神啊!XD

  光洙的也很好笑,在石可能想說自己是最衰的,但光洙衰尾的程度絕對能跟在石媲美了,不過光洙自己也笨笨的,為什麼他不跟VJ換過來坐?這樣不就不會被擋住了?﹝偏偏抽到過山車的是最怕坐這種東西的光洙…﹞

  最感人的則是哈哈,其實我一開始真的覺得,以上一集RM吸引的人潮,要在香港找到會唱K-Pop的路人應該不難,但就算是Haroro本人應該也沒想到會在香港碰到能把自己的歌完整唱出來的飯,我想哈哈真的感動到快哭了。﹝話說Rosa真的很好聽﹞

 ~ 反轉不斷的昂坪村追逐戰

  我必須說,這集的追逐戰真的作得太完美了,以往多少還是可以吹毛求疵一下,哪裡可以改進哪裡可以更好,這次,幾乎挑不出缺點;環節設計得好,從主持群到來賓也都很有發揮,RM真的踏上了一個更高的層級了。

  整理一下整個追逐戰的設定:

  .行駛20多分鐘的透明底部纜車,可以看到下方製作組安排的指示
   ﹝光這點就很猛,竟然就這樣從下面一邊爬山一邊貼字塊…﹞
  .指示是「去 找 吧 白 髮 的 Mr. 清」
  .根據指示並找到Mr. 清,將半塊金牌交給他得知真偽
  .九個人背上的名牌都藏有最終任務地點的一部分,分別是「智慧之路」的一個字﹝各兩張﹞
   和鍾國背上的「Wisdom Path」﹝因為鍾國最難被撕名牌,所以他的名牌下就是全部的提示﹞
  .撕下名牌可得到被撕者背上的線索和金牌,除了知道地點外也增加拿到真正金牌的機率
  .找到最終地點、並將真正的半塊金牌拼上者獲勝

  追逐戰從上纜車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因為像在石、哈哈、光洙等有懼高症的,沒辦法輕易往下看就沒辦法得到完整的指示,像在石連PD都暗示了還是不敢看 XD,而兩個女生跟鍾國容和就沒這問題。

  但即使有了提示,沒有運氣還是找不到人,特別是當東萬FD又戴著假髮出來亂的時候…容和那一跳真是帥到爆炸啊!﹝基本上我看到那位「大叔」跑這麼快就在想這應該是忙內FD…XD﹞

  這時候又是運氣好到破表的哈哈孝拍檔先找到了Mr. 清,另一邊則是歷史重演:每次只要開始懷疑彼此,首先會被撕掉名牌的一定是鼻子哥石鎮…﹝名牌淘汰賽首位被淘汰機率高達36.8%,遙遙領先其他人 XD﹞

  但哈哈孝組合好景不常,第三者珉廷一過來哈哈就被勾走了,智孝改成去跟在石組成餃子同盟,但瞬間在石又被哈哈珉廷組淘汰,不過也因此讓最終地點完全公開了:也就是「智慧之路」

  然後就是整個追逐戰的最高潮,從清晨早起就認定鍾國手上握有真正金牌的走廊同盟:容和光洙正面挑戰能力者金鍾國!過去40集中,敢正面攻擊能力者的大概有:

  EP39,Sunny + YoonA﹝這也算 XD﹞
  EP40,Nichkhun + 澤演
  EP46,哈哈 + 金賢重
  EP51,Nichkhun + 金敏靜
  EP53,哈哈 + 尹素怡
  EP56,在石 + Gary
  EP68,金秀路﹝但是是從背後偷襲﹞

  這次可以再加上容和 + 光洙了,從容和閃電般的出手拉開序幕,能力者鍾國 VS 王牌容和的對決實在是太帥了,而且就這麼巧,最後竟然是同時撕下!兩人加起來共四面金牌,反倒便宜了剩下的其他三人。而光洙拿著金鍾國手上的那面、光洙一晚沒睡打開始就認定是真正的金牌、往金龍手上的半塊空缺兜上去…

  兜不上?為什麼?

  因為智孝手上那塊才是真的,鍾國是她預謀嫁禍的幌子。

 ~ 王牌果然不是白叫的…

  智孝在RM共68集至今,一共三次擔任過間諜或擁有神秘任務、還有兩次在「1 vs N」中擔任那個一,共五次是少打多的安排,前四次分別是:

  EP15,其他九名男士要讓智孝的心跳超過130
  EP18,X-Man智孝要在不被發現下讓接歌遊戲失敗
  EP59,在前面的遊戲都不可一次成功,並在捉迷藏淘汰其他人
  EP62,扮演盜賊頭目淘汰其他人
  
  那四次,王牌智孝全勝,如果加上EP42「最強RM戰」的第二名,還有EP48「國家寶藏」的勝利,智孝在這種個人戰的勝率高到可怕;EP73這次就是第五次得到神秘任務:她手上的才是真正的金牌,光洙容和在早晨看到真龍字牌掛在鍾國房門上,並將其轉移到石鎮的門上,並篤定鍾國才是目標所以發動了那場對決,卻不知道智孝先下手了:

  她一早就發現了自己門上的字牌,並將其掛到了鍾國的門上。

  因為在這集之前,鍾國已經擔任過三次的間諜﹝EP51、62、70﹞,和哈哈並列第一﹝EP46、59、65﹞,嫁禍給鍾國是最不會引起懷疑的動作,而且因為要對付鍾國非常困難,這也是最能替自己爭取時間的對象。

  但智孝厲害之處還不僅如此,到了昂坪村後,智孝不是找Gary講話、就是跟哈哈在石同盟,她總是距離EASY兄弟很遠,因為他們隨時會被當成目標;她也完全沒跟鍾國有互動,即使到了王牌能力者對決前夕,五人站在一起,智孝都盡可能離鍾國很遠,道理很簡單,因為鍾國的第六感太強、太精明,很容易就能察覺不對勁,所以要離鍾國遠一點。

  相比之下,跟很有小聰明但有時也挺遲鈍的哈哈一組、或是跟很可靠也總是很信任自己的在石一組,都是風險小但幫助大的搭檔,看看,智孝就是因為哈哈才看到Mr. 清,也因為在石而知道了「路」和「慧」的線索,還有珉廷因為跑來找哈哈,順便貢獻了「智」的線索。

  事實上,智孝是在沒動手撕掉半個人名牌的情況下知道了所有的線索。

  想想,連珉廷都動手撕掉哈哈的名牌了,全員唯一沒有捲入撕名牌或被撕名牌戰的人就是智孝,大部分時間她都遠離其他人和自己選定的、可以信賴的搭檔行動,可見她完全不冒會被淘汰的風險,然後兵不血刃就得到線索、保有金牌、找到最終地點並成為勝利者…

  這就是王牌智孝之所以是王牌的道理。

 ~ 其他

  .珉廷這集很多行為都滿可愛的,在泡泡機前的異變、去找至親光洙同盟、
   奇蹟般的馬上找到姓清的人、有點八卦的跑去跟哈哈智孝爆新聞,
   還有珉廷叫哈哈都是HaHa重複N遍然後接Oppa,變成HaHaHaHaHaHa Oppa XD

  .鼻子哥依舊一碰到追逐戰就會被秒殺…

  .但光洙這集卻活到了最後!﹝神蹟啊 XD﹞

  .浪蕩Haroro「又」告白了:

   珉廷:你給我點好處,我就把提示告訴你
   哈哈:我把一切給你
   智孝:你要跟我一組還是跟珉廷一組
   哈哈:我說過,我跟你是隊友,但跟她是愛情

  .有沒有人覺得這集的智孝有點像阿拉蕾﹝或稱丁小雨﹞XDDD:
   

  .Gary因為生病這集臉色都很不好,但迷迷糊糊的樣子還是很搞笑,
   被撕下名牌時看到提示字「路」開的諧音玩笑超爆笑 XD

   Gary:吉?他明明跟我說他要去新加坡的﹝在韓文中「路」跟「吉」是同一個字﹞ 

  .能力者這集標準作白工,撕石鎮、撕Gary、撕哈哈他都出了最大的力,
   但金牌都被其他人拿走,最後還跟容和同歸於盡,連自己的也沒了 XD

 ~ 那個下集到底要怎麼拍…

  RM現在越作越誇張,雖然說那個預告還挺一目了然的,就是七瓶飲料,喝下去能得到七種不同的超能力,但那個設計到底怎麼拍出來我完全無法理解,Gary可以變成七個?智孝有看見未來的能力?哈哈能控制時間?鼻子哥石鎮的超能力最棒了:不死之身!

  光是看到能力者鍾國破天荒成為第一個被淘汰的,就超期待了 XD。

  另外,智孝在「超能力特輯」的照片其實就是她跟2AM拍服裝廣告的造型:

  
 
  超正的啊!!!!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