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意分一篇出來的目的就是讓不想看自己的偶像被批評的粉絲可以選擇不看,下面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批評,你現在還可以選擇跳出,不需要浪費時間看會讓你不舒服的文字。

 ~ 融入遲緩的新G3 

  也許這樣說有點果斷,但我想《青春不敗》在換了新成員之後就注定了它熄燈的命運,從過去很多節目的例子來看,除非製作組有把握補進的成員一樣強悍,並且加倍努力讓新舊成員產生新的化學效應﹝例子:《兩天一夜》從盧洪哲換成李昇基,金鍾民入伍但補進MC夢﹞,否則不補還更好,就以原有陣容繼續打,至少可以保證默契不會被破壞。﹝例子:《無限挑戰》、《Running Man》和現在的《兩天一夜》﹞

  補人就會有能否融入和破壞原有定位的風險,若進來的成員銜接不上,定位和氣氛都找不回過去的水準時,那麼就連有國民MC劉在石坐鎮的《家族誕生》,也只撐了30集;青春一換三個人、還包括順圭這種核心成員,還能撐26集只能說老本夠厚…。﹝青春是在週五晚上11點的時段,壓力沒那麼大也有差﹞

  當然,青春也不可能這樣從G7變成G4,補是勢必要補;但現實就是,要嘛製作組低估了中途換人對節目的影響和傷害,要嘛就是一次看到三人下車就開始有重起爐灶的念頭,所以選人沒有選得很好,後面更讓我感覺他們沒有認真作,因為就後面那26集的內容,製作組根本沒有拿出最大的心力去幫助新成員融入。

  我承認,我對新G7三成員並不滿意,事實上,我相信也沒有多少人滿意,但我對她們真的沒有偏見,一定程度上她們也是受害者;以下純粹都是我看節目後的感覺,至少是製作組所編輯出的節目所給我的感覺,如果有Sori、Victoria和珠妍的粉絲感到不滿,那先在這裡說聲抱歉。﹝你現在還有機會按左鍵跳出﹞

  這篇雖說是講新G3,但更多是在罵製作組的失職,沒辦法,新G3雖然也存在了26集,但她們所擁有的特色和帶來的回憶都少得可憐…>.<。

  ."存在感為零",Sori金素利

  先從Sori說起,忙內PD金泫雅說得好,「舞台上真的很帥氣,但在這裡看起來也一般」,這還說得挺含蓄了,只差沒說她像路人…。

  其實Sori是三個新成員中作事最努力的,這點就算她沒有鏡頭也多少看得出來,但她的鏡頭真的太少,到了後期甚至覺得製作組也放棄她了,而把鏡頭給了別人﹝基本上就是給了珠妍﹞,一直到最後幾集確定要熄燈了才有點起色;對比在KBS演藝大賞中,Sori甚至還陪著荷拉代表青春出席﹝G7唯二有出席的﹞,就覺得有點諷刺…。

  Sori的問題是出在,她忘了《青春不敗》是個綜藝節目,藝能經驗也不足,雖然努力做事很重要,但更需要千方百計找出效果和定位才不會被編輯,善花最早期連腳濕女特色都很開心,被點痣還怕不夠搞怪;每個人都有一台攝影機跟著,任何動作都不會被錯過,有效果「遲早」就會被考慮放送,但完全沒有效果的話,當然就不可能會有鏡頭,有幾集Sori的鏡頭甚至是以秒計算,話沒說幾句,比早期的孝敏善花還慘。

  Sori對鏡頭不夠敏感,加上又沒有人帶就更慘,青春有段時間狂請男Idol,而且常常是一群,結果就是鏡頭非常分散,MC當然是來賓優先、固定只能先放一邊;而且青春換人後頭三個月的內容大多偏離主軸,藝能成分太多,本來就沒藝能經驗、又太認真做事的Sori自然就沒鏡頭。

  即使青春後面三個月終於走回正軌,空轉三個月後總算開始幫成員融入找定位,但製作組大多心力都放在珠妍身上,申英九成時間都跑去背包袱,常常還帶上荷拉一起背,結果又無暇顧及Sori了,代理MC宋恩伊自己也花了一兩個月適應期,所以Sori基本上就等同是被放棄…。

  考慮到新成員融入問題,Sori的藝能經驗趨近於零、鏡頭敏感度也很低、加上不是女團成員所以和其他人沒有共通性﹝話題不好帶﹞,而且只有Narsha和申英比Sori年長,還很早出道,所以其他舊G7在熟識之前要指導也不是、要配合也不成,加上製作組放牛吃草,沒有本錢單打獨鬥的Sori明顯是最失敗的選人;製作組後來的棄子動作也挺不負責任,看看Sori從加入到結束共26集都全勤,卻完全沒有特色﹝除非青筋也算特色﹞,難聽點說,就是多找一雙手來幫忙農活而已…。

  ."除了獨特還是獨特",Victoria宋茜,F(x) 

  Victoria應該大家都很熟了,《我們結婚了》裡面非常討喜,其實Victoria在青春的表現也很不錯,在三個新進成員中我覺得她是選得最好的;一方面Victoria煮得一手好菜、自我打理毫無問題、身體超柔軟有如特技團、來自中國所以口音很有趣、然後又很四次元、習慣跟非人類對話,特色明確,是很有操作方向的成員;其次,Victoria也是作事很努力的成員,又很有親和力。

  但Victoria的特色也成為她的問題:「與非人類互動」是一個不容易與其他人產生共鳴的特色,除了讓觀眾對Victoria的印象更深刻外,對節目沒有幫助,這也是Victoria在EP52被選為最讓人尷尬的成員的原因﹝八票中得到三票﹞;當然Victoria對鏡頭沒有適應問題、人又好相處,只要MC稍微把這特色包裝一下就會很有趣,像是EP53的對鐵圈說話、EP54的殺魚等,但要是MC不在旁邊…囧。

  恩,這告訴我們除了不能丟下攝影機自己亂跑外﹝像《Running Man》EP08的李準﹞也要隨時注意MC在哪裡…XD。

  語言問題影響了她和其他人有更多藝能互動的信心,這是能理解的,雖然Victoria算融入得很好,但其實可以更好;G7成員中以荷拉是最能跟Victoria互動的,可能是因為荷拉跟SM女團都很熟﹝不管是少女或是F(x)﹞,所以我想如果成員中有另一個SM的女團成員,也許Victoria融入的速度會更快,至少多一個人夠交情到可以隨意拿Victoria的特色作哏。

  我是不知道Victoria的韓文說得好不好﹝都能當V審議其實夠好了﹞,但韓文說得怪怪反而更有效果,像EP37中Sunny就多次用這點來幫Victoria增加放送量,因為少女時代有兩個老外成員,拿語言問題當哏已經是駕輕就熟了 XD;越到後期其實越能發現節目和成員都常拿這來玩﹝Vic播音員 XD﹞,因為夠熟了,只可惜節目也要收了…。

  比起其他兩人,Victoria的問題是最少的,因為她所有的特色都太獨特了,獨特的嗓音、咬字、獨一無二的柔軟度、媽媽水準的廚藝卻有天然呆的萌點﹝懵點?﹞,又是新G7的撒嬌擔當,還不會招拳頭 XD,不用怎麼塑造就讓人看起來很舒服,沒有人帶靠自己單打獨鬥也能得到不錯的評價。

  但Victoria太晚才開始能和其他人有更深入的藝能互動,這點三個新成員都一樣,只能說製作組真的是混太兇了;雖然Victoria最起碼能顧住自己的放送量是很好﹝她始終都不屬於通編組﹞,但不具有推動節目整體的效果,「中規中矩」的表現以Victoria本身的素質來說很可惜,她本來有機會作得更棒的。

  ."很負擔的包袱",李珠妍,After School 

  該怎麼說呢?「包袱」珠妍應該是青春一代最多人不爽的成員,但同時,她也是三個新成員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成員,就算是不好的印象,珠妍招拳頭的程度其實一點都不下撒嬌的順圭,所以她到底是成功還是失敗的?

  我會說,珠妍就是製作組不夠認真下最大的犧牲品…。

  珠妍真的很正,這點沒話說,連素顔都很正﹝EP37﹞,但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會喜歡珠妍那有點散漫、做事生疏而且不太用心的表現;固然,不可能要求她作得像元祖G7那已經有八個月經驗的水準,但當其他兩個新成員也都非常努力在作事時,珠妍做事隨隨便便就會特別顯眼,呃,礙眼。﹝EP51一週年順圭回來時也有提到﹞

  也許這真是製作組要的「校花形象」,很成功,但我看得不爽,那也就罷了,珠妍真正嚴重的問題是:製作組選擇突顯她「非常不善Social與其他人混熟」的特色,我不知道她是真的這樣還是製作組的設計﹝或是都有,可以看看EP58吃飯時和老人的互動﹞,但「看起來」珠妍集孝敏的缺乏自信、善花的迷糊和泫雅的怕生,三大缺點於一身,外掛她真的不太會作事,合起來就是「包袱」…。

  這種「包袱」特色當然也是一種特色,但如果配上不好的流程設計就會起反效果,看看新G3加入後的前三個月,製作組實在放了太多不夠鄉村的內容,像是勞軍舞台、納涼特輯、或是找一大堆的男Idol來分散鏡頭、也減少了「只有」G7成員相處的畫面;前三個月中,像前期固定成員在忙完農活後圍一桌聚餐的畫面幾乎沒有,也沒有再安排類似之前那種爭奪動植物產權的競賽,但那些才是我認為最能凝聚家族氣氛的橋段,不是針對成員,而是針對觀眾,觀眾要看到那種畫面,才能逐步接受新的家族成型的現實,製作組完全失職。

PS 嚴格來說日本特輯也是,去溫泉那段更好的做法是全員都去,
   只帶新G3去來刻意強調這三個是新成員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像珠妍那種「包袱」的特色,如果是放在一個大家感情很好、感覺什麼缺點都能包容的環境,那就會像善花的「白紙」一樣感覺很有趣,但青春可說是空轉了前三個月,觀眾看了三個月反而更想念舊有的三人,而感受不到新成員和家族間有新的化學反應;那種太花俏藝能的內容同時也害了Sori,因為她本來就是藝能新人…。

  珠妍的內向畏縮更是一大問題,固然我們看到的都只是製作組剪出來的東西,她本人也許並不是這樣,但如果「總是」給人感覺到珠妍和其他人不夠親密,那要嘛就是製作組設定錯誤,要嘛就是製作組對此也無能為力;即使珠妍在最後幾集成長不少,但始終停留在單打獨鬥的階段,至少我是感受不到有像Sun屏CP、幼稚師徒、Night Club姊妹那種互動感。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不管個性或特色如何設定,珠妍不太會幹活是事實,這樣太像公主的成員來一次就夠了,藝能感可以培養,但活作得不好真的不適合青春這種需要看到女孩子勤奮作工的節目;我只希望這26集的經驗可以換取未來青春二不會再有這種遺憾,面對有人下車要補人時的應對也不會像一代時那麼差勁,那珠妍直到現在都還被罵的「犧牲」也就值得了…。


                     《END》

  *也許還會有節目心得文,但靈感這種東西總是很神出鬼沒的 XD。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