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白頭",韓善花,Secret

  為了在綜藝節目上有存在感,一個特色形象的樹立很重要,在節目上扮傻瓜當被騙專業戶也所在多有,《無限挑戰》的傻子哥鄭俊河就是個好例子﹝也是青春EP27的來賓﹞;但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白紙善花到底是真的那麼沒常識還是裝的 XD。

  就算真的天真易騙,但九九乘法比小學生還差,你覺得這可信嗎?

  孝敏曰:善花如果不是真正的傻瓜,就是真正的天才。
  ﹝10-01-19的《想像Plus》﹞

  但不管怎麼說,善花確立了一個很成功的特色,成功到很多人不見得知道她是Secret的成員,甚至不知道她叫做韓善花!但一定知道她叫白紙、有一張完全空白的腦結構﹝也成為EP46中白頭的由來﹞,身為新人中的新人,不到兩個月就找到定位很不簡單。

  空白腦結構長這樣:http://ppt.cc/mnBl

  不過我覺得她一開始就滿活潑積極、人來瘋、很肯拋棄形象﹝青春的基本功﹞、也不太畏懼鏡頭,脫離通編組保住放送量其實是遲早的事情。和早了近三個月出道、但其實都算新人的孝敏相比,善花對自己更有自信也更放得開,除了對拍攝流程有點生澀外,她並不畏懼表現自己,這讓她其實不太像新人…。

  或者,也可以說無知者無畏,少根筋就是有這點好處 (誤)

  除了白紙之外,製作組也刻意安插了一點與熊的三角糾葛,讓善花有更多的發揮,她也發揮的不錯,不過熊真的沒什麼好搶的,所以這三角糾葛也玩不太起來;大家還是只會記得白紙白頭、算數極差、缺乏常識、成語亂兜、還有第一題選擇題無條件選三 XD﹝EP45﹞,大致上善花就是靠這一招吃完《青春不敗》五十多集…。﹝好招數一招就打遍天下了,兵在精不在多啊 XD﹞

  可能有些人沒有注意到,善花其實是前後G7共10人中唯一全勤的一個﹝Narsha:她很閒 XD﹞,雖然偶爾會出現中途莫名其妙人就不見了的情況﹝通常是有行程,青春都不太交代,她也不是唯一一個﹞,但全勤的善花即使只是片綠葉,比較沒辦法帶動旁邊的人一起發揮﹝能顧住自己就不錯了,不用要求太多﹞,卻還是對於節目的延續感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在後期的青春中,對主MC申英的幫助不會遜於Narsha和孝敏。

  ."全能的野丫頭",具荷拉,Kara

  先說清楚,「野丫頭」這特色可是荷拉在10-05-05的《余裕滿滿》中自己說的,並非我有意批評。事實上,她甚至需要花最多的篇幅來寫,因為就我來看,荷拉是《青春不敗》G7中最重要的成員,沒有之一

  我是先看過《Running Man》之後才看《青春不敗》的,早在RM的EP02、03這兩集就對荷拉的表現印象深刻,也因此,我會不自覺用比較高的期望去看在青春時的荷拉;後來才知道原來荷拉在成為青春G7之前,並沒有很多的綜藝經驗,這頗讓人驚艷,因為我剛開始看就覺得,G7中就屬Narsha和荷拉,是從青春一開始就能把握住自己角色且有出色發揮的人。

  荷拉在青春有兩個階段,也就是元祖G7時期新G7加入後;前半段因為有申英、泰宇、Narsha、順圭、Yuri扛著效果和收視率,荷拉沒有很大的壓力,雖然在資歷上是三個09梯的前輩,但年紀卻是倒數第二,反正上面有姊姊們扛著,荷拉就能在沒有任何壓力的情況下和泫雅當幼稚姊妹,當一個「野丫頭」。

  再說一次,這並不是貶低,野丫頭只是一種定位,代表著相對於申英和順圭那種隨節目流程進行的搞笑,荷拉更像是張Wild Card,是有著像幼稚Gag、摔倒身體Gag這種常和流程無關的搞笑﹝幾乎是每集都有﹞,或是有點像是在搞破壞的效果,像是當小偷﹝EP06、09、12、16、34﹞、在兩組之間亂串門等等。

  荷拉乍看之下有點像是被長輩寵到有點野的女孩,相當頑皮而且管不太住,而且和忙內泫雅一樣會有口無遮攔的時候,跟姊姊們也有點沒大沒小;但同時荷拉卻又是活作得特別好、能同時兼顧藝能與工作的,這點她不會輸給順圭太多,這也代表她們有更充裕的空間去玩藝能,也才能成為申英主持時最好的幫手。

  EP33後情況就不同了,主MC申英瞬間損失一隻手 + 門面擔當 + 特效音擔當,10集之後又失去了另一個主MC,其實可以發現,荷拉在後期的放送越來越多、責任越來越大,因為她一個人要扛所有離開的人的工作,不管新還是舊G7承接不上的她都要扛。﹝後來孝敏在逐步進化後也承擔了不少﹞ 

  前半段的荷拉,只需要和泫雅兩個一起玩幼稚Gag、撒嬌、動不動亂跑摔倒玩身體Gag、大肆展現青春無敵的那一面就成了;後半段的荷拉,雖然還是「叫你作什麼都去作」的荷拉具,還是精力旺盛超級努力,什麼活都作得很好,甚至還會開農耕機!但同時,她也承接了泫雅離開後的忙內定位,還要成為Yuri離開後的門面和國民媳婦,甚至代替熊和順圭去幫申英一起主持、丟哏、搞笑。

  但身為忙內同時又要分擔MC責任,這兩種定位是矛盾的,讓荷拉的影響力實在沒辦法、也不可能達到之前熊或順圭的程度,雖然她可以在配合上作得很棒,但主導流程還不行,也很難帶動年長很多的Sori和珠妍﹝大兩歲的孝敏在這方面作得比較好﹞;扣除這個部分,後半段的荷拉表現真的很出色全面,有時候甚至比申英耀眼﹝因為申英都把更辛苦的責任留給自己扛﹞,所以就出現這種情況:

  除了慢慢爬升上來成為支柱的孝敏外,其他新G7有存在感很低的、有長達好幾個月都不知道自己該作什麼的、有只顧得住自己不被通編的、甚至有累倒的,然後…

  2010 KBS演藝大賞,「綜藝節目部門,女子MC優秀賞」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330sZILEAM
  ﹝前兩年《Happy Together》的申鳳善已經在這個獎項二連霸了﹞

  以及一個光彩奪目的具荷拉。

  ."毫不掩飾的哭鬧忙內",金泫雅,4Minute

  金泫雅,偶像村人人疼愛的可愛忙內,跳舞能力超強,舞台魅力十足,但卻很怕生,根據金浩尚PD的說法,泫雅基本上花了兩個月才跟其他成員親密起來,也差不多花了這麼多時間才能在螢幕上主動插話,所以她有很長一段時間,在錄影現場的存在感可能還不如孝敏和善花﹝這兩個只是在鏡頭上很常被通編﹞

  事實上,前七集泫雅的出鏡量甚至比孝敏和善花還少,因為她在EP04和05都因為生病幾乎沒有出鏡,EP06則是有半集的畫面集中在順圭和荷拉﹝捉泥鰍﹞,加上缺席了EP07整集,連續四集放送量極低,泫雅一直到EP08才開始有融入團隊的跡象,這就差不多是兩個月。

  但在融入之後,泫雅絕對是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獨特藝能魅力,若用一句話來概括泫雅的定位,那就是「這是個小孩」。

  透過小孩泫雅的眼睛,來看《青春不敗》的一切。

  泫雅最大的特色就是反應非常的直接,習慣用嘟嘴哭鬧表示不滿﹝哭鬧佔據了一半以上的效果 XD﹞,生氣時還會碎碎唸,開心時卻又笑得非常燦爛;因為是小孩,撒嬌完全渾然天成,不像順圭那擺明是招拳頭的 XD,看到什麼有趣的行為就會想學一下﹝尤其是「媽媽」Narsha的舉止﹞,看到陌生的事物反應也像小孩一樣,像是EP01公雞青春剛到偶像村大屋時那幕。

  泫雅的哭鬧聲幾乎貫穿了青春前32集的每一集,說泫雅是特效聲擔當也不為過;除此之外,既然是小孩,思緒簡單,童言童語不少,所以常有一針見血的中肯發言,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句:

  EP09 - ﹝善花砍柴時﹞媽媽說腦袋不好的話身體受罪。﹝善花瞬間K.O.﹞

  因為泫雅是人人疼愛的忙內,就算說話直率也會被接受﹝童言無忌 XD﹞,所以後來又有了忙內PD這個特色,同樣一個哏,不同於其他人是搞笑或嘲諷的方式,泫雅卻是以「毒舌評論」的方式來玩;像是通編哏,身為忙內反而去批評姊姊怎麼樣說才不會被編輯、怎麼樣說才有藝能感,這並不是搞笑,卻這樣的反差反而收到很棒的效果。下面這段就是爆笑的經典:

  EP16 - ﹝正經﹞現在的大勢是外貌至上,不漂亮的話人們就不是很喜歡…
  EP16 - ﹝看著申英﹞沒關係,申英也很有魅力…﹝然後被打 XD﹞

  泫雅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和荷拉的幼稚師徒檔,專門說會把氣氛搞冷的幼稚Gag XD;青春前32集兩人組搭檔不少,組合起來可以發揮更棒的表演力,像是泰宇申英的金氏兄妹、泰宇Yuri的LoveLine﹝中間偶爾加上善花變三角﹞、申英順圭的Gag姊妹、順圭孝敏的Sun屏CP、Yuri荷拉的Night Club惡作劇姊妹、還有就是荷拉泫雅的幼稚師徒或幼稚姊妹。﹝後期大概只有兩組:申英與荷拉、還有申英與她的包袱…﹞

  不過泫雅應該算是青出於藍,因為更有小孩氣質的她說起這種幼稚Gag感覺更貼切,而且,我覺得泫雅的幼稚Gag比較有「深度」。﹝如果這種東西也有所謂的深度的話 XD﹞


                     《To Be Continued....》

  *預告:下一篇是新G3,Sori、Victoria、珠妍。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