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雞的Gag Idol",Sunny李順圭,少女時代

  因為能寫的大多在少時版那篇「純順圭《青春不敗》心得文」都寫完了,所以這裡就跳過…
  ﹝少時版#1Edb73VI,網頁版http://disp.cc/b/311-2sD7

  蛤?不能跳過?那就挑重點寫吧!

  如果說Narsha是完全把形象丟地上踩的Idol,那麼順圭就是最融入鄉村生活的Idol,頭髮隨便往後一綁、抓雞抓蟲毫無畏懼、挖地養牛如此專業、力氣大一人能當兩人用、幾乎什麼都作得很好,是所有成員公認最賢慧的﹝連嬰兒都能帶﹞,完全符合青春「自給自足」的口號。只要再報出名號「李順圭」,怎麼看都覺得她就是個鄉村少女啊!

  從一開始並不被看作重點、甚至可能不是製作組的首選名單﹝一開始製作組計畫是七個人都來自不同女團﹞、早期人氣也不高,到後來藝能感大爆發、變成節目不可或缺的核心、人氣王,必殺「招拳撒」簡直無人不知,收到的辣醬申請函跟她的鞋墊差不多高﹝九公分﹞,你怎麼能不佩服她?

  但比起藝能感,順圭擁有著G7獨一無二的「母愛特質」、不自覺散發出能溫暖旁人的感覺,而且樂於經營成員間的關係,我覺得這才是她成功的原因;因為這種特質,Narsha和Yuri是本來就熟不用說,從孝敏以降,到善花、荷拉、泫雅,每個都把她當親姊姊看,因為她們不祇是在節目上互動而已,私底下也都會通電話或出遊,頻率高到會讓同團的Tiffany忌妒的程度。﹝09-12-08的《想像Plus》有提到﹞

  這時又要把EP16中間製作橡子涼粉前的對話貼出來:

  泫雅:Sunny姊姊太過分了,怎麼能背叛我呢?一開始那麼喜歡我…
  順圭:是你先背叛,跟著荷拉跑啦!
  泫雅:是因為姊姊你身邊騰不出位置來,所以才…
  善花:我也有話對Sunny姊姊說,一開始說我漂亮很喜歡我把我當妹妹,
     後來卻只照顧孝敏姊姊一個…
  泫雅:什麼啊!你不是說只喜歡我一個嗎?
  孝敏:Sunny呀!我愛你~~~
﹝插進來比大愛心動作﹞

  這是哪招?孝敏、善花、泫雅三個妹妹都在爭奪姊姊順圭的愛 XD

  真正建立起友情來,節目上玩效果就事半功倍,順圭是真正達到申英所說的「這節目並不像是來錄影,而像是跟姊妹們聚會」;而就在順圭離開之後,這節目就越來越像是在作節目了…。

  順圭和牛小青﹝或稱小藍、慧喬﹞的互動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牛是很敏感的動物,小青會對順圭這麼死心塌地,自然是因為順圭是真的把小青當心愛的寵物在養,而不是作效果;順圭曾有過一隻走失的愛犬,所以她多少有移情心態在。

  而且順圭是養了小青半年,從小牛犢牽牠回偶像村開始,到牠長角、到穿鼻環,到開始訓練牠當耕牛,順圭都在身邊;小青穿鼻環時順圭的情緒是非常明顯的,正因為順圭這樣全心的照顧牠、擔心牠,甚至隨時都想著要準備小青的食物﹝EP18的豆渣水﹞,小青自然會對順圭非常忠心。

  EP33之後小青畫面變得很少,因為再也沒有人像順圭對小青那樣的感覺了…

  EP33之後的《青春不敗》,也再也找不回前32集的那種感動了...。

  ."蛻變的屏風",朴孝敏,T-ara

  身為出道不到三個月的新人,孝敏一開始的鏡頭少到連少女時代的秀英都幫她叫屈﹝EP14﹞,當然一開始因為是新人,真的不熟悉鏡頭、不會接話、不會作效果都是很正常的,但有時候是就算作出了大家都覺得好笑的效果,還是會被剪,完全是新人的悲哀…。﹝10-01-19的《想像Plus》﹞

  孝敏的老闆說:再保證不了出鏡率就讓你去唱民歌。﹝EP05﹞

  作得不好被剪、作得好也被剪、還被老闆威脅,孝敏就從一個本來很樂天的人、變成每次開機就只想著「活下去」的人﹝EP12﹞,結果越是患得患失,反而越作不出效果來,直到她終於找到了定位:Sunny的屏風﹝始自EP14﹞

  對很多人來說,當「屏風」不是什麼好事,但對孝敏來說卻是大轉機,只要跟在順圭旁邊,一定會有鏡頭,這就讓孝敏的患得患失消減一大半,加上順圭常常刻意作球幫她帶話題、教導她,孝敏本來具備的藝能感也開花,到後來即使沒有順圭幫忙,自己也能找哏表現,甚至獨當一面﹝她在《Hello Baby》第三季也很活躍﹞;孝敏的聲音其實很有特色,只要放得開就會很有存在感。

  孝敏在青春有一種「黑色幽默」的氣質,因為從一開始就扮演著類似灰姑娘的角色,到後來刻意在鏡頭扮悲情﹝其實常常是不用扮﹞、適時的自嘲、自虐式的幽默都會特別有效果﹝後來《Running Man》李光洙也是走這個路線 XD﹞。早期常能看到孝敏利用道具來搞笑﹝迷幻眼鏡、耳罩、迷你擴音器﹞,那時就能看出孝敏在搞笑上是頗有巧思的,缺的只是自信。

  後期的青春更能看到孝敏的蛻變﹝出師了 XD﹞,尤其是從EP40開始,因為新成員融入不佳,節目需要孝敏發揮更多、鏡頭也變多,有自信的孝敏開始可以不用道具,一樣能有很情境感的搞笑,像是EP42在玉米田裡的尖叫、EP49開頭的火災情境劇、EP50和申英的南瓜組搭檔更是從頭好笑到尾﹝反觀另一邊的辣椒組…﹞

  可能因為孝敏在那段期間也開始演戲﹝在《我的女友是九尾狐》裡演女三﹞,觀察力和表演能力更好了,但重點還是自信,有自信的孝敏是很有光芒的

  蛻變的孝敏,和荷拉兩人是申英在青春後段少數能確保品質的搞笑利刃。
  
  在綜藝節目幾乎一定會有LoveLine,老哏,但卻是必須接受的老哏,有趣的是,講到《青春不敗》的LoveLine,一般反而不會想到金泰宇和Yuri﹝熊是很想啦,但Yuri沒那意思 XD﹞而是「Sun屏CP」,兩人甚至承認,對方是自己入行以來的「第一個緋聞對象」XD,而且這條線直到現在都還持續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2YhBeB31g
  上個月初的2011 Dream Concert,到底是誰被誰挾持啊 XD

  EP32是順圭、Yuri、泫雅的最後一集,孝敏就給「男朋友」順圭寫了一封很催淚的信;然後在EP35中,申英轉述說,順圭直到下車都還在擔心孝敏,說「孝敏有點內向,要多多照顧她」,孝敏還因此落淚,那一段真的很有感覺。人一生能有幾個這種朋友呢?

  Sun屏CP Forever!!!

  另外附上EP45中孝敏的雜草論,仔細咀嚼頗有韻味 XD:

  「雜草不能無視,這是跟我很相似、總在角落生存的朋友,不管怎麼拔掉也會再長,就像我無論怎麼被編輯也要作了再作,沒什麼不行的…」

  不愧是起名的達人 XD。

  ."失神國民媳婦",Yuri權俞利,少女時代

  文靜秀氣的外貌、完美的身材﹝尤其是符合老一輩看媳婦的標準 XD﹞、愛下廚、會瑜珈、能早起、重視養生、自我要求高、對每個人都很配合、而且非常有親和力、當小學生家教也作得很好,這就是節目中幾乎每個年長鄉親都認證的國民媳婦,Kwon Yuri

  一開始就被設定是G7的門面,畫面都是最多的,即使在其他人崛起後,也都穩定維持在中前段,是所有成員都認同的形象擔當;但就是因為Yuri乍看之下給人的形象太完美了,當她出現「短路」的時候,那個反差的衝擊也遠比其他人大,偏偏,那也是Yuri的真實面目 XD。

  雖然是少女飯,但我時常覺得Yuri是個雙重性格的人。

  一方面就如第一段說的,Yuri是一個從內到外都給人感覺很賢淑、很樂活的人,在青春中很多只有她會作的事情,像是瑜珈非常強、早上一定會打山藥來喝等,同時Yuri很喜歡煮飯下廚、作事也很俐落、對姊妹們也很照顧、又有長輩緣,會被認證是國民媳婦是很合理的。﹝可以拿EP07中Yuri和老人聊天的場景,與EP35中新G3進老人會館的情況對比一下﹞

  但Yuri同時也是一個非常「瘋」的人﹝少時Dance Line基本上就是初丁Line﹞一但理智斷線,她就會瞬間從文靜賢淑的門面「突變」成抽風女王,這種異變的速度和強度難以想像。回想一下,就是這位國民媳婦,多次睡到無形象﹝EP01、12﹞、作泡菜也能睡著﹝EP05﹞、劈腿滾兩圈﹝EP05﹞、亂舞爆發﹝不計其數﹞、還有那個有名的獅子瑜珈﹝EP09﹞ XD。

  對我來說,綜藝上的Yuri最大的特色和魅力就是這種「反差」,申英尤其喜歡「摧毀」Yuri的形象來製造效果,像是腹絨毛 XD﹝EP08﹞;製作組也替Yuri設計了像瑜珈老師、權班長這種可以有反差的角色,新聞主播更是標準「看似端莊,實則搞笑」的反差,完全適合她而且超有效果,可惜這個小橋段只用了兩集﹝EP24、27﹞

PS 瑜珈教室是在EP05、08、09,權班長臂章則是在EP25首次出現

  不過有時候,可能是因為Yuri的好勝心特別強,會太過較真,反而在藝能上比較放不開,結果就是會有點「悶」,當然這是相對於Narsha、Sunny、Hara三人來說。另外Yuri也是G7中比較顧形象的,寧可少睡點都不肯在眾人面前卸妝﹝EP17﹞,沒辦法,畢竟是青春的門面…。

  隨著09梯三人越來越進入狀況,Yuri的藝能份量也逐漸與其他人均分;而在她的放送量中,與熊泰宇的LoveLine又佔了大部分的份量,但這條人熊LoveLine也始終拼不過另一條Sun屏CP,所以Yuri在青春的搞笑程度也逐漸的被超車,這是比較可惜的;至少對我來說,我更想看Yuri去跟G7其他人一起搞笑﹝她和荷拉的惡作劇姊妹檔超默契的﹞,但對熊的愛情不怎麼感冒 XD。


                     《To Be Continued....》

  *預告:下一篇是善花、荷拉、泫雅。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