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捉迷藏之最

  有則寓言中是這樣說的,老鼠為了躲避貓咪的捕捉,提議將鈴鐺掛到貓脖子上作為警示,但沒老鼠有膽作得到;當然,這個故事的重點是「能挺身而出執行的人比單純的策略更重要」,而老鼠根本沒辦法把鈴鐺掛上貓脖子。但若你真以為,給貓戴上鈴鐺,老鼠就比較容易活下來,那你就錯了…。

  Running Man捉迷藏中,擁有淘汰主動權的追擊隊,是有極大優勢的,在任務隊只能完成任務、沒有辦法淘汰追擊隊的情況下,26次捉迷藏中任務隊僅勝出9,其中包括鄭容和出演的三集,他都是任務隊﹝果然是捉迷藏任務隊之王﹞,還有兩次是任務隊只需在一小時內不淘汰即算成功﹝EP08、55﹞;而就算任務隊有權力淘汰追擊隊,在那12次捉迷藏中任務隊也僅勝出5次而已。﹝EP27、37、43、44﹞

PS 26次任務隊無淘汰權:EP07 - 25、33、34、39、40、52、55
      ﹝任務隊勝出:EP07、08、11、13、16、17、34、52、55﹞
   12次任務隊有淘汰權:EP27、28、30 - 32、35 - 38、43、44、46、51
      ﹝任務隊勝出:EP27、37、38、43、44﹞
   06次捉迷藏是沒有分任務隊追擊隊:EP41、42、49、53、54、56

  而以下是一些版友們應該會有興趣的統計:

  .九名主持群中,找物能力最強的任務隊成員是:金鍾國

  能力者不愧是能力者,就算他大多時間是抓人的,是主持群中最少被分配為任務隊的成員,但如野獸般的六感和不可小覷的頭腦﹝還記得EP53的上菜順序單元吧﹞,就算當任務隊也是能力者…。

  第二強的不用說,當然是那個「被稱為ACE的女人」!宋智孝的觀察能力非常強,又同時具有懵懵的外表﹝有助於藏匿﹞和精明的內在,以及不時會跑出來的「不良智孝」人格﹝男人水準的拼勁﹞,加上鍾國和孩子們或多或少會對她留手,智孝總是能活得比較久、也就能完成更多的任務…。

  所謂隔行如隔山,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能力者鍾國那樣,轉作任務隊時一樣勇猛,平常作習慣追擊隊的Gary和哈哈就是最好的例子,那比例真不是普通的難看,Gary竟然比石鎮還差也太慘了 XD。

  以下是比例表,是以擔任任務隊時「找到物品」除以「應找物品」來計算,也有包含前六集,因為找密碼、找金豬、找Running Ball也都是找物品的範疇;因為太多集,也許會有一兩個算錯﹝檢查時有看到把Gary跟哈哈、或是光洙和仲基計反﹞,但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鍾國

22.6%

14 /  62

 

智孝

20.6%

20 /  97

 

Lizzy

16.7%

6 /  36

 

在石

15.8%

19 / 120

 

仲基

15.3%

13 /  85

 

哈哈

8.8%

7 /  80

 

光洙

8.3%

9 / 109

 

石鎮

7.1%

8 / 114

 

Gary

4.1%

3 /  74

 

~額外附上~

 

 

鄭容和

41.2%

7 /  17

任務隊之王

具荷拉

28.6%

4 /  14

金豬女神

  .抓人能力最強的追擊隊:金鍾國 ﹝這還用問嗎?﹞

  好像沒什麼必要解釋了,那個「Sparta」配樂多麼讓人印象深刻﹝深刻到有點膩了 XD﹞,看看任務隊多次一看到鍾國就軟腿﹝EP12、13、16、19,應該還有更多﹞,就知道能力者的恐怖,那個敏銳度跟執行能力簡直可以去當刑警了。基本上呢,看看下面這個影片就知道鍾國真的不是個普通人…: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lEcR0ZW9cJs/
  ﹝這不是Running Man的影片,應該是鍾國Turbo時期的視頻﹞

  猜猜看追擊能力第二強的是誰?雖然他常常被鍾國罵又會被在石欺負 XD,但哈哈抓人的能力實是不容小覷,可能是因為常跟鍾國同隊,狐狸跟在老虎身邊也能有威嚇感,加上鍾國的圍堵思維出色﹝跟他同隊抓人總是事半功倍﹞;相比之下智孝畢竟是女流,抓人的力量不比男人順手。﹝但也比光洙石鎮強多了…﹞

鍾國

39.0%

56.5 / 145

 

哈哈

20.5%

26.0 / 127

 

Gary

15.1%

19.5 / 127

 

在石

15.0%

10.5 /  70

 

智孝

13.1%

11.5 /  88

 

Lizzy

10.0%

1.0 /  10

 

仲基

9.7%

3.0 /  31

 

光洙

6.3%

5.0 /  80

 

石鎮

2.1%

1.5 /  70

 

  以上的計算方式也是「實抓人數」除以「應抓人數」,之所以不是整數,是因為有時候可能是多人合抓一人﹝像是EP14集鍾國就是被週一CP合力抓下的﹞,這情況天道就學了美足的擒殺計算方式,兩人各算0.5人次,如果超過兩人時就是天道個人主觀,看誰出力比較多來算。﹝有可能是追了很遠把對手追到沒力之類﹞

  .主持群擔任任務隊時存活能力最強的:宋智孝
   ﹝無淘汰追擊隊權力﹞

  也許是因為大家會對她留手﹝畢竟是一點紅﹞,但智孝的藏匿能力確實非常強,總是能找到死角鑽,甚至完全沒形象的趴、滾、匐匍前進,不要說出演的女來賓做不到,甚至其他男主持群也沒幾人作得到;正因為她總是能活比較久,她的任務完成能力才會高,畢竟任務隊不能淘汰追擊隊時,活得久也是必要的能力

  第二名的當然還是鍾國﹝能力者洗版!抓去桶了﹞,看那健美的肌肉,看那就算四五人齊上都不見得抓得住他的體能﹝EP04、18﹞,出現多組淘汰賽時眾人都把鍾國當作最強敵人,甚至各組要同盟對付他﹝卻還不見得贏得了﹞,就知能力者不是白叫的,他想當然爾總能活到最後。

  以下是在23次主持群擔任任務隊、且無淘汰追擊隊權力時,能活到最後﹝任務成功﹞或至少是最後一個出局﹝任務失敗﹞的比例表:﹝括號中的是將任務成功的獨立出來﹞

智孝

44.4%

(4) 8 / 18

 

鍾國

42.9%

 (0) 3 /  7

 

哈哈

22.2%

(1) 2 /  9

 

在石

15.0%

(1) 3 / 20

 

Gary

12.5%

(0) 1 /  8

 

仲基

8.3%

(1) 1 / 12

 

石鎮

5.0%

(0) 1 / 20

 

Lizzy

0%

0 /  8

 

光洙

0%

0 / 18

 

  .總是很早掛掉的主持群:池石鎮

  既然有總能活很久的,自然有短命的,王鼻子哥真不愧是「最弱體」啊!幾乎每每都看到他開賽沒多久就搶先陣亡,鼻子哥你有這麼想蹲監獄嗎?不過他的「領先地位」並不穩,因為「可憐的男人」光洙跟他只有1%的差距而已,呃,兩位,爭這個很光榮嗎?

  不過,Running Man捉迷藏有過兩種被淘汰的情況:一種是傳統的,撕下﹝或貼上、弄濕等﹞對手的名牌將其淘汰,這種是近身搏戰,輸掉還比較能心服;另一種就是來賓找到貼有主持人名字的特定物品將其淘汰,這種就是運氣問題﹝還記得EP43中,光洙都還沒到現場就被淘汰了﹞,所以下面的表分成三欄,分別是總和、傳統淘汰制和物品淘汰制中,最常第一個出局的比例﹝請注意,排名越上是越糟不是越好…﹞

 

總和

傳統淘汰制

物品淘汰制

石鎮

31.6%

12/38

34.5%

10/29

22.2%

2/9

光洙

30.6%

11/36

25.9%

7/27

44.4%

4/9

Gary

25.0%

7/28

10.5%

2/19

55.6%

5/9

仲基

23.3%

7/30

13.0%

3/23

57.1%

4/7

在石

16.2%

6/37

21.4%

6/28

0%

0/9

智孝

11.1%

4/36

11.1%

3/27

11.1%

1/9

哈哈

7.4%

2/27

5.6%

1/18

11.1%

1/9

Lizzy

0%

0/ 8

0%

0/ 8

n/a

n/a

鍾國

0%

0/19

0%

0/16

0%

0/9

  很明顯的,在傳統情況下,石鎮、光洙和在石,這監獄三兄弟就是最容易被淘汰的三人,石鎮更是不負「最弱體」之名,遙遙領先 XD;而鍾國,神經病才會想第一個去淘汰他…。﹝不過Lizzy也很神奇的從未首位被淘汰﹞

  而在純看運氣的物品淘汰制下,結果真的是衰到出名﹝還衰到火大﹞的仲基榮登榜首,然後是衰得有點意外的Gary,光洙同樣很衰倒是一點都不意外…;不過從物品制中倒是可以看到一點劇本的味道,因為三個能當MC的,在石和鍾國都是0%、前兩項都位居第一的石鎮在這項也很低。


                         《待續...》


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