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走,我們不要分開。」
  「我們不會分開,我們不會分開,不要分開...」

  「林鄉在哪裡,我就會在哪裡,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回台灣...」

  「如果哪天你真的不見了,我會一輩子等著妳,永遠不會忘記妳...」

  「妳放心,我很快就回來,妳等我喔!走了...」

  「爸,你等我,我很快就會回來,你要照顧好自己,我去去就回,你要等我回來...」

  「如果林鄉沒有走呢?如果他還在這裡呢?」
  「他走了,他走了!」
  「如果他還在呢?如果他在這裡等我呢?」

  「林鄉,我去台灣了。天涯相依,生死相隨 雁清...」


  該死的古今交錯前進設定,該死的編劇,害我這一整個鼻頭都很酸啊!這集回憶中閃光畫面多到真的快瞎了,但是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的甜蜜,因為那些山盟海誓,都只讓我腦中不斷迴響著一句話...

  幾十年啊!幾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啊!!!!!

  然後這句話,帶著極為充沛的情緒,搭配眼前看到的回憶大剪輯,以及耳邊傳來淒美的歌曲,在那散落一地的家書中,全部爆發了出來...

  「雁清,妳終於回來了...。」

  終於,那散落一地的家書、經過了幾十年、終於送到她的手中了...T_T

  • 林俊維!你真的太過份了!我絕對不會原諒你的!這個人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君子有成人之美」,碼頭拿船票、沒頭路的工人、碼頭的工藤新一式暗算﹝XD﹞、半哄騙半強迫地拉喬雁清上船、甚至林鄉的死訊,很可能都是這位剛升級成光哥的唐浩儀一連串的安排!真是計畫周詳啊!通常「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那個人多少都會受到同情,但是我真的沒辦法同情他!我也完全能夠理解,為什麼60年後的喬雁清會對他如此的冷漠甚至仇視了...。
  • 林鄉啊林鄉,你真的是我看過最白目的好人了!你家有老母有妻子,有正義感也不是這樣搞的吧!你自己的性命可不是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啊!當然啦!雖然說林鄉的思考模式跟行為都落在唐浩儀算計之中,省了他不少麻煩,但是我想即使林鄉沒有自己踩入陷阱,唐浩儀也早有準備了吧!﹝搞不好上船後到海峽中央然後....﹞不過話又說回來,林鄉你在企圖揭發唐家勾結軍方軍艦私用的內幕同時,是不是忘記你手上的船票是哪來的,說真的,比起他能活過十餘年後的文化大革命,林鄉被蓋布袋丟下海之後還能活到現在才真的是件奇蹟...。
  • 老實說,我總覺得喬爸在送喬雁清離開的時候他自己就心裡有數了:跟女兒這一別恐怕再也不會見面了,只是他並沒有說出來。這四集下來我認為喬爸是非常聰明的一個人,他能看清很多事情,也因為如此他才能如此明理,林鄉上門提親的時候他也早就等好了要把雁清託付給林鄉,玉成他倆的美事,不然那「桌上的酒菜」怎麼會有三個酒杯?XD
  • 我在前兩集看到海蓉姐在沉慟戲碼的精湛演出時其實是有點擔心,60年後的喬雁清是如此的悲痛,那麼60年前的她只有可能更痛,不過這集看起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正於君竹自己說的:這種哭戲才有意義啊!而不是短短15集哭了不下40場,哭到觀眾都麻木了...像《我在1949,等你》這種劇情、這種氛圍,才更能用演技感動人心。60年前只羨鴛鴦的滿滿幸福、然後在某人從中作梗之下猝然分離,那個情緒讓我幾乎以為喬雁清會咬破手指然後用血在牆壁留書﹝XD,當然我看過片花了,這只是幻想﹞,然後銜接到60年後的重逢,劇組又很無良的把回憶的經典鏡頭來個大放送,加上海蓉姐超強的演技,挖哩勒!你們是跟面紙廠商有簽約嗎???
  • 史上跑最快的跛腳啊!我只能說唐浩儀你這就叫做報應,你以為把喬雁清拐到台灣來,人生地不熟又只有你一人能依靠的話她遲早會被你把到手是嗎?錯!只需要一點點空隙,你們本來就已經沒有愛情、更是越來越脆弱的友情就會被人乘虛而入!更別說喬雁清小姐向來最吃「英雄救美」這套了﹝XD﹞。年輕韓祖光還真是個樸實又體貼的好人啊!而且又可靠,人生地不熟、又跛了隻腳的情況下還能抄小路打扁強盜,真是太厲害了!李運慶演得真好,他的語氣動作完全就是寶哥年輕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