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剛從冬眠中覺醒的野獸一般,共計30隊、近450名戰士將再度在賽場上奔馳廝殺,行動優雅敏捷、飽經鍛鍊的肉體、卓越的侗體跟力量,以冷靜的判斷力來主導勝負的流向,被上天選中的男人們,他們的生存之道就是這裡,追求賽場上的財富跟名聲,向自我的極限挑戰。等待在這些戰士們前面的,是光榮還是屈辱呢?在興奮到接近狂熱的氣氛中,橘紅色皮球在場中央高高被拋起時,神也會顫慄的戰鬥就要開始了,再也沒有任何人能夠壓制他們!

  2010 - 2011球季,洛杉磯湖人邁向三連霸的挑戰開始了!

  ~ Transaction & Team Depth Chart

  入隊:Steve Blake, PG ﹝From Los Angeles Clippers﹞
     Matt Barnes, SF ﹝From Orlando Magic﹞
     Theo Ratliff, C ﹝From Charlotte Bobcats﹞
  離隊:Jordan Farmar, PG ﹝To New Jersey Nets﹞
     Adam Morrison, SF ﹝To Washington Wizards﹞
     Josh Powell, PF ﹝To Atlanta Hawks﹞
     D.J. Mbenga, C ﹝To New Orleans Hornets﹞
  新秀:Devin Ebanks, SF ﹝2nd Round,No. 43﹞
     Derrick Caracter, PF ﹝2nd Round,No. 58﹞

  

   C Andrew Bynum、Theo Ratliff
  PF Pau Gasol、Lamar Odom、Derrick Caracter
  SF Ron Artest、Matt Barnes、Luke Walton、Devin Ebanks
  SG Kobe Bryant、Shannon Brown、Sasha Vujacic
  PG Derek Fisher、Steve Blake

   總教練 Phil Jackson
  助理教練 Brian Shaw、Frank Hamblen、Jim Cleamons、Chuck Person


  ~ Player Info & Intro

  .Guards

  

00 #20   Derek Fisher, PG, 6'1", 210lb, 1974/08/09
       Lakers Status:12th Season (14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7.5 Pts, 2.1 Reb, 2.5 Ast, 1.1 Stl
         0.380 / 0.348 / 0.856
       

  3Y / 10.5M,Derek Fisher最後還是回到了老夥伴身邊,而他應該也將在這裡走完他的球員生涯。

  如果沒有意外,Fisher本季依舊會穩居湖人的先發控衛,跟Kobe Bryant組成全聯盟搭配最久、最有經驗、但也是最老的後場組合,但Fisher在例行賽的平均上場時間應該會大幅下降至20分鐘出頭,因為湖人真正需要他的時刻是季後賽,其實這件事情早在上季就該辦了,但因為某人的不成器,Fisher不得不硬頂上,績效自然是不可思議的難看,這也讓湖人在控衛位置寫下屈辱的一頁:漁農雙控衛組合在例行賽中是30隊中攻守績效最差的控衛組合﹝EFF Diff.是-7.1!!!﹞,而在各隊各位置中排名第二濫﹝只有灰狼的小前鋒位置更濫,-7.3﹞,進攻打不進、防守守不住,湖人能在這種隨時隨地都是四打五的情況下還能拿下西區第一、進而締造二連霸,還真是不可思議,只能說,Fisher的福氣之威、以及他「走越遠打越好」的無心臟能耐太強了…。


 

  

00 #24   Kobe Bryant, SG, 6'6", 205lb, 1978/08/23
       Lakers Status:15th Season (14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27.0 Pts, 5.4 Reb, 5.0 Ast, 1.5 Stl
         0.456 / 0.329 / 0.811
       

  你可以找出一拖拉庫Jordan Farmar該走人的理由,但也許是這一個理由才讓湖人真正讓他滾蛋:

  09年12月11日,Farmar的一個濫傳球,毀了Kobe Bryant的右手食指。

  Kobe也許會因為這個傷而縮短了他的職業生涯,你就知道Farmar有多罪無可恕。當然,Kobe大可以在當下就選擇休養,然後到季後賽才復出﹝足足四個月的休息時間總夠了吧﹞,就算湖人沒有Kobe,大概還是可以穩居西區四強,至少季後賽是肯定有的,但如果Kobe這樣做,他就不是我們所熟知的Kobe了,所以他硬撐了下去,他在那之後砍進了五顆Game Winners,他在季後賽用12場內11場得分30+﹝剩下那一場他創造了個人季後賽單場最多助攻﹞成為NBA季後賽史上30+得分場次最多的球員,然後湖人二連霸、他的第二座Finals MVP。

  付出的代價是一根完全碎裂、將不可能再康復的食指。

  目前Kobe還很明顯看得出因膝蓋開刀復原中而缺乏腿力,但這我倒不太擔心,F4那年暑假Kobe除了搞出個莫名其妙的案子外也動了膝蓋刀,那年剛開季時他連灌籃都做不到,06年他也因為膝蓋刀而缺席前兩場比賽,這次應該會好得多;而拜LCD熱火三巨頭、以及披上綠袍的Shaq之賜,Kobe的飢渴依舊,甚至有遠超之前的趨勢,但是那根食指依舊會是個隱憂,是湖人強盛面貌之下的不定時炸彈。

  也許,已經完全適應了只剩九根手指能用的Kobe整體表現會比上季更好﹝這一點我們要感謝Chuck Person﹞,他的體態體能也並未下降多少,只等他的膝蓋肌力回到比賽狀態,但Kobe再也不是完美的了,面對超強防守時他掙扎的場景可能會越來越多,只剩九根健全手指也許不會影響Kobe的投射、但卻會讓他的運持球和切入能力受損,只希望到時候,他的隊友能夠挺身而出幫他一把,不然湖人在暑假補強補假的嗎?


 

  

00 #50   Steve Blake, PG, 6'3", 172lb, 1980/02/26
       Lakers Status:1st Season (7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7.3 Pts, 2.3 Reb, 4.8 Ast, 0.7 Stl
         0.416 / 0.395 / 0.750
       

  以Fisher的年紀跟績效,湖人在上季竟然還讓他平均上場超過27分鐘,只能說Farmar實在是太不成器,還好,今年這種事情應該是不會發生了,雖然我也不中意Steve Blake的防守,他的防守並不會比Farmar好多少﹝在拓荒者的Opponent PER是15.7、快艇時是17.6,都比Farmar的15.6要高﹞,但我對他的進攻很滿意,Blake光靠控場能力就足夠取代Farmar,更能讓Fisher多休息了。

  Blake是一個節奏控制得宜、外線準確、而且總是以執行團隊戰略為優先的球員,而且他很有慧根,據說他在短短時間內就理解了很多人﹝像Ron Artest﹞花了一年多還霧煞煞的三角戰術,頗有Pau Gasol之風,這樣子的球員,對湖人來說自然是再適合不過了,如果Blake真的能在三角進攻中如魚得水、輕而易舉就做到Farmar好幾年來都做不到的事情,那麼我也不會太在乎他的防守問題了,因為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大部分的防守漏洞都是來自於不成功的進攻,濫投、長籃板、失誤都會導致回防不及而輕易失分,對於湖人這支擅長半場攻守卻缺乏速度的正規軍來說更是如此,而要讓球隊能成功回防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進攻上提升效率,降低對手的攻守轉換機會,這也是06年湖人之所以能差點淘汰太陽的原因,這也會是Blake遠勝過Farmar的關鍵;Blake的個人防守也許不比Farmar好多少,但是Blake可以提升湖人的進攻效率、進而減少對手的快攻機會、強迫對手必須更多的面對湖人的半場防守以及鋒線優勢,這些都是Farmar始終做不到的事情,光就這一點,湖人二軍今年就將會是正分而非大負分了。


 

  

00 #12   Shannon Brown, SG, 6'4", 210lb, 1985/11/29
       Lakers Status:3rd Season (4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8.1 Pts, 2.2 Reb, 1.3 Ast, 0.7 Stl
         0.427 / 0.328 / 0.818
       

  只不過是過了一年,誰想得到Shannon Brown的評價落差會如此之大,不過這也很難怪他,如果Shannon是一個這麼有悟性的球員,他就不會成為浪人然後被湖人撿到了。好消息是,今年Shannon總算可以回到他一年前的起點,重新證明自己可以是個受到重用的球員。

  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鞭Farmar,但是他就是我認為Shannon之所以一年前後評價有這麼大落差的原因,一年前,Shannon是跟Farmar競爭替補控衛之位,他們兩人鮮少有一起上場,但上季一整年、從例行賽乃至於季後賽,禪師都是放Shannon和Farmar一起上,而讓他們一起上場就是一場惡夢,好在,這個惡夢終於畫下句點了。

  其實,即使以上季Shannon那不算佳的表現來說,他單獨上場時還是不錯的,因為Shannon是一個缺乏「對進攻節奏判斷力」的球員,他的表現很大的程度是受到他身邊隊友的影響,所以當他跟Kobe、Pau或Walton這種控場能力強的一起上、甚至是跟著Sasha這種最起碼會穩守團隊體系的球員一起上時,Shannon的表現都會比較好,你只能直接引導他該做什麼,而不能把球丟給他叫他自己揣摩,他不是那塊料。

  還好,今年他身邊換成了Steve Blake,就算上場時間會因為Matt Barnes的到來而縮減,但至少Shannon得到了一個新的機會,來證明自己不是個拖油瓶。就目前熱身賽的狀態來說,Shannon的外線和觀念看似都有了長足的進步﹝Shannon:Farmar走了,我解放啦!﹞,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我們今年不用擔心沒有Highlight可以看了。


 

  

00 #18   Sasha Vujacic, SG, 6'7", 205lb, 1984/03/08
       Lakers Status:7th Season (6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2.8 Pts, 1.2 Reb, 0.6 Ast, 0.3 Stl
         0.402 / 0.309 / 0.848
       

  我知道他很認真,我知道他的人緣很好,我知道Sharapova很愛他,而且其實他們站在一起確實滿登對的,但這也許會是Sasha Vujacic在湖人的最後一年了,如果他還能撐滿一年的話…。

  上季Adam Morrison的位置,今年沒意外的話應該就會由Sasha來繼承,想想也夠心酸的,兩年前他還是湖人倚重的第六人,有著43.7%三分命中率的頂級射手,現在卻只剩下加油跟陪練這些工作,對照他領的五百萬年薪,更是一大諷刺。

  Sasha唯一的希望,就是Luke Walton能夠「再度」因為受傷大量缺席,那麼他還有跟Shannon競爭的空間,當然這機率還挺不小的,但如果Luke擺明不賞臉地頭好壯壯、至少在明星賽前打出健康身手,那麼湖人送出Sasha省錢的可能性就很大了,畢竟對於現在的湖人來說,Sasha的存在真的就和上季的Morrison一樣,可有可無了。

  P.S. 不過自從Sasha簽了那份三年約之後,湖人二連霸,
  P.S.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吉祥約」,比吉祥物更厲害…XD。

  .Forwards

  

00 #15   Ron Artest, SF, 6'7", 260lb, 1979/11/13
       Lakers Status:2nd Season (11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11.0 Pts, 4.3 Reb, 3.0 Ast, 1.4 Stl
         0.414 / 0.355 / 0.688
       

  他從來就不算是個規則的遵守者,他總是有辦法讓球迷發瘋,但這些都不重要,因為我們可以相信,只要有Kobe在,Ron Artest就不會太過分,了不起他就只會上上電台電視搞笑、玩玩Twitter、改改球衣背號,真正會被Ron Ron搞發瘋的,是對手,就某方面來說,這也可以算得上是Kobe領導有方…XD。

  一年過去,其實真正要開始擔心Artest會不會爆炸就是從現在開始,因為根據他的歷史,他在第一年都會很乖,第二年就很難說了,不過我們除了相信他、相信Kobe之外也別無他法。考慮到Artest把他還沒拿到手的戒指賣了、只為了迫使自己再去拿一枚﹝聽說他又想把這枚八字沒一撇的戒指拿去當禮物了﹞,也許我們可以不用擔心他的態度,至少他還是很飢渴的,這對湖人來說就滿夠了。

  雖然花了一年他還是搞不太懂三角函數﹝相信我,他不是唯一一個花了一年還搞不懂的﹞,但是Artest始終可以找到能作出貢獻的地方,上季他扔進了一顆Game Winner﹝禪師執教湖人的十年期間僅有三顆季後賽Buzzer Beaters,這是其中一顆﹞、他在多場比賽猛爆得分並鎖死了對手的王牌﹝Durant、Pierce﹞、他在最重要的比賽中作出了接近完美的貢獻,考慮到Artest上季很多時候都是帶傷打,我們完全可以期望他今年會更好更穩定,以目前看起來Artest的體態狀態均極佳﹝他真的瘦了也精實了﹞,只要他腦袋別發燒就成。


 

  

00 #16   Pau Gasol, PF/C, 7'0", 250lb, 1980/07/06
       Lakers Status:4th Season (9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18.3 Pts, 11.3 Reb, 3.4 Ast, 1.7 Blk
         0.536 / 0.000 / 0.790
       

  我們是幸福的,現在的湖人也是幸福的,因為他們不但擁有隊史上最強的得分後衛﹝大概也快要是隊史上最偉大球員﹞同時他們也擁有隊史上最強的大前鋒,而且他老兄才剛滿30歲,正值生涯巔峰。

  其實Pau Gasol也是幸福的,他的到來成就了湖人的霸業,而湖人也成就了他,湖人給了他榮耀、給了他名聲、給了他在灰熊時從未嘗過的勝利喜悅、現在更讓他越來越接近名人堂,這是Pau原本所無法想像的,而他能在湖人功成名就,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那個難倒了天下英雄的三角戰術對他來說卻跟喝水一樣簡單,是三角戰術成就了Pau Gasol,而Pau也將三角升級到了更高的境界。

  有三角的加乘、有隊友的幫忙、內有Bynum與Lamar、外有Kobe三重掩護,Pau這位湖人實際上的進攻主導者將會持續帶給對手惡夢,不管包夾與否都是死路一條,想來硬的?現在的Pau也越來越不怕了。也許現在Pau不能再被稱為「聯盟最強的第二人」了﹝因為某人去了熱火﹞,但不管是誰想挑戰湖人霸業,都得先過這關。

  Kobe & Pau,聯盟最強的假動作拍檔!


 

  

00 #70   Lamar Odom, PF, 6'10", 230lb, 1979/11/06
       Lakers Status:7th Season (11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10.8 Pts, 9.8 Reb, 3.3 Ast, 0.9 Stl
         0.463 / 0.319 / 0.693
       

  Lamar Odom過了一個充實的暑假,挾著二連霸衛冕軍成員之威,Lamar成為了美國代表隊的先發中鋒﹝想想就好笑,湖人的第六人竟然是美國隊先發﹞,還帶了一面金牌回來跟Kobe叫板;而他也讓全世界看到,Lamar Odom是一個多麼全能的球員:具備控衛的視野跟傳球能力、兩翼的持球突破力和外線、超強藍領的籃板能耐和廣大協防範圍、單對單甚至還能守到中鋒去!當然,對於一個每天練球都在面對歐洲最強禁區球員的Lamar來說,今年世錦賽的那批中鋒簡直成了好幾片蛋糕…。

  對於湖人來說,暑假也都在加緊鍛鍊的Lamar代表他將會以極佳的狀態進入新球季,在Bynum已經確定會至少缺席一個月的當下﹝可能更多,湖人總是喜歡讓他慢慢來﹞,Lamar能從開季就進入狀態就變得很重要,因為Lamar向來有下半季才發力的習慣,提早進入Mid-Season Form正好能頂上Bynum的空缺,等到Bynum歸隊並進入狀態﹝通常是兩個月﹞,則輪到Lamar可以喘口氣準備季後賽,完美的藍圖。 XD


 

  

00 #90   Matt Barnes, SF, 6'7", 226lb, 1980/03/09
       Lakers Status:1st Season (7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8.8 Pts, 5.5 Reb, 1.7 Ast, 0.7 Stl
         0.487 / 0.319 / 0.740
       

  應該有很多人都認為,籃球場上的硬漢都是很髒、善耍小動作的,例如P.J. Brown、Dennis Rodman,當然還有史上第一的Bill Laimbeer,爵士雙老Stockton & Malone也都是很髒的硬漢,但我覺得,這可能是個迷思,硬漢其實不一定跟髒畫上等號,Shane Battier就算得上是硬漢,而他在我眼中並不髒,事實上,我也不認為Artest很髒,就過去他跟Kobe多次單挑的內容,Artest的防守其實算乾淨的,反而是Kobe的小動作比較多。

  應該說,硬漢是硬漢,硬漢加上髒,那叫做黑幫,像是Matt Barnes

  Artest絕對是夠硬夠狠的,但他的「越位」更多是腦充血的一時失控﹝惡性犯規累積破表及奧本山事件都是﹞,而非蓄意造成的,Barnes不一樣,他從骨子裡就是個會讓對手極度不爽的球員,而且他擺明車馬就是要在場上耍流氓,是凡事作絕不留餘地﹝他大概不跟你玩「場上好對手、場下好朋友」那套﹞、不管有理無理都不饒人的「壞人」,恩,這正是湖人最需要的球員典型。

  上一個有這種特質的湖人球員大概就是Rick Fox,有趣的是,我越來越覺得Barnes很像窮人版的Fox,同樣是會讓人咬牙切齒的兩翼鎖、同樣是不太佔用進攻資源的優秀團隊球員、同樣有被低估的體能跟速度、擅長偷跑快攻和空手切入、也都有支援大前鋒的卡位和背框能力﹝Barnes是真的能打大前鋒﹞,唯一也是最大的差別是,Fox的外線要比Barnes好得多,不過一方面,湖人上季已經夠不準,今年很難更差了吧﹝是嗎XD﹞,另一方面,Barnes上季雖然在例行賽繳出了超難看的31.9%三分命中率,但在季後賽卻將命中率提升到37.5%,還是可以期待的。


 

  

00 #40   Luke Walton, SF, 6'8", 235lb, 1980/03/28
       Lakers Status:8th Season (7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2.4 Pts, 1.3 Reb, 1.4 Ast, 0.3 Stl
         0.357 / 0.412 / 0.500
       

  其實我不知道我應該把他放在球員名單還是教練名單…。

  Luke Walton是個好球員,他的籃球IQ極高、對三角的理解可能還勝過Pau、傳球控場能力出色、又有扎實的背框能力和不錯的外線,是個不可多得的團隊球員,而當Walton完全健康時,他的防守其實也有中上的水準,如果說Lamar的全能是建立在他的破表天賦,那麼Walton的全能則是因為他的基本功和觀念,只可惜,他的健康麻煩始終沒少過

  上季湖人二軍的崩盤,Walton的缺席是最主要原因,他連同季後賽一共僅打了45場共368分鐘,雖然說Farmar控場控得很濫,但是是Walton大量缺席才直接導致湖人必須讓Farmar掌控全局;Walton不能打也導致湖人根本就沒有專職的替補小前鋒,必須由Kobe瓜代,這個傷病因素竟然有這麼龐大的連鎖效應,就可證明湖人多麼倚重Walton的全方位,就這方面來說,Walton的價值跟他簽的合約並無落差,但他本人傷很大,也讓湖人傷很大。

  Blake和Barnes的到來就帳面上來說確實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二軍缺少腦袋清楚的控場者,Blake可以頂上,他同時也有優秀的外線準度,而Barnes的存在代表Kobe再也不需要去擔任小前鋒,且Barnes的防守更勝Walton。彌補上Walton的缺陣,就直接讓湖人的二軍不再崩盤,湖人這個暑假的成功就在這,但最完美的情況,當然還是Walton能夠健健康康的,他有那個實力,健康的他絕不會對不起他的薪水,找回健康Walton的湖人才能算是擁有頂尖的板凳。


 

  

00 #45   Derrick Caracter, PF, 6'9", 265lb, 1988/05/04
       Lakers Status:1st Season (Rookie)
       

  拜Bynum是個Slow Healer之賜,Derrick Caracter將在開季時得到不少表現的機會,如果他能把握機會拼命吸取經驗值、快速的茁壯,那麼湖人到了季後賽就又多一個可用之兵,面對假想敵綠衫軍的超恐怖長人陣也可以跟他們比肉多了。

  根據外電來看,Caracter的拼搶能力和禁區攪局能力都有即戰力的水準,而且他的背框力量非常強大﹝不過要小心被作進攻犯規﹞,湖人以往向來最畏懼Caracter這類型的對手,現在湖人自己也擁有這樣的人才了,果然是「師夷之法以制夷」啊!不過Caracter還是必須要加強自己的防守,還有,維持自己的體態,除非他能像Glen Davis那樣,頂著近300磅還能有不輸給Lamar的速度…。


 

  

00 #30   Devin Ebanks, SF, 6'9", 215lb, 1989/03/09
       Lakers Status:1st Season (Rookie)
       

  今年湖人實在很幸運,兩個第二輪都選到了可用之兵,Devin Ebanks不但長的像Trevor Ariza、連動作跟球風都很像,雖然體能勁爆程度不如Ariza,也不像他因為曾經被Larry Brown教導過而具備較扎實的防守觀念,但Ebanks有天賦、也有防守直覺跟拼勁,現階段又有比當年Ariza更成熟的外線能力,只要湖人好好培養,假以時日必能成為出色的綠葉。

  只可惜Ebanks身處的湖人是陣容齊備,兩翼替補位置有Barnes、Walton甚至Shannon、Sasha擋路,Ebanks可就沒有Caracter那麼好運了,比較有可能是會放到NBDL去增加實戰經驗﹝除非Walton傷到連穿球衣都沒辦法﹞,但如果他能留在NBA階層當陪練員,那最好的情況當然是Ebanks能夠把Shannon和Sasha幹掉,晉升成為Barnes後面的主力替補SG,但在那之前,就趁練球時多多偷師吧!

  .Centers

  

00 #17   Andrew Bynum, C, 7'0", 285lb, 1987/10/27
       Lakers Status:6th Season (5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15.0 Pts, 8.3 Reb, 1.0 Ast, 1.4 Blk
         0.570 / 0.000 / 0.739
       

  Andrew Bynum是個非常神奇的球員,你說他不強嗎?年僅22歲的他是全美球壇公認最好的純中鋒之一,在Pau Gasol缺陣時他可以穩定繳出頂級長人的成績,過去兩季共17場有Drew無Pau時,平均19.4分11.4籃板,命中率高達57.5%,在正常情況下擔任球隊第三得分點,有Kobe和Pau合計超過45分的分食下依舊還能有14分7.7籃板的成績;但說他很強嘛?Bynum要擔任一個攻堅搶分的球員是綽綽有餘的,但是要以自身的威力帶動團隊進攻卻還力有未逮,一方面他本身功底還不足﹝要位不夠扎實、視野不夠廣闊﹞,另一方面,隊友也不夠信任他﹝拿球次數偏少﹞

  更有趣的來了,Jeff Van Gundy曾在09年冠軍賽時說,湖人是唯一一支、先發中鋒因犯規麻煩下去,替補﹝Lamar﹞頂上來卻會更強的球隊,在當年,這句話是成立的,但到了現在,這句話可能得打個九折。的確,只要其他人能保持健康,沒有Andrew Bynum的湖人依舊有拿下聯盟戰績第一的實力,有足以痛宰絕大多數球隊的能耐;但之所以說九折,是因為如果東岸還有三巨頭:綠衫軍熱火魔術,特別是綠衫軍,湖人如果要打贏綠衫軍,就不能沒有Bynum,這就是Bynum神奇的地方:多了Bynum,湖人戰績不一定會更好,但沒有Bynum,幾可肯定奪不了冠…。

  所以說,Bynum是完全值得他那份合約的,不只是因為他是湖人欽點的接班人﹝長期﹞,更重要的是他是冠軍金盃的鑰匙﹝短期﹞,但也因為Bynum的神奇,我並沒有很在乎他開季缺席,因為正如我上面說的,湖人即使沒有他,也足夠橫掃西區;湖人真正需要他,是到了季後賽、不、可能要到了冠軍賽Bynum才算是無可替代,所以在那之前,Bynum你就慢慢來吧!當然,Kendrick Perkins的防守剪輯錄影帶你還是得努力地K!


 

  

00 #50   Theo Ratliff, C, 6'10", 235lb, 1973/04/17
       Lakers Status:1st Season (15 Years NBA Exp.)
00 #20   Last Season Stats: 3.6 Pts, 3.2 Reb, 0.5 Ast, 1.2 Blk
         0.461 / -.--- / 0.760
       

  Theo Ratliff一定很無言,「老子明明是來翹腳撈冠軍的,怎麼才開季我就變成禁區第一替補了,我的休息時間呢?」

  以上都是開玩笑,Ratliff可是有名敬業的硬漢級球員,來湖人就是想拿冠軍無可厚非,但能夠在場上留下自己存在的足跡,對他來說更是重要,Ratliff就是這種可以為了勝利而去完成所有該做之事的優秀藍領。

  自從在08年被P.J. Brown狠狠修理過一頓後,我一直都很希望湖人能撈到一個這樣子的球員坐鎮板凳,D.J. Mbenga當然也是個好球員,他的防守觀念也很不錯,而且有他在我們根本不需要擔心出現幹架的事情,在這方面即使是對上Shaq我都不認為Mbenga會輸﹝我是認真的﹞,但是跟P.J. Brown、Kurt Thomas或Ratliff相比,年紀也不算小的Mbenga卻遠不夠油條,況且,在這個Decade敢說補防技術和觀念比Ratliff優秀的中鋒可能不會超過10人,這個位置毋庸質疑是個升級,只能祝福Mbenga在黃蜂能幸福快樂了。

﹝Mbenga:嗨!Trevor,我們又碰面了。﹞

  ~ Head Coach – Phil Jackson, a.k.a. "Zen Master"

  

00 Lakers Status:11th Season (19 Years Exp.)
   Career Record:1098W – 460L (225W – 98L in Playoffs)
00 Achievement: Inducted into Hall of Fame in 2007
     11 NBA Championship as a coach
     

  這也許,將會是Phil Jackson的最後一年了,如果能達成奪冠,禪師也將帶著前無古人的「四度三連霸」超恐怖頭銜光榮退隱,若說有什麼可能會讓禪師不走,那大概就是奪冠失利、不想帶著遺憾退休所以再拼一年,恩,我想我們還是祈禱禪師明年六月就退休好了…XD。

  基於這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幕,我想禪師今年的飢渴也許不會輸給Kobe,特別是面對前所未有的強敵:正式組成明星隊的綠衫軍﹝目前先發五人加第六人都是全明星﹞、直接從美國代表隊拉人的熱火「焱」隊、以及捲土重來的魔術、雷霆、小牛、馬刺、拓荒者等,強敵環伺帶來的挑戰勢必會點燃身為資深賭徒的禪師心中之火,他將會比之前更努力整合、更努力耍嘴皮、呃、以及更努力打盹…。

                     《To Be Continued...》


  相關文章:《[NBA 10-11 Preview] 洛杉磯湖人 - 團隊篇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