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是一種很玄的東西,算得上是一個時代最小的單位,十年間,變化可以非常的大,十年間,可以讓一個小鬼變成一個男人﹝或是一個女人﹞,可以讓一台極先進的蘋果電腦變成古董,可以讓湖人從衛冕隊變成…呃,湖人還是衛冕隊…。

  ~ 前言‧白天適合作夢

  前面說過,Mitch生涯早期基本上就是不斷的犯錯,而且那些錯還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錯誤」, 像Divac、McKie跟Kwame交易賭錯了就算了,但是像George續約、還有02、03年的選秀,那些都是Mitch一意孤行導致的,特別是 George的Case,最起碼影響湖人長達五年的成績。那如果Mitch從一上任就深明「天賦重於一切」的思維的話呢?如果他不需要在前期去犯那些錯誤 來學習成長的話呢?我們來看看平行世界會發生什麼事情:

  *Warning:讀者必須有耐心、而且能忍受天馬行空之胡說八道才能閱讀本文…

  ~ 一個錯誤可以差多少?

  湖人球探團會在02年選秀會以Tayshaun Prince為首要目標,除了George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擔心簽不回來而做的備胎外,Fox在這一年已經開始老化,而且在聯盟整體身體素質向上提升的趨勢下,一個體能更好、身材更高的接班人是需要的。

  George第三年開始有破繭而出的感覺,但相對於Fox,George並不具備起碼的持球能力,他不管是傳球或單打都遠不如Fox,即使能在防守跟空檔投射上作出貢獻,但缺乏持球破壞力讓他恐怕只能擔任替補,不足以接下Fox的位置,相比起來,Prince同樣有防守、有外線,但又有優秀的籃球IQ,在大學時甚至是擔任控球責任,又有6呎9吋的身高,是更好的接班人選。

   如果湖人在前一年有啟動George的選擇權,那麼Prince逐步接下先發責任,George繼續擔任替補會是最好的;但就算像這樣沒啟動選擇權,直 接把George放走,讓Prince跟Fox合扛小前鋒位置也非不行,不管如何,當湖人能夠在選秀會上選到Prince時,那年的中產最好的使用方法絕對是去彌補球隊其他需要補的位置而不是繞一圈來挽回自己犯的錯誤。

  在02年西區冠軍賽,面對國王時的困窘,甚至在前一輪面對馬刺、冠軍賽面對籃網時、掩蓋在一面倒強勢下的疑慮,都能看出湖人在控衛防守上的漏洞,湖人拿Mike Bibby、Tony Parker和Jason Kidd都沒有辦法,Fisher的橫向移動能力跟面對擋切時的防守一直是問題,Hunter雖然防守很好但因為在進攻上的處理球能力不足而得不到禪師的信任﹝季後賽平均每場僅7.3分鐘﹞

  湖人需要一個更好的控衛,一個具備出色控衛防守、又擁有良好進攻理解力跟處理球能力的控衛,這種球員選秀會上沒有,但是市場上有,這才是中產應該用在的地方。知道那年市場上湖人可以用中產簽到誰嗎?你們可以想像,湖人早在02年暑假就可以擁有Chauncey Billups嗎?

   ‧2002/07/17   Pistons Signed G Chauncey Billups (6Y/33.8M, W/ 6th Year PO)
         
   ‧2002/07/17   Lakers Re-Signed F Devean George (4Y/18.5M, W/ 4th Year PO)
         

  以湖人在選秀會前一天、用Hunter為籌碼將選秀權向上換的動作來說,湖人理應要做的是在選秀會上選一個小前鋒、然後放走George,以控衛為中產的主要補強,因為湖人已經把除了Brian Shaw以外唯一的控衛替補給換走了,而且湖人在新秀測試之後的目標也正是一個小前鋒,應該是沒有懸念的。

  Billups曾經是個被評為失敗的樂透簽選秀,但前一年他在灰狼終於開始嶄露頭角,Billups之所以選擇離開,最主要的原因是灰狼的經營團隊沒有辦法讓他看到他冠軍的希望﹝會因為密約事件丟掉四個首輪簽的球隊﹞,Billups一直是一個把「贏球」放在第一順位的球員,湖人跟他應該是非常Match的。

  在用中產續簽了George之後,湖人在季後賽把控衛替補的位置交給了Jannero Pargo,跟Hunter相比很顯然是個降級;到了季後賽Fox老傷、George也受傷,湖人完全拿馬刺升級後的兩翼線沒輒,湖人守不住Stephen Jackson、守不住Manu Ginobili,湖人原本對付馬刺的模式就是「放掉Duncan,鎖死外圍所有人」,結果Duncan依舊守不住,外圍卻炸了。

  想像一下下面這個陣容,你覺得這個陣容會在03年季後賽輸給馬刺嗎?

     C  Shaquille O'Neal、Samaki Walker
        (23.6M, 2Y)       (1.5M, Ex)
    PF  Robert Horry、Mark Madsen、Slava Medvedenko
        (5.3M, Ex)    (0.8M, Ex)   (1.4M, 1Y)
    SF  Tayshaun Prince、Rick Fox  、Tracy Murray
        (1.0M, 3Y)       (4.3M, 2Y)  (3.7M, Ex)
    SG  Kobe Bryant、Brian Shaw
        (12.4M, 1Y)  (1.0M, Ex)
    PG  Chauncey Billups、Derek Fisher
        (4.5M, 5Y)        (3.0M, 1Y)

    Dream Team Salary: $63,151,182     
     True Team Salary: $63,151,182

  *括號中前面的數字代表該年年薪,後面代表剩餘合約年數,EX代表到期約
  *下面的總薪資,前面的Dream是幻想陣容,後面的True是史實陣容

  在完全相同的薪資支出下,我們將有比Hunter或Pargo、甚至Fisher更好的人選去對付Tony Parker,我們將有在當時第一年打季後賽就將T-Mac釘死一戰成名的Prince去對付Jackson和Manu,更重要的是,Mitch當初在選擇Rush和續留George時著重的特質,Prince和Billups不但都有,而且似乎更好:

              3PM/3PA    3P%                  3PM/3PA    3P%
    -------------------------        ------------------------
      Prince  0.5/1.1  42.6%            Rush  0.3/0.9  27.9%
     Billups  2.0/5.1  39.2%   V.S.   George  0.7/1.9  37.1%

  湖人選擇Rush唯一的理由是「他是個射手」,而且事實上他那年例行賽他比Prince在活塞時還受到重用﹝76場平均11.5分鐘,Prince是42場平均10.4分鐘﹞,但在三分準度上Prince不管質還是量都勝過Rush;更有甚者,Prince的生涯三分命中率達37.0%,生涯八年僅有兩年低於36.0%,Rush的生涯三分命中率則是35.8%,孰優孰劣一目了然。

  George跟Billups就更甭提了,Billups不用等到去活塞,他在灰狼兩年的三分命中率分別是37.6%﹝平均投2.5中0.9﹞39.4%﹝平均投3.8中1.5﹞,之後的八年內,Billups僅有06-07球季的三分命中率低於38.0%,卻有四年超過四成!

   如果湖人沒有把滿腔心思都放在續留George上,而是把資源用在最該使用的地方,選進Prince、補上Billups,湖人的陣容會有多強?也許這 兩人來到湖人,他們將不會像去活塞那樣得到更充分的發揮空間,特別是Billups,可能將不會成長成現在這般頂尖的控衛,但以他的天花板來說,一個出色 的控衛是可期的,他在灰狼的最後一年已經找到自己的路線了,他只是想到更接近冠軍的地方發揮,活塞的誠意打動了他,但原本湖人可以是更好的選擇的。

  ~ 繼續幻想

  俗話說「牽一髮而動全身」,02年如果Mitch改變他的抉擇,湖人之後幾年的補強動作都會有很大的差別,在這裡我想就用條列式列出來,大家自己想想:

       上面那個陣容如果讓湖人擊敗馬刺、他們要奪冠的機率就變得很大了,那年例行賽小牛是60勝,湖人是50勝,但是季賽對戰上湖人卻以3勝1負大佔優勢,而且,直到02年,小牛已經超過20年沒有在湖人主場贏過球。而冠軍賽是對上前一年的手下敗將紐澤西籃網。
         
       也因此,因為湖人奪冠,Payton跟Malone將不會來湖人,那麼湖人勢必就要續留Robert Horry一年,在史實中,Horry是因為湖人要買Malone跟Payton,不想再多花錢留那年季後賽打很差的Horry,讓他一氣之下領一年中產跑去馬刺的
         
       如果不需把中產用在Payton身上,湖人則可以在簽回Horry的同時尋找新的先發大前鋒,因為Horry最好的使用方式是讓他打假替補,那年市場上不到三百萬、能擔任先發卻又不足以擔任全職的大前鋒,有Brian Skinner、Mark Blount、Scott Williams等。
         
       史實上湖人將Horace Grant買了回來當替補禁區,應該還是會發生。
         
       重點來了,如果湖人是因為前一年選了Kareem Rush,所以不考慮位置有部份重疊的Barbosa,那如果02年是選Prince,我想Barbosa應該就會成為湖人優先考慮的人選了
         
       我想湖人還是會選Luke Walton,因為03-04球季Fox幾乎是不能打了,而Luke的全方位才華太難略過。﹝健康時的Luke真的是很好的球員,他是Mitch前期所選的最好的新秀﹞
         

  所以03-04球季湖人雖然不會組成F4,但會組成這個陣容:

     C Shaquille O'Neal、Horace Grant
        (24.7M, 1Y)       (1.1M, Ex)
    PF  Scott Williams、Robery Horry、Slava Medvedenko
        (1.1M, Ex)      (5.3M, Ex)    (1.5M, Ex)
    SF  Tayshaun Prince、Luke Walton、Rick Fox
        (1.1M, 2Y)       (0.4M, 1Y)   (4.7M, 1Y)
    SG  Kobe Bryant、Leandro Barbosa
        (13.5M, Ex)  (0.9M, 3Y)
    PG  Chauncey Billups、Derek Fisher
        (5.0M, 4Y)        (3.0M, Ex)

    Dream Team Salary: $63,460,685    
     True Team Salary: $64,123,085

  沒有Billups跟Prince,我才不相信那年活塞能打進冠軍賽,事實上,即使是五門齊的活塞,他們也差點被當年聯盟第一的印地安納溜馬幹掉,我倒是不能肯定這支湖人能否打贏當年那支溜馬,那支擁有正值巔峰的Jermaine O'Neal、凶狠度跟體能狀態都破表的DPOY Ron Artest,當然還有依舊恐怖的殺手Reggie Miller。

  以當年的Kobe來說,他面對Artest恐怕會被守得比面對Prince更難看;但是當年Artest面對到Prince的防守,他的火力也是大減;而Miller則是要面對Kobe的防守;最後可能就還是取決於大小歐對決…,奇怪,我為什麼會質疑這支湖人能不能打贏溜馬,溜馬的禁區根本不能和活塞相比啊!而且兩翼互相抵銷的情況下,我們還有Billups跟板凳上的Barbosa…。

  ~ 更多的幻想

  但不管02-04這兩季的表現如何,我認為湖人將Shaq賣掉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因為Jerry Buss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砸三年一億元在Shaq身上,而且湖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將Kobe跟Shaq同時留下,兩人勢必要走一個,而走的勢必是Shaq!

       所以如果Mitch在前期沒有犯那些錯,湖人將會有可能是在五連霸的情況下將至少四度冠軍賽MVP給賣了…|||。
         
       但相對於更大的罵名,湖人將會有比史實更充足的準備進入重建。
         
       熱火的交易案應該不會有變,湖人可能還是會簽下Vlade Divac,基於湖人跟Divac的感情,這個是不能避免的錯誤。
         
       沒有Payton,湖人將不會有跟綠衫軍的交易,所以06年首輪簽將會保留
         
       Fox跟Grant都會照原定計畫宣布退休。
         
       湖人應該不會留下Horry了,Horry也不會想留在奪冠機率大減的湖人。
         
       最美的情況是前一年是跟Scott Williams或Mark Blount簽兩年約,當然不太可能這麼完美,所以湖人除了中產簽Divac外,應該還是要看看能否用底薪簽一個肉體回來,像是Steven Hunter,或是洽商一下Divac的約少一點,然後150萬刁Joel Przybilla回來用兩年。
         
       Fisher可能也會出走去尋求更大的合約跟先發機會,湖人在沒留下半個控衛的情況下都沒把Fisher留下來,有了Billups後就更不可能給Fisher那種合約了。
         
       但因為有Billups,湖人在選秀會上理應會補強孱弱的禁區而非選擇控衛,當年選秀會上Sasha的後面還有Anderson Varejao…。
         

  來看看04-05球季可能出現的陣容:

     C  Joel Przybilla、Brian Grant、Vlade Divac
        (1.5M, 1Y)      (13.2M, 2Y)  (4.9M, 1Y)
    PF  Lamar Odom 、Anderson Varejao、Slava Medvedenko
        (10.5M, 4Y)  (0.8M, 3Y)        (3.0M, 1Y)
    SF  Tayshaun Prince、Luke Walton
        (1.2M, 1Y)       (0.6M, Ex)
    SG  Kobe Bryant、Caron Butler
        (14.2M, 6Y)  (1.9M, 1Y)
    PG  Chauncey Billups、Leandro Barbosa
        (5.5M, 3Y)        (1.0M, 2Y)

    Dream Team Salary: $58,358,156     
     True Team Salary: $65,059,098

  Divac還是會受傷、Grant還是會報廢, 而且不會有神奇的克里斯米姆來扛中鋒,但是Varejao在騎士的第一年,平均每場僅16分鐘就能有4.9分4.8籃板的成績,我認為他可以帶來比 Mihm更優秀的苦工貢獻,而如果能刁到Przybilla的話就跟本不用愁了,因為這組湖人的鋒衛線實在是太強了,就算Kobe因傷缺席六個禮拜,就算 Rudy T.半途退休,搞不好這支湖人還是有辦法殺入季後賽…。

  ~ 黑暗期,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05年湖人依舊會選Bynum﹝未來的當家中鋒﹞、依舊會選Turiaf﹝該順位最好的球員﹞、不過因為沒有Rush所以不會換來山貓選秀權來選Von Wafer﹝有差嗎﹞
         
       Kwame交易案可能還是會發生,畢竟這是Mitch跟禪師都同意的交易﹝禪師還問過Jordan,簡直是向鬼拿藥單﹞,只是沒有Atkins了,不過巫師急著要脫手Kwame,就算把Divac塞進去他們也會要的,而且反而更省錢。

Caron Butler  $2,461,617   <=>   Kwame Brown   $7,500,000
Vlade Divac   $5,000,000         Laron Profit  $  745,248
         (Can Buyout W/ 2.0M)
         
       Barbosa回主力替補得分衛的位置,湖人應該還是會簽下Smush Parker,因為他在暑假聯盟的表現太好,而且事實上Smush在湖人的大部分時間是個比Farmar + Shannon + Sasha都要好的球員!
         
       禪師回來了,所以Walton還是會續約,而且還是便宜續。
         
       湖人將不需要花中產去簽控衛了,所以應該不會買到McKie這張冤大頭,而且因為02年新秀Prince將在隔年約滿,湖人應該會選擇省錢來續簽他。史實上活塞是用5Y/47.0M的合約跟Prince續簽的,我覺得如果他是在湖人,他不見得會有明星級,可能也簽不到這麼大的約,這裡假設他會跟湖人簽五年,約略跟原本湖人跟Radmanovic簽的合約相當:5Y/31.0M
         

  05-06年的幻想陣容,你們覺得下面這個陣容能不能幹掉太陽?

     C  Kwame Brown、Joel Przybilla、Andrew Bynum
          (7.5M, 2Y)  (1.6M, Ex)     (1.9M, 3Y)
    PF  Lamar Odom 、Anderson Varejao、Slava Medvedenko
        (11.5M, 3Y) (0.9M, 2Y)       (3.0M, Ex)
    SF  Tayshaun Prince、Luke Walton
        (3.0M, Ex)      (1.3M, 1Y)
    SG  Kobe Bryant、Leandro Barbosa、Laron Profit
        (15.9M, 5Y) (1.0M, 1Y)      (0.7M, Ex)
    PG  Chauncey Billups、Smush Parker
        (5.9M, 2Y)       (0.7M, 1Y)
    DL  Ronny Turiaf

    Dream Team Salary: $55,359,346    
     True Team Salary: $58,581,725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真正有趣的現在才要開始哩!

       根據史實,06年湖人自己的首輪簽已經交易給了綠衫軍,而綠衫軍選了Rajon Rondo,湖人則用從熱火拿來的首輪簽選了UCLA子弟兵Jordan Farmar,然後用第二輪跟活塞交易來了Maurice Evans。如果湖人沒有把原本的首輪簽交易給綠衫軍,湖人是非常有可能直接選Rondo的。

很多人會說,禪師只喜歡有外線的後衛,Rondo很明顯不符合要求,但我卻不這樣認為,因為禪師曾先後兩次﹝00年、07年﹞希望球團能買來Jason Kidd,同樣是一個沒有外線的控衛。相較於外線,我認為禪師會很喜歡Kidd處理球的能力跟他的防守,因為禪師很懶,他不愛教防守,控衛本身外掛強大防守能力對他來說就很適合。

Rondo有防守、處理球能力強、推進速度快、而且籃板拼搶能力優秀,模板就是Jason Kidd,禪師不見得不愛用;而且如果以「天賦優於一切」論,Rondo是那年被認為天賦最優秀的控衛之一﹝ESPN Mock Draft第九、Hoopshype第13、DraftExpress第13,只有Marcus Williams比他上面﹞,如果在21順位能選到絕對賺到,當然湖人更有可能會選Williams,但既然這是幻想文,那我當然選Rondo…XD。
         
       有Billups、Rondo和Smush後,26順位湖人就不可能選Farmar了,從湖人的陣容來說,Przybilla完成過度期任務約滿,為了給Bynum時間湖人可能不會續簽他,Slava已經買斷,所以湖人選一個禁區回來是可能的;又或者是考慮到Barbosa將於隔年約滿,如果簽不下來勢必也要預作準備,所以也可以在交易來Mo Evans接替Profit位置之外,用26順位選一個側翼搖擺人。

那年湖人在測試中有兩個人選是相當值得注意的,一個是在28順位被小牛選走的Maurice Ager,6呎4吋的得分後衛,體能很好,得分技術全面,而且是個優秀的三分射手,但技術全面卻均不夠成熟,太過依賴三分投射,而且除了得分之外其他領域都不怎麼樣。

另一個則是在49順位被綠衫軍選走的Leon Powe,不管攻守都有第一輪的水準,但因為有膝傷的隱憂,所以可能的落點從20順位到未中選都有,被預期會是個很優秀的替補,但擔任先發的話可能膝蓋承受不了負擔。話說湖人邀請Powe來測試了兩次,僅有Powe跟James White有兩次的測試。

考慮到後場選進Rondo後他跟Barbosa將會吃掉所有替補後場的發揮空間,如果要做決定,雖然順位有點高而且有點冒險,但我還是會選Leon Powe,因為沒有人會嫌禁區人太少的,而且雖然湖人已經有Kwame、Ronny和Varejao三苦工,但三人都只剩下一年到時候勢必需要取捨。
         

  06-07年,其實差別不大…

     C  Kwame Brown、Andrew Bynum、Ronny Turiaf
          (8.3M, 1Y)  (2.0M, 2Y)   (0.7M, 1Y)
    PF  Lamar Odom 、Anderson Varejao、Leon Powe
        (12.3M, 2Y) (1.0M, 1Y)       (0.9M, 3Y)
    SF  Tayshaun Prince、Luke Walton
        (5.2M, 4Y)      (1.4M, Ex)
    SG  Kobe Bryant、Leandro Barbosa、Maurice Evans
        (17.7M, 4Y) (1.8M, Ex)      (1.6M, 1Y) 
    PG  Chauncey Billups、Rajon Rondo、Smush Parker
        (6.3M, 1Y)       (1.1M, 3Y)  (0.8M, Ex)

    Dream Team Salary: $61,295,628     
     True Team Salary: $62,251,869

  好像連中產都不用花了,有Billups、Prince跟Barbosa在,根本不用再找射手進來了﹝所以Radmanovic掰!﹞,而且考慮到豪華稅﹝06-07豪華稅門檻為65.42M﹞,湖人再花中產就可能會超標了,既然沒必要就省了這筆錢吧!況且這陣容也夠強了吧!這陣容說要挑戰冠軍當然是太早了﹝Kwame手滑、Bynum太嫩﹞但勢必是比史實的湖人還強,要殺入第二輪絕對不是問題,根本就不會有所謂的黑暗期,Kobe根本也不會喊賣我了,因為真正恐怖的事情接下來才正要發生。

  ~ 無痛銜接到史實

  最作弊的事情要發生了:史實中的湖人從黑暗期蛻變成為奪冠熱門,靠的是Ariza跟Pau這兩筆關鍵交易案,而這兩筆交易的關鍵人物:魔術需要的Evans、和灰熊需要的Kwame,幻想的湖人陣容裡都有! XD

       不過這季之前湖人要先把Billups、Barbosa、Smush和Walton四人的合約先搞定,Barbosa史實中是跟凱子太陽簽了5Y/34.0M的合約,D'Antoni擔任GM的時期所簽的愚蠢合約,我預期湖人如果要簽,可能只會簽出像Sasha當年簽的那種約,可能多一年,預期:四年約,年薪500萬
         
       但還有另一種可能,Fisher在那個暑假因為女兒的病必須回大城市療養,毅然放棄在爵士的剩餘薪資,根據史實他是領中產回湖人,但在幻想中,湖人勢必沒有先發給他打。如果要打先發,Fisher大概會去尼克,但如果肯屈就替補,湖人則可能花中產簽Fisher,然後放棄Barbosa,雖然不符合戰力需求﹝Barbosa較年輕﹞,但符合人情跟經驗考量,而且這裡可以假設Barbosa簽不下來,湖人則出中產簽Fisher﹝等於是去年Ariza事件的翻版﹞
         
       Billups史實中是跳脫合約後跟活塞簽下4Y/46.0M的合約,我想如果湖人來簽可能也差不多,那就不變。四年約,4600萬
         
       而以湖人上季陣容可能會打出的戰績,大概是選不到Javaris Crittenton的,但落點很有可能會選到Aaron Afflalo,UCLA子弟兵,又是測試兩次的,所以不用考慮了。也因為能選到Afflalo,就沒有一定得花大錢留Barbosa的需求,會簽下Fisher則完全是人情了。
         
       如果會選到Afflalo,湖人也可能不續留Smush了,這時候的Smush情勢可能會像現在的Shannon,即使回來也只會是第三PG或第三SG﹝甚至第四SG﹞,如果他肯的話,可能是年薪200萬,不過我比較傾向不續約,掰!
         
       既然不被當作未來的不動先發,Luke就沒有可能簽到史實的那種6Y/30M長約,大概只會被當作Cook那樣簽吧!預期:三年約,年薪350萬。
         

  記得史實的07-08上半季湖人打出什麼樣的戰績嗎?在Bynum受傷之前,湖人是27勝12負,曾經攻上西區第一,即使沒有Pau Gasol,我認為以當時湖人的實力,就已經足夠殺入總冠軍賽,當然,恐怕還是會被綠衫軍宰。但如果是幻想陣容呢?這陣容只可能比史實的那支湖人更強:

     C  Andrew Bynum、Kwame Brown、Ronny Turiaf
          (2.2M, 1Y)   (9.1M, Ex)  (0.8M, Ex)
    PF  Lamar Odom 、Anderson Varejao、Leon Powe
        (13.2M, 1Y) (1.8M, Ex)       (1.0M, 2Y)
    SF  Tayshaun Prince、Luke Walton、Maurice Evans
        (5.6M, 3Y)      (3.5M, 2Y)  (1.7M, Ex)
    SG  Kobe Bryant、Derek Fisher、Aaron Afflalo
        (19.5M, 3Y) (4.4M, 2Y)   (0.9M, 3Y)
    PG  Chauncey Billups、Rajon Rondo、Coby Karl
        (10.0M, 3Y)      (1.2M, 2Y)  (0.4M, Ex)

    Dream Team Salary: $75,346,505     
     True Team Salary: $70,957,905

  然後就會出現那兩筆經典交易了,不過有些部分需要作變動就是了:

       魔術想要的是Evans,Cook只是拿來填充平衡薪資的,所以就算沒有Cook,湖人還是可以拿Luke Walton作為代替,同樣是BYC,薪資一樣平衡:

Maurice Evans  $1,740,000   <=>   Trevor Ariza  $3,100,000
Luke Walton    $1,750,000
﹝BYC,薪資$3,500,000折半﹞
         
       而灰熊想要的是Kwame,雖然這次不能拿McKie來填薪資了,但是湖人可以出Varejao + Coby Karl,然後還是放進08跟10年首輪,而且全部都是到期約,他們還是可以拿到Marc Gasol,如果想把Varejao留下自用也是可以的,反正他們的目的都是送出Pau、清薪資、換Marc,配菜如何不重要

Kwame Brown        $9,075,000   <=>   Pau Gasol  $13,735,000
Anderson Varejao   $1,756,951
Coby Karl          $  427,163
Draft Rights to Marc Gasol
08 1st Round Pick
10 1st Round Pick
         
       當然,史實因為Bynum受傷而簽進的D.J. Mbenga還是簽進來。
         

  所以,恐怖陣容更恐怖了:

     C  Pau Gasol  、D.J. Mbenga
          (13.7M, 3Y) (0.4M, Ex)
    PF  Lamar Odom 、Ronny Turiaf、Leon Powe
        (13.2M, 1Y) (0.8M, Ex)   (1.0M, 2Y)
    SF  Tayshaun Prince、Trevor Ariza
        (5.6M, 3Y)      (3.1M, 1Y) 
    SG  Kobe Bryant、Derek Fisher、Aaron Afflalo
        (19.5M, 3Y) (4.4M, 2Y)   (0.9M, 3Y)
    PG  Chauncey Billups、Rajon Rondo
        (10.0M, 3Y)      (1.2M, 2Y)
    DL  Andrew Bynum
          (2.2M, 1Y)

    Dream Team Salary: $76,116,482     
     True Team Salary: $72,626,796

  我幾乎肯定這支湖人在08冠軍賽一定會贏,因為綠衫軍沒有選到Rondo,他們搞不好進不了冠軍賽。更重要的是,這下子可是有Prince防守Pierce、Billups能追著Ray Allen跑,呵呵呵…XD。

  ~ 睡就睡,別作夢!

  然後呢?沒有然後了啦!你們竟然可以看著我畫虎畫蘭花畫到現在,也挺了不起的啊!這篇其實跟Mitch所謂的「盤點」沒有什麼直接關係,好笑的是,我當想寫「十年盤點」,就是因為跟朋友聊天聊到「如果當年湖人是用中產簽Billups而不是留George會如何」…。

  恩,在完美的情況下,就會是像上面這樣,幾乎沒有空窗期,如果有Billups、選到Prince,湖人應該可以四連霸;而就算沒有Malone & Payton,保有Horry、選到Barbosa增強二軍火力的湖人也應該還是能打進冠軍賽,然後湖人就可能會在五連霸的情況下,將至少拿了四座冠軍賽MVP的Shaq給送走,湖人會被罵得比原本更慘,但卻會比史實中重建擁有更充分的準備。

  然後湖人不會打不進季後賽,湖人也不會被太陽逆轉,那年其實如果湖人沒被逆轉,以接下來兩輪的對手分別是快艇跟小牛,湖人其實非常有機會殺到冠軍賽來個歐布會師,那Shaq大概就囧大了﹝XD﹞,而上面以那個幻想湖人陣容來說,機率只會更高;而隔年也差不多,我們還選到Rondo跟Powe,Ronny也歸隊,加上進化的Bynum,那組湖人的防守之強難以想像啊! XD

  在這種陣容之下還能做07-08球季的兩筆關鍵交易,然後綠衫軍沒有控衛指揮官來輔佐三巨頭分配球權,搞不好湖人現在會是三連霸而非二連霸了。然後09年Ariza續留,10年Walton正好約滿換成Barnes,Mbenga換成Ratliff,我的媽,對手看到這種陣容會不會哭啊…

   C Andrew Bynum、Theo Ratliff
  PF Pau Gasol、Lamar Odom、Leon Powe
  SF Tayshaun Prince、Trevor Ariza
  SG Kobe Bryant、Matt Barnes、Aaron Afflalo
  PG Chauncey Billups、Rajon Rondo


  ﹝謎:這陣容大概會先把Dr. Jerry Buss嚇死,因為超貴的…﹞

  如果不是01年Mitch那個George選擇權犯錯,湖人從99年到現在恐怕不只五座冠軍,他現在已經是很出色的GM,但他原本可以在現在就成為史上最偉大的GM的,看看他當年一個錯誤,賠上了多少冠軍啊……。

  其他29隊:啊都給你們玩就好啦!!!!

  ﹝謎:隔壁玩公仔文玩得很開心是吧!哪篇公仔文拼得過這篇! XDD﹞

                     END...》


  相關文章:《暑假第5砲 - Mitch Kupchak的十年盤點〈上〉
  相關文章:《暑假第6砲 - Mitch Kupchak的十年盤點〈中〉


_________________
"We the best! Know that, don't think it, know it! It's our turn! It's our championship! Our season! Let's go out here and make a statement! It's our turn now! Let's go! What time is it? Game Time!"
 - Kobe Bryant, 2007-08 Most Valuable Player, 2009 & 2010 NBA Finals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KO 天道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